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不專心咋整?

時間 2022-01-05 23:15:32

1樓:大娃二妞

如果是嬰幼兒階段,那就請不要打擾他,給到他學習的機會。寶寶吃手,可以,洗乾淨隨意吃--口慾期了解下就懂;寶寶吃飯,自己來,讓他自己使出十八般武藝--最後,幫喂幾口,吃的過程中不要過多干預;寶寶玩玩具,自己探索,隨便他玩--在他不需要你配合的前提下。

如果是3-6歲幼兒期,建議一些裝扮遊戲,引導孩子養成好習慣(眼睛看老師,小耳朵豎起來,身子坐坐好,小腿並併攏這些個)。

學齡期的寶寶,建議根據實際情況給出一些具體的解決方法。比方說,某個功課出現瓶頸期,對某個老師有不太好的印象,還有在家輔導功課時氛圍是不是好,不建議一道題一道題的這樣去輔導。

另外,不要一味的從孩子身上找原因,可能真正的問題出在家長身上。

2樓:琴琴家有小學生

牢記上課聽講四句口訣

老師講課看老師

老師寫字看黑板

老師提問會舉手

老師讓寫趕緊寫

怎麼引導孩子上課認真聽講

3樓:屁屁媽

孩子上課不專心,看看是什麼原因:

1,從小注意力就不集中,做事老被外界打斷。例如小時候孩子在玩玩具時,玩得好好地,家人一會過來喂水果,一會過來加衣服的,讓孩子無法專心地玩。

2,進入高年級,學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深,課程越來越緊,學習跟不上,導致無心聽課,上課不專心。

3,慢性鉛中毒。慢性鉛中毒是一種由於鉛的累計吸收而導致的非傳染性慢性病,會對孩子的神經系統造成危害,讓孩子的記憶力下降,精神不集中,對孩子的學習產生影響。

先了解清楚原因,再尋找方法。

孩子沉迷遊戲咋整

大膽猜測一下,家長忙了一天特別累,回到家看到孩子玩遊戲,是不是生氣的火苗馬上就上來了?為什麼問三遍孩子才把作業 丟 給你看?是不是你在問孩子作業做好沒有時候的語氣特別不好?然後檢查作業,發現孩子完成的不認真,更生氣了.發現沒有,你的情緒失控了。所以,在解決孩子問題之前,家長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為...

和6歲孩子上鋼琴課,孩子上課不專心,我提醒他更不願意配合,走出教室我對孩子說我很生氣,他更生氣

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 孩子的自我感覺是不錯的,他拒絕接納那個不好的自己,他認為他沒有錯,這是孩子上課不願意改變自己的乙個原因之一。2 這孩子部分行為他是沒有意識的,就比如 你們說他上課小動作多,他是沒有意識的,如果他有意識,那麼問題就解決了,事實上這孩子對於自己彈...

孩子老嫌我愛生氣?咋整?

克勞德之舞 孩子會學習父母所有的一切而不是你教給他的的東西。所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很關鍵的一件事。關於不聽話不好好吃飯這件事。你要從事情表面去看本質我是否對孩子控制太多。是否他想玩不想吃飯我還是單純的就為了挑戰你的權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是良好教育的起步。無他法 菲蓓爾音樂 家長對孩子管教的嚴厲些,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