當我想放棄學習的時候 該想想誰!?

時間 2022-01-06 01:28:58

1樓:Solitude

自己想成為的人,世界上真的有人過著自己照顧要的生活,最近看的一檔綜藝《令人心動的offer》裡面的人都超級棒,看到他們,真的很受鼓舞。

2樓:做期貨的小咪

感覺很多人第一反應是想想辛苦的父母,說實話你想不了幾天你就忘了。

反正我當時自己是一直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再怎麼玩也不能忘了學習。另外是班裡有些學習好的天天吊的不行,我就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把未來的世界交給那些sb.

3樓:Hung

這個誰當然不能是別人,學習說到底是提公升自己,這也是我們學習需要遵循的最基本原則,也是保證你能一直學習下去的基石。

面對學習堅持不下去,可能更多是心態問題,這時不需要非要尋求一種精神的push,學會自我調整,繼續前行!

4樓:皮皮聖

父母家人吧,他們為了我的學習操碎了心。現在大一讀完退學了,我嫂子動用了所有關係打算讓我去廣東上大專。我說我想復讀,想去毛坦廠,我哥今天開車帶我開了兩百公里去了毛坦廠。

到那裡就得到一句話,疫情原因,可能不招外省復讀生。目前還在找學校。無論如何,復讀一年,怎麼也要考乙個像樣的本科。

真的,不想學了,想一下父母。我上了一年大學,看過人家冷暖,只有家人無私的幫助你。所以,學煩了,學累了,把書扔了,再撿回來,人不能光想自己,加油吧。

5樓:蘇南

我曾經就因為一部名為無雙的電影愛上了裡面會計的角色。我感覺學習就是為了成為你想成為的人,試著想想你最想要什麼你就有目標了。

例如你現在就可以在紙上寫出你目前最想得到的十種事物

6樓:南京的小丸子

閉上眼睛,想象現在是一年後兩年後甚至三年五年後的時候,想象你現在擁有的東西(時間年輕的精力、機會、經濟支援、家裡需要人照顧了、學習能力降低了等等)都已經失去了或者是擁有了你想要的達到了你的目標,你會覺得現在擁有的東西非常珍貴,自然而然地你就會堅持下去了。仔細想想,中考高考工作之後的你也會勸更年輕時候的自己抓緊時間努力也會後悔當時沒有更努力一點不然現在會擁有###樣的生活對不對?

我們都是未來時期後悔然後回來拯救自己的人

7樓:燁語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問一下題主,為什麼要放棄?

首先,說到學習,最終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我覺得首先應該想想自己應該不應該這麼做,問一下自己這麼做對自己意味著什麼,自己對以後有什麼計畫麼?是自己有計畫放棄學習而轉去其他方面,其他能更令你沉醉其中的方面,而且還可以對自己以後的生活有幫助,還是就是單純的學不下去了,對學習不感冒,各科目都學不進去,在學校也感覺到約束而想放棄學習。這是對自己人生很重要的事情,希望您考慮好,不要輕易的做決定。

其次您應該想想您的父母,天下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有出息,大部分的都希望孩子能夠好好學習,一定也是寄予希望的,對自己的孩子是付出的,所以如果你真決定要放棄,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和父母仔細耐心的聊一聊,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後要幹什麼都想好了和父母交流一下,取得他們的諒解,如果交談順利,就可以開啟下面的人生了!

最後要想一想未來的自己,未來自己的孩子,現在的你所做的事情都可能對以後有很大影響的,也決定以後能帶給自己的孩子什麼。所以做的每個決定都需要慎重考慮,尋找到自己喜歡做,願意做的事情,並為之奮鬥,這是許多人期望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所以,如果您想了,就做出決定吧!最後,希望您所做的決定能夠一直做下去,並且能夠為之奮鬥。

8樓:張紫靈

父母+自己+未來的家庭(可能),最基礎也是最真摯的需求。

又或者你真不適合學習,這個世界不是僅僅只有學習。不學習可以去工作中實踐,找到適合自己賺錢的方式方法,是最重要的。

9樓:優秀

想想你自己,想想你自己之前因為學習受得苦難,不能半途而廢。

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他們對你的付出和他們的期盼。

實在不行,你想想那些你覺得特別優秀,你想要成為的人,他們很多都有過人之處,和那些堅持,勇敢的品質。

10樓:沒有車的騎士

不存在的,想想現在在哪不是學啊,學校學知識,社會學技能,你要擱十年前到現在,你要是不學連現在的手機都不會用好嗎?所有現在在哪都得學。有時候一些事咬咬牙狠狠心就過去了(毒雞湯)

11樓:吳知

很簡單,可以想想自己的爸爸媽媽呀,但是我覺得實際上不如想想自己。

你想要自己以後成為什麼樣的人,你能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你要怎麼渡過自己的一生,人的一生,說長也很長,畢竟365×80左右,這是按照80歲算的。按現在的平均年齡,一般都不止這個年紀。這29200天,你準備怎麼渡過,你也可以按照小時算,那就365×80×60,這個資料就很可怕了。

在這麼多個小時中,你要怎麼渡過。

其實你學習的時間佔你人生的時間並不多,可能你考博的話,時間可以佔總數的1/3左右,但是如果不準備在學習上花這麼多的時間,接下來,就直接是你面對現實社會的時候。在社會中,可不像學校一樣,在學校裡,你就是溫室裡的花朵,不會受到很多的危險和威脅等等很多不安全因素。

你所要想的就是如果你現在放棄了學習,你將要去幹什麼,怎麼樣渡過自己等我一生。

牢記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加油吧!

12樓:乍見之歡

人活著一輩子,似乎是為了自己,但也從來不是為了自己。小時候是最快樂了,但那個時候的自己不懂快樂,也是一種悲哀。長大後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為了父母,為自己的時候其實也就那麼幾道選擇題,不知不覺覺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13樓:張曉

不知道,可能是想想自己?想想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吧,感覺想別人幫助不大吧。學習這個事呀,得自己想通了才行,再狠狠逼自己一把

14樓:齊齊哈爾

馬雲,馬爸爸大家都知道吧,但是馬爸爸高考也考了三次,1分,19分,78分,第三次才考上大學,雖然不是好學校,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從來沒有想要放棄過,有人復讀一次,但是很少有人再復讀第二次了吧在這個時代,所以還是要堅持

15樓:穆楓

想想那些討厭的人你願意被他們踩在頭上?

想想家裡努力工作的父母你願意看他們強顏歡笑安慰落榜的你?

想想那個野性勃勃的自己你的實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嗎?

反覆問問自己你願意嗎?你配嗎?

16樓:竹影憂思

該想想未來的自己,你要想想如果以後自己,也就因為現在的你放棄學習,而在學歷,知識,能力上不如別人,甚至被別人嘲笑,欺負,那你還是會選擇放棄嗎?現在的學習是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少年,加油!

17樓:XinXin超棒

我都是想想我的千璽偶像真的能帶來很多力量。身為一名大一學生,當年我高三的時候,也會有不想學習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就會和我同桌一起兩個人晚上晚自習課間從我們教學樓去操場走走,就算是不說話走一圈,回去之後也感覺有了一些動力可以去學習。加油吧!

18樓:小狐狸周

第一,想想自己——如果不學習,3年後會怎樣?10年後又會怎樣?會是乙個裹著臭皮囊的無趣靈魂嗎?

出來混學堂,遲早要還的,晚學不如早學,趁自己腦子還年輕好使。

借用蔡康永老師的話: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乙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乙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第二,想想娃——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己不奉行「終身學習」,怎麼好意思開口勸娃好好學習?你是不是在想:我可以做反面教材對娃進行誡勉呀。

放心,反面教材警示對娃的影響,遠遠不如好習慣的耳薰目染。

19樓:且聽風吟

該想想你未來的房子,你未來的車子,你未來的老婆,你未來的孩子,還有你的父母,你現在努力有機會改變現在的一切,何不拼上一把,逆轉未來

20樓:帥帥的潛水魚

該想誰?想玉皇大帝都沒用!多想想你曾經處於的絕境,掙扎著想要衝破黑暗的時刻。

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或者連續幾天,接連遇到不順心的事、挫折、背叛,那種無助感佔據你生活的每分每秒,每一刻都需要自己疲憊,以此來麻醉自己,從那時你應該明白那時候你必須堅強,站起來直面這些挫折。

曾經我就有那麼一段時間,那一年的時間我感覺,我遇到了自己前半生最大最多的挫折。那種從九霄之上以重力加速度直線跌入谷底,曾經我有多麼囂張那時就有多麼落魄。我選擇站起來,鼓勵自己繼續學習,深造自己,因為沒有人多少人會為你的優秀高興,相反卻有更多人因為你的墮落而歡喜。

所以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你才能擁有這個世界,你膽敢停下你將被世界拋棄。

最後借用《攻殼機動隊》的名言警示自己:只有站在高處低頭才會有作用!

21樓:閒人

想想各行各業中最有天賦的天才。是否你也能成為其中之一?如果能,不管想做什麼就去做,做的時候肯定會有更多要學習的東西;如果不能,那就繼續學習你現在學的東西,作為知識儲備。

22樓:

想那些對你寄予厚望的人,父母朋友,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未來,想給父母什麼樣的以後,在親戚面前什麼樣的表情。

當然,你也可以走到你最討厭的,關係最差的人面前,義正言辭的說,下次考試我一定超過你,這個方法最有效,想放棄都沒辦法 。

有時候我真的想放棄學習了。最近一直在背劉和珍君,語文背不過怎麼辦?

小情緒 說一說我上學時背課文的方法吧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賣一本書叫狀元學習法家長都期待能學得好所以好幾個朋友帶上我都買了這本書這本書最有用的一點就是乙個背課文的方法叫晚讀早背法我結合這個方法再加上點自己研究出來的方法我覺得對我來說特別有用就是前一天晚上連讀帶背讀順了有一小部分背下來就可以啦第二天早...

在高中的學習中,當想放棄時候,靠什麼堅持下來?

風也溫柔 且不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去什麼樣的大學,認識什麼樣的朋友。我只能說,如果你現在不努力,之後你遭遇的種種都會成為你責備自己的理由,你去的大學不夠好,認識的人不夠好時你都會想如果當時我能努力一點就好了。而這種自責會永遠伴隨你。我記得我看到高考成績的時候,雖然比預期低了一點,但直到現在,我都沒...

看書或者學習的時候總是容易想其他事情,該怎麼解決?

王佳雲 每次我看書就犯睏,我就把書分為5頁一折,5頁一折,自己認真看5頁就休息5分鐘,朗讀5頁,乙個月後期改為看10頁,先定個少量,培養看書的喜歡先。 大胖子愛吃糖 也許我說的話讓你不開心,但是,真的是有科學依據的。既然是不由自主的,那必須不是通過怎樣想就能解決問題。這個情況叫做分心,是注意力衡量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