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婚姻關係會對孩子的戀愛觀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05 23:58:31

1樓:程麗

可以肯定的說是會影響孩子的戀愛觀的!個人經歷!父母那個年代是包辦的婚姻,母親就不喜歡,不同意!

母親是新思想,文藝小青年,但還是被外婆的舊思想,注重名譽不能退親,接受了自己不想要的婚姻!

但日子過得並不順心,多少次都想逃離這種生活,但看到幾個孩子最終還是服從了這樣命運安排!

最後是母親生了重病,多少次就是跟我們幾個孩子講自己的婚姻種種痛苦磨難,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走她的路!

47歲那年我們都不在家,莫名其妙的就去世了!一直是我這輩子心中永遠的痛!母親的去世,讓我對婚姻的看法不一樣了,做出的選擇也不一樣了!

我也不知道對錯,但也是有偏差的距離!總結,人生不管什麼樣子,只有自己去經歷了才知道生活本來的樣子!

婚姻是一座城,不是乙個人,如果想走進圍城,需要很多的精力來經營這做城!如果經營不好!不是只有乙個人在受煎熬!城裡的人都在煎熬!

逃離圍城就乙個人,需要太多的勇氣!哪有如詩如畫的生活,只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磨得你沒有脾氣!個人觀點

人生的兩種狀態是贏是混不分年齡

2樓:唔.小能

會,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家庭不幸的孩子會反項選擇,家庭幸福的孩子會很愛自己很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愛給足了,自身安全感十足就會無比強大

子輩該怎樣對待父母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

Zusa 既然名存實亡,那麼就建議父母離婚吧,這樣雙方都能輕鬆一點。至於題主作為子輩應該怎麼做,嗯,其實做什麼都是錯,偏幫兩方中任何一方都會受到另一方的責怪,只能持中立態度,畢竟老一輩人能聽進小輩話的太少了,在他們眼中,子輩只能被作為被教導的人,而不是反過來教導他們。你的人生路還很長,原生家庭啊應該...

好的婚姻關係是怎樣的?

言宴 好的婚姻關係永遠是舒適的,是互相信任的。任何一方都應該是放鬆的。好的婚姻關係應該是互相成就,而不是一方一味地付出,或者對另一方進行道德式綁架。以下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或者說要求 1.做自己就好。你所有的改變都應該是趨於更好的自己,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2.吸引他人應該是靠自己人格魅力,而不是盛氣凌人...

這樣的婚姻關係,對不對呢?

vivian770 1.關注點回到自己身上。我們很難改變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做點什麼讓自己開心起來,找到比抱怨這個男人更有價值的事。剛開始很難,慢慢就會好了。2.改善溝通方式。我們為什麼會失望呢?因為我們想a所以希望別人也想的是a,而事實是別人可能想的是b。比如你們修窗簾的事,你覺得他在家應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