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認真學習但是總是無法進入狀態,對學習提不上興趣和努力我現在感覺挺迷茫的,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0:56:30

1樓:深圳市基業長青諮詢服務有限公司

不管做任何事請,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你的目的。

你為什麼認為自己需要學習?你所學的東西能帶給你想要的嗎?

所以你可以試著先釐清楚學習對於你的價值。

如果你是學生,學習對於你的價值就是增加常識和培養科學的思維習慣,讓你對世界能有乙個認知的基礎,當然還有最世俗的就是獲取乙個方便你打工敲門的文憑,以及結識跟你差不多聰明和努力的小夥伴。

如果你已經工作了,那學習的東西應該直指你最想獲取的能力,而這項能力將有助於你提公升自己的勞動價值。

想明白這些,起碼你就知道你為什麼而學了。

至於興趣嘛,有些興趣源自於成就感,你得想辦法讓自己在學習過程中能看到一些直接的收穫。

而有些興趣就是純粹的熱愛,這就看你自己了。

2樓:超人性別女

人的大腦本能就是能不思考就不思考,因為思考需要消耗。

而學習恰恰是乙個需要動腦子的,需要很大的消耗的事情。

除了生理上的,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如果你學習沒有目的沒有目標,那也是無法沉下心來的。

因為學習不單單是依靠毅力,還需要一定的反饋,舉個簡單的例子,為什麼那麼多人沉迷遊戲,因為遊戲裡每過一關就有相應的反饋,可能是獎勵,也可能是排名,讓你的大腦分泌多巴胺,這種多巴胺促使你玩了一把又一把。

同樣的學習也是。但學習不像打遊戲,立馬就會有反饋,從0到1會經歷一些時間,需要你忍耐堅持下去,因為學習本就是乙個複利的事情,到達某乙個點的時候,才會有質的飛躍。

在制定好目標之後,就知道自己應該朝哪個方向去努力。

接下來就是讓自己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只要知道自己要到達的目的,哪怕每天挪動一小步,也早晚會達到的。一開始時間不求長,可以先從半個小時,甚至十五分鐘也可以,總之設定乙個你能堅持下來的時長,但是一定要堅持下去,等適應了之後在加長學習的時長。只有讓它成為你的乙個習慣的時候,就像刷牙洗臉,你還會覺得很困難嗎?

同樣的道理。

等你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持之以恆,短時間你可能看不到自己的變化,但不要灰心,要知道量變才能達到質變,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乙個不一樣的自己。

3樓:曾錚鐵骨

1.先把學習放一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把控好時間不要太沉迷,這個只是給你釋放目前的迷茫

2.放鬆後,找自己喜歡的科目,只這個科目下狠功夫學習,斷絕所有的社交,做到零社交,只主功這一門,你會發現當你從喜歡的科目中學習你成績提高不少了

3.當這個你喜歡的科目上來了,再主功下乙個你喜歡的,專注,只因這個科目可能不是你太喜歡的,只有專注才能讓你忘我的學習

4.當你專注有方法了,其它你不喜歡的科目也能慢慢學習上來了,養成專注,對你以後成為師傅有很大的幫助,當你專注做一件,把它做熟做精,你就是行家了

4樓:棗泥兒

人都有迷茫的時候,誰沒有迷茫過呢?人都是從迷茫中走出來的,這個時候不要去想那麼多,只想想你自己愛什麼,或者利用這段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等你走出迷茫期的時候,可能沒有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所以在這個時間裡,一定要把自己想做還沒來得急,或者一直都沒做的事都做了!

最後你會發現,你已經不在迷茫了!現在開始,靜下來,問問你自己的內心,你到底從那件事兒開始呢?事情不分大小,只分輕重緩急,能把自己想到的,統統羅列出來,一件件的完成!

如果那個時候你還覺得迷茫,你來找我!

5樓:情感貓貓

你要找找原因?是因為學習很吃力跟不上還是有什麼事情牽絆了你的注意?你說不想努力了,現在高中最重要的旅程,如果這個時候你半途而廢換來的是什麼呢?

可能是你將來回想起來是最大的遺憾,畢竟任何困難的起因都是自己當初的不堅持。

6樓:李大琳

制定個每天的小目標,比如今天我要記住兩個單詞,閱讀兩篇作文,寫一篇日記。每天規定學習時間。慢慢的養成習慣。日積月累的過程最有效果。加油陌生人

7樓:Yyong

如果你現在還是學生的話,聯絡你走出校門看看,社會是很現實的,掃地的清潔工人,建築工地的工人,還有送外賣的外賣員,還有很多很多…當然了,不是看不起這些勞動者,都是靠自己的勞動力賺錢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但是…如果有條件,有能力沒有人會願意選擇乙份日曬雨淋,而且工薪不高的工作,同樣都是人,都是工作,都是過一樣的時間,為什麼有些人一天賺一百,有些人一天賺一千兩千三千一萬…甚至更多,所有的事都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想認真學習但是靜不下心,很焦慮。感覺學習效率很低?

無患子 我考研的時候,一天只有兩三個小時在學習,其他時候要麼在胡思亂想,要麼在廁所哭,焦慮不是影響我學習效率的原因,好奇心才是。想知道歷史曾經發生過什麼,現在的社會是什麼造成的,選擇題能對幾個,下次能不能對的更多,想在同學面前懂得更多,想知道一道題能有幾種解法,想找到便捷的解題方法,好奇心讓我開始,...

家庭原因 對自己沒信心沒有標想認真學習但是就是笨成績差 父母一直說我在浪費錢現在糾結要不要繼續讀下去?

明天你好 只要不是影響生命的家庭原因,你現在就得拼了命的學,因為等你到了社會人會發現沒有學歷跟知識,會更被動,或者學門自己感興趣的手藝也可以啊,以後能養活自己 往事如風吹 這個具體的取決於你,因為學習是為了自己有個更好的未來。父母他們只是在外的,你空閒的時候可以看下現在的招聘工作。可以輕易的發現它們...

初三被交友困擾但是想認真學習。怎麼改變?

你可以明確跟她們說你的困擾啊,如果你們關係夠鐵,你想上進她們不會阻攔你反而是支援你,如果她們因此而生氣甚至是嘲笑你,那你覺得呢,你們還適不適合做朋友? fei ao 做你自己,這樣你不會後悔,考慮別人是應該在你絕對富足情況之下的。我覺得你很善良,你考慮朋友的感受,假設你們還一起嘻嘻哈哈,你的成績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