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票談了兩年了,專科認識的,我專公升本成功了。他沒有選擇專公升本。他要求明年結婚而且不讓我考研,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3:15:24

1樓:十七歲不變

這個問題和我的一朋友很相似

是這樣的我這位朋友是我專公升本後的本科室友

以下簡稱W

W是從她的專科保送到本科來的,

有乙個男朋友是專科大一時就認識了的,

專科畢業後,她專公升本了,W男朋友就去上班工作了,至於到了婚禮現場時,我們私下就問她,怎麼一畢業就結婚,她說她和她男友都想先穩定了,以後工作忙了就不再方便

我就陳述一下這件事,題主可參考

2樓:顧卿

這樣說吧,喜歡你的人會為你考慮,支援你做的決定,因為物件放棄學業真的不太可取,而且談了兩年就急著結婚,是不是有點那啥了,男方現在思想成熟了嗎?有錢養家嘛?這些都是要考慮清楚的呀

3樓:撈菜皮

憑啥?分了算了,他要是考上了你沒考上他絕對不會說著急和你結婚,甚至和你分手。姑娘眼睛放亮點,倆年算什麼東西還有幾十個倆年呢!

後面還有更好的等你考上研你會遇見更好的。不過我覺得你在這問了這個問題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大膽的去做吧

4樓:Tom-s

不知道你男朋友現在在做什麼,其實他畢業之後你們兩個人所處的環境就不一樣了,乙個在社會上乙個在學校裡,思考的事情也開始不同。你男朋友想的是掙錢,你想的是公升學,在你看了他可能是乙個比你學歷低的人,你已經領先他了,而在他看來可能並不會因此自卑,反而會覺得你還只是乙個停留在學生思維,想法幼稚的小孩子。

不讓你考研也可能是他覺得考研用處不大不是怕你變得更優秀。反觀你,你要問自己的事情是你為什麼要考研,因為找不好工作?因為逃避就業?

還是真的有更高的追求?還是還在天真的以為研究生真的就比別人更高人一等?

5樓:未來可期

建議題主更換男票!

題主和男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是屬於平等關係,都在專科,但隨著時間推移,題主已經專公升本,準備讀研,而題主男票還在原地踏步,兩邊之間的平衡已經打破了。

從心理學角度講,題主男票現在處於乙個地位,在兩個人長時間的相處過後,會處於乙個不平衡心理,感覺內心駕馭不住,從而想快速結婚,打壓別人來肯定自己,通過逃避和打壓來消除內心的恐懼和自卑。

阻止題主讀研這種非分要求,打壓題主的行為的男票堅決不能要,這是乙個沒有品味的男人,不求上進,寧可錯殺也不要放過。

而且通過題主的說法,可以知道題主男票是個自尊心特別強的人,可能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乙個動作,乙個眼神或者一句話可能就覺得題主看不起他,在傷害他,通過生氣,冷暴力,吵架讓你去哄他,弄的自己心力交瘁,謹言慎行。

所以,推薦題主更換男票,相比於未來的漸行漸遠,不如趁現在長痛不如短痛。

從另乙個方面來講,沒有人有權利阻礙乙個人的進步,求知是無錯的,我認為,這種時候應該堅持自己的選擇,莫要為了他人的自私放棄了自己,如果未來一切都好那還好,但是生活怎會沒有不如意,未來但凡有點波浪,你會不會覺得如果此時此刻你堅持選擇了自己想走的道路,就不會有這麼多波浪了呢?

開頭的讓你換男票說的那麼絕對是不正確的,看完我寫的後,你要好好想一想,也不要因為別人的評議就影響了自己的判斷,畢竟,路要自己選,自己走。祝好!

6樓:王爾德

怎麼辦,涼拌。如果是我,擋了我的路用他骨灰拌飯。我爸媽供我上學花那麼老鼻子錢,不讓我考研去和你結婚生子?做你的春秋大夢去,清醒點吧孩子

7樓:麥兜兒

結婚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你如果不願意結婚,可以和他一起商量,但如果他強制你結婚還阻止你去考研,那他就是有問題了。你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本來人生就是自己的嘛!

8樓:汽水老師

如果你們兩個人很相愛,那麼建議坐下來談談,是什麼原因不願意你考研。

以及我個人覺得,任何要阻擋你變得更好的人以及事物都是不可取的,只有你變得更加優秀,你的未來,你的生活圈子都會更加的好,誰都不想未來為了柴公尺油鹽薑醋茶奔波,當你有一技之長,當你的能力變強,所有的一切都會為你讓道。

所以我覺得,你不要聽你男朋友的,該讀書讀書,該考研考研,你的未來才是大事,現如今本科的學歷已經遍地都是,而且你還是專公升本的,這裡不是歧視的意思,現在的社會真的已經對本科生不友好了,大廠要求都是985/211,還會問清楚你的本科性質,所以生研究生是很重要的。

兩個人好好談談,其實兩個人要一起優秀才好,當你優秀了,他沒有那麼優秀就會擔心配不上你,擔心你被別人搶走,所以,好好談一談到底是什麼原因,能夠解決的了這個問題那麼一切都不是事,解決不了建議還是分開吧!

9樓:獨行者

不讓你考研,從我的理解,他是不希望你變得更好。

他很恐懼。

因為阻止愛人變的更優秀的人我不認為他是愛你的,真正愛你的是真心希望你變得更優秀,是會支援你,而不是當攔路虎。

談了兩年了,我知道你付出很多,說實話,也許你並不想分手,但是我覺得你們可以溝通溝通,交流一下想法。

但是,如果僅僅讓這段感情就綁架了你的未來,我認為很不值得。

兩年來,你沒有認清他這個人嗎?

也許,我一上來就勸你分手,好像見不得你擁有一段幸福,但是我仍堅持認為,結婚這件事一定要理智,有很多的例子在證明男人並不可信,一定要充分理智思考,千萬不要飛蛾撲火,不要一感動就嫁人了,結婚和談戀愛不一樣。

10樓:文文

知乎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

題主描述的也是我現在的情況,和男朋友在一起兩年了,我專公升本上岸,男朋友選擇自己創業。他天天都在問我什麼時候跟他結婚,今年能讓父母見面嗎?明年能結婚嗎?

他說過年回老家有的年齡比他小都結婚了,他不結婚都不想回家過年。他倒是沒有要求我必須什麼時候結婚。跟他說了我要考研,畢業之前也不會結婚。

這個矛盾持續了很久了,沒有想過分手,不過也沒有乙個合適的結果。

和男朋友談了兩年了 我感覺我不愛他了 我還年輕 我和他直接剩下的只有不捨得 沒有愛了怎麼辦?

張昊月 你再好好思考一下確定不愛了?感覺靠不住啊。我偶爾感覺活著沒意思呢,但是死了咋辦,何況過段時間我又覺得世界挺好的,雖然日子還是一直同樣的過,變的只是我自己的狀態。 魚果涼涼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動態,是一種情感流動的狀態。不愛,愛,是可以轉變的。不愛的感覺,只是兩人很久沒有用心做過和愛相伴的小細...

和男朋友遊戲認識,雙方都認真的談了兩年。見過面,異國戀分手後,還能挽回嗎?

黃家衛a 你的表達是不是,對方不呆在老家,會保持聯絡,但一回到老家就變成音信全無的人?把自由還給他。他猶豫了一周,答應了。是用沉默逼我分手嗎?你們不用分手,因為對方已經答應了分手呢。所以你不用考慮是不是對方在逼你走。你暫時不用去思考 找人陪聊陪玩 還是自己做錯什麼,這個答案在你回答第乙個問題後,我給...

和男朋友談了兩年了,我總想著我們的以後,他卻實打實的告訴我覺得我們未來不會結婚,還該繼續嗎?

zll4683 你們現在還沒畢業,說結婚好像還為時過早。如果你實在捨不得,那就等他畢業後找工作,看看他是什麼樣得心態,因為剛畢業得時候會比較迷茫,對未來 對感情有太多得不確定性,如果他是個積極找工作,也努力上進得人,就可以繼續,如果不是,就分吧。感覺找結婚物件,還是男方愛得多些,付出得多些得更容易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