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大決定要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05 23:49:52

1樓:菵菵菵

沒有一條路是百分百的正確,最後的選擇都是有利有弊,跟著自己的心走。

人生本來就是試錯,再試錯。

只有不斷的嘗試,你才會有自己的是非觀,判斷力。

有時候學會放下一些東西,再去獲得一些東西。眼前可能覺得自己吃虧了,但是這個虧誰知道是幾斤重?能換來什麼呢?也或許這個虧真的是虧嘛?

所以大膽選擇吧!大不了重新再來

2樓:鄧永強

遇到(事)問題就問六句話……

1.我要達到什麼結果?

2.達到我要的結果有哪些選擇?

3.每個選擇的後果是什麼?

4.什麼比較重要?

5.我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6.我什麼時候開始行動?

任何事情都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解決!

3樓:錢多多

其實你寫的這麼長的問題裡已經有答案了

你描述了很多這段感情裡讓你不滿意的地方

而為什麼沒有分開的原因只是一帶而過

但是不管怎麼樣

任何決定都只有你自己給自己答案

除了你自己誰也無法替你做決定

說來很巧

我和你差不多的情況

我和男朋友也是異地,他在廣州我在重慶

而他一開始就說了不可能來重慶

我們要結婚我就只能遠嫁

我和他也有很多觀念不一樣

我期待浪漫和驚喜他卻總是平平淡淡

我還沒有見過他家裡人,不知道會怎樣

但他總說他喜歡我就行了,他家裡人不會有意見我也反覆糾結過,到底是不是要和他過一輩子

在以後漫長的人生裡,我能不能接受平平淡淡的日子,能不能接受他毫無規劃什麼都無所謂都態度,能不能適應背井離鄉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在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的生活

有太多太多未知和不確定

但我依然捨不得離開他

想和他有個家

這大概就是愛情吧

希望你也如此

4樓:隨遇而安

1 考慮清楚選擇了後果,是不是自己能夠接受及面對的!

2 要是選擇了就要堅持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能夠做的更好。

3 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武斷的做決定事在人為。

4 必須選擇的事物,就沒必要計較;很好的接受其實挺好。

5樓:皮皮俠

1.梳理要點:幾個選擇,優劣。

3.遵循自己的意願:對比之下來看自己更想做什麼,為啥是這樣,這是堅持下去的初心。

4.目標目的:這個目標目的是否能夠認可。

6樓:平安喜樂ing

我是過來人,也曾異地,也曾同地,也曾在3個城市工作。我們也分過,最後還是在一起。女兒已經讀研。

當然,你們在北京,上海的壓力更大。

首先,你們不要沒來由的吵架,既然你已經來北京了,他為什麼還要去南方呢?這個原因主要是購房壓力大嗎?

其次,南方城市他和你有比目前更好的空間嗎?

第三,不要太糾結財禮,因為從他父母對你的態度看,總量一定只是先給後給的情況。從你們分分合合看,你們是真心愛對方,當然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壓垮了彼此的感受~

第四,只有彼此之間相互信任理解支援對方的成長才會越來越好!越來越順!

第五,性格是否合適?記住,控制情緒!如果今生彼此不一路同行,將來是否後悔?

7樓:超級adahappy

不忘初心,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能得到什麼。人生重大決定選擇很多,比如結婚生子選專業找工作,除了這些似乎也沒有什麼了,看自己想要什麼,多思考一下,再做決定。

8樓:某先生

怎麼選都會後悔,不如增加乙個選項,從要不要結婚變成到底和誰結婚。

很多人恐婚,所以別緊張,人人都會怕。我們國家還是說到婚姻就很傳統,大了確實不好嫁,而且還有最佳生育年齡在催生,

我覺得你是想事業愛情兼顧,除非運氣好,不然一定得保一頭,你要是男的是不是根本不用想的保事業,沒有事業就沒有家庭了。女方就很難,年齡到了很慌張,結婚生育容易丟工作,不結婚生育又怕年齡大了。

多和父母商量一下,看你的父母對男方的態度,因為你結婚了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後續問題很多的。比如我親姐,找了個大學戀愛結婚的,純倒貼,婚前就同居,陪嫁房和車,住在娘家附近,生了孩子就我媽在帶孩子,我姐夫工作都是在我家,我家又沒有多富有,千萬也不到。但是男方也太窮了,他父母打工二十年,老家都沒有房,讓他出八萬裝修都沒有,還要哭慘⊙﹏⊙

你以為我姐夫會愛我姐不得了吧,錯了,把我姐打到重傷了。我也勸離婚,這都結婚八年了也沒離婚,他倆結婚把我都坑慘了,我還是男的,沒見過家裡有兒子還找倒插門的,後來我結婚了也是各種雞飛狗跳的。

愛情是會遞減,最直接的就是兩個人認識越久性生活就會越少,因為本能的沒有激情。但是和親人一樣的陪伴相守不會,夫妻也是陪伴最久的親人,你分手又復合的原因也是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人無遠見必有近憂,我建議就是多聽父母,天下大部分父母還是很愛子女的,就像我姐一意孤行我父母如果沒有那麼愛她,還是真的會不管。

9樓:韶華

個人覺得人生有三決定。第一,出生的家庭,這是當你還不是人類時的決定,這個決定,將直接影響到你生活的層次與接觸的事物。第二,參加高考,這一決定需要你長期的積累,好的大學,你接觸的環境不同,不同的環境,對你的鑄造不同。

第三,娶的妻子,這將是你後半生的幸福,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絕對會有乙個比自己還成功(這裡的成功指的是,賢惠,善解人意等)的妻子,妻子關係到你未來的高度。

10樓:藍貓

從你的描述看無論在北京還是上海都會有不錯的機會,建議從個人發展的角度出發,因為靠誰都不如靠自己,自己穩定了,一切都穩定。

試想,如果你自己發展的很好,你還怕日後婚姻不幸福嗎?你還怕他離開你嗎?

其二,按你的描述,回西安,離父母近,無非是親情給你的安全感。在外,是靠他給你的安全感,我們能誰都不靠嗎?靠自己吧,只有自己好了,一切都會好。

最後送你一句話:愛情這玩意,你對他有多好並不重要,你是誰才最重要。

11樓:Mrto

我建議你用列舉法。就是把兩個選擇中的利弊在一張紙上排列出來。不要在腦子裡面幹想。

一定要寫出來。然後你會發現寫著寫著回來很對是原來沒有想到的。最好一一比對。

做完大概率心裡就有答案了。

到底怎麼決定自己的人生?

夜雨隨風 首先人要有自信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為自己的這個目標去拼,去搏。其餘的任何事物都是這個目標中的小插曲,痴心不改,你的人生差也差不到那裡去。 背對山河 人生這麼短,活好自己就行了呀,你覺得自己沒有白活那就是有意義的,要知道人到最後只有一種結局,就是我們都知道的那種,怎麼決定都只有一種結...

人生重大的分岔口該如何選擇,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做才是對的。真的太難了,太痛苦了

在結果沒有出來的時候,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我們只能做出大概率正確的選擇。不知道題主這個重大的分叉口是什麼,所以推薦個我在用的比較普遍的方法。那就是,倒推法。舉個例子 你有三個選擇,A B和C,那麼想一下,寫下來,選擇A,一年以後你大概是什麼樣的,會面臨什麼,或者會過什麼樣的生...

老婆決定要離婚,我不想分開,怎麼挽留?

白鹿體 男人多情而不專一,女人專一而絕情。女人婚外戀很難挽回,尤其看到她說 對我的改變替我開心,但是其實內心沒有任何波瀾 時,就基本明確你的妻子不愛你了,將愛轉移給了第三者。這個話題應該是 如何挽回乙個不愛你的女人 如何挽回變心的女人 怎麼挽回不愛我的女朋友?面對女朋友變心,該如何面對,如何處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