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立大學統計學碩士和新加坡管理大學定量金融 QF 專業選哪個好?

時間 2022-01-05 21:46:51

1樓:

學校肯定是新國立比管大好。另外但看專業的話,非清北華五的量化金融誰申誰頭鐵,量化作為金融就業最難的專業,非美國碩士或者lse這種回國很難很難。

總之聽學長一句勸,讀統計讀統計讀統計!!!

2樓:指南者留學選校定位

關於具體碩士留學專案的選擇,還需結合自己未來職業規劃和喜好綜合對比。例如簡單舉例幾個碩士專案對比的維度供參考:

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管理大學

專案名稱

新加坡國立大學統計學

新加坡管理大學應用金融學

地區新加坡

新加坡學校排名(QS)110

所在學院

理學院商學院

專案學制

1年1年

專案學費

36950新幣

43870新幣

課程設定

統計學理論基礎

應用回歸分析實驗設計概率論廣義線性模型非引數回歸質量和生產率改進統計時間序列資料的分析…

經濟分析

股權分析與資產組合管理財務報表分析(一)定量方法與統計公司財務衍生工具分析財務報表分析(二)固定收益分析…

3樓:newin

感覺沒什麼好猶豫的,nus不管是新加坡當地還是在國內都是一等一的學校,smu在新加坡確實不錯,但是現在疫情當道,新加坡經濟萎靡不振,想要留坡的難度較大,而且nus留坡也不差,在新加坡當地nus不比smu差。所以肯定選nus啊。

4樓:Passion菜雞

NUS定量金融(QF)在讀,哈哈哈哈,正好把你的選擇綜合起來了。

SMU:

具體課程不了解,SMU在坡坡的名氣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地理位置就在downtown,找大公司的實習很方便,不像NUS,去一次downtown需要四五十分鐘。

但是在SMU附近租房相對來說會貴一點

NUS:

NUS的統計的具體課程我也不清楚。(下面的QF都是指NUS的QF)

找實習的時候其實都差不多的,QF能找的實習統計也可以的。

我覺得統計最大的問題是統計是按學期收費,QF是按學分收費的。具體來說就是大部分想留在新加坡工作的學生都會選擇把一年的課程延長到一年半,這樣就有足夠的時候多找幾個實習,積累經驗。對於QF來說,我可以第二學期少上一門課,這樣就可以多上乙個學期,也不需要多交錢。

但是統計是按學期收費的,就是如果你想多上乙個學期就要多交乙個學期的錢,也就是你學費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

綜上,這兩個offer需要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是確定畢業留新加坡工作還是可能會回國,回國的話肯定選NUS。如果是確定想在新加坡從事分析師或者風險管理,我個人更傾向於SMU,因為地理位置方便找實習,而且有校友資源。也可以選擇NUS,然後在一年時間裡找到實習,並在畢業的時候拿到正式的offer,或者多交點錢,延長乙個學期。

5樓:安德魯坡特曼

這兩個專業的選擇跟你未來的求職方向和留坡目的有一定的關係。

1、統計學是乙個適用性非常廣泛的專業,幾乎各行各業對其都有需求。除了金融業以外,網際網路、能源、IT、醫藥、零售等對統計人才都有需求。

2、SMU的QF也是很好的專業,不少朋友是這個專業出來做了分析師、Quant和交易員。

3、從學校比較來說,NUS、SMU都是聲譽很好的本地大學。在新加坡本地就業時,求職者不會因為學校而受到不同的對待。但是,SMU在國內名聲不響,萬一在坡求職不順、需要回國就業時,可能NUS會更有利一些。

4、從留坡優先的角度來說,選擇乙個就業範圍更廣的專業意味著有更多的機會。不過,今明兩年新加坡經濟形勢嚴峻,留給外國學生的機會可能不多。

5、從分析師和風險管理的職業來看,這兩個專業區別不甚大,主要是因為這兩類職業後續都有職業證書要考。同時,在坡,招聘時的專業限制不像國內那麼大,這邊有大量的金融專業人士是工科生,一樣做的很好。

6、最後,我建議你從課程本身再做乙個分析,看看自身更喜歡哪類課程。

澳洲國立大學統計學碩士怎麼樣

今年畢業隨手申了anu統計學保底,也確實中了offer,沒打算去,但我研究過anu這個專業的課程設定,我覺得還是挺好的。首先必修加選修課程涵蓋範圍非常廣,基本上統計學專業從簡單到高深的課都涵蓋了,從方向上看既有純數理統計方向的,也有偏金融統計的,生物統計好像也有但是課程數量少了點。和墨大等學校不同的...

新加坡國立大學碩士申請難不難?

sunny學姐 首先給新加坡碩士申請定乙個基調,因為常申的就三所學校,所以總結起來就是乙個字 難!GPA3.05,還是5分制,說實話這個成績基本上沒有什麼機會,而且申請經濟學一定要考G,越高越好,托福雅思就更不用說了。根據我過往輔導過的學生來看,背景基本上相差不會太大,以985本科背景為主,GPA都...

關於統計學碩士申請英國還是新加坡

武漢申友留學 可以先看一下英國VS新加坡2020QS統計學專業排名 英國 新加坡 選留學國家的問題 新加坡學校本身就很少,就NUS和NTU兩所學校開設了統計學,但這兩所學校的錄取難度一點都不亞於英國G5和王愛曼華的錄取難度。關於申請哪個國家你不必太糾結,完全可以英國新加坡一起申請,所以建議樓主可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