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俄語語法,有沒有好的語法書?

時間 2022-01-05 23:49:53

1樓:歐那俄語-貓貓

推薦新編俄語語法和大學俄語基礎語法

這是一本由外研社出版的頗具權威性的語法書,裡面的語法點講解非常詳細,條理清晰,很成體系;實用性強,例句豐富,並且都是與日常生活、文化國情密切相關的句子。

這本書內容較多,是很多專業學習者的語法寶典,只要把這一本書吃透,俄語語法對你來說基本就沒有問題啦!

這是本濃縮版的語法書,雖然篇幅不大,但是每一項重要的語法都有體現。這本書的解釋非常簡明且清楚。每一塊語法知識的講解後都有一部分習題練習,並且還有十分詳細的答案解釋。

對於新手來說是特別使用的教材。

2樓:james

看你想怎麼掌握語法,是初學系統掌握,還是高階研究對比語法體系。

對於初學者,希望比較細緻系統得掌握語法,推薦張會森的《當代俄語語法》,張家驊的《新時代俄語通論》。

進一步系統構建語法體系和對比研究,推薦王福祥的《俄漢語對比研究》,李勤的《俄語語法學》,張會森的《俄語功能語法》和《俄語表義語法》

3樓:微辣

張會森的編的,名字忘了。還有黃穎的《新編俄語語法》,前者要更深點,我們老師用的,我買的是後者,用著感覺還不錯,講的很細,更適合學生,特別是新手(就比如說我)。不過,想學好俄語語法,光看書不行啊,最好要買教材配套的練習,要多練。

好的韓語語法書推薦?

藍藍 這個書真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它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部分,分別對應TOPIK考試的1級 2級 3級 4級 5級 6級。本人是一名韓語專業學生,這本書是自用的,裡面的知識點特別特別全,自認為非常時候自學者和韓語考生的複習與知識檢索,知識點很詳細,並且涵蓋著課後習題,學完乙個語還可以進行專門的練習...

有沒有什麼好的中文版英語語法書推薦?

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 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 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該書從動詞的源頭 動詞原形 入手,系統地闡述了 時 和 ...

請問有什麼好的語法書推薦嗎?

易祐丞 四級考試啊,只要保持高中英語水平應該沒問題。如果要考試書的話,不好弄,因為語言這東西不好突擊,基本都是吃老本的。如果非要語法書的話,可以看看下面這個語法手冊,高中時候用過,知識點的挺完整。英語語法來說,高中語法的知識點就已經學完了。再說如何提高英語水平,那必須推薦NC啊。傳統經典教材,自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