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每時每刻感到痛苦,怎麼辦?學習壓力大。現就讀於本市三所最好中學之一。?

時間 2022-01-05 20:57:23

1樓:阿司匹林

你要找到學習中的快樂,換乙個想法,自發的自願的去學習,會好很多,適當的放鬆,做運動也是很好的,加油

開心也是過一天,痛苦也是過一天

還不如開心的過一天

你未來的有一天,會感謝自己今天的努力的

2樓:世界那麼大

作為乙個過來人來說,高一高二沒啥壓力的,高三可能有些壓力,不過認真做好分內的事就好,只要努力了,就無悔了。適當壓力可以化為動力,是好事,但千萬不要壓力太大呀。聽聽歌,跑跑步,放鬆放鬆就好了

3樓:所珅

本人經歷過。

其實現在回頭一看,當初的擰巴和糾結根本不重要。高中的壓力是來自和同齡人的攀比,而不是你自己的壓力。能去乙個不錯的高中證明你智力在同齡人中至少是平均水平的。

關注知識本身而不是和成績。等你學會自己學了。形成自己的觀點,掌握了書裡教你的東西,有了體系,你就解脫了。

學習其實不重要。多些朋友才能給你的人生留下點什麼。

4樓:願世界溫柔待你

適當放鬆自己,玩的時候好好玩,學的時候好好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否則可能適得其反。以後你就會發現高中生活其實非常美好。好好珍惜。

5樓:郭琪樂

調整一下心態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有乙個好的心態和乙份合理的時間安排,是非常重要的。高中時候,一是學習安排,二是小小的人際關係。其實在高中的時候,你所接觸的人和事都還是很單純很真摯的,不摻雜一點雜念的,所以珍惜高中遇到的每個人。

對於你的學習安排,其實,不要心氣太高,也不要太過於懶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自己的水平上再多加一點點就可以。完成老師安排的課程任務,千萬不要開小灶,不要說什麼今天狀態不好先不學了等著以後再補吧,不可能的,永遠補不回來,也要記住,狀態是養出來的,不是等出來的,高中生活的焦躁是很正常的,但不要過度放大,否則只會越陷越深,希望你能繼續好好學習,總有乙個好的心情,加油,

6樓:哈哈

同樣,但是我們學校是很差那種普通高中,可能是環境影響,周圍的人都不愛學習,然後我也整天跟著他們玩,學習成績一落千丈,但一想到還有一年多就要高考了,現在想好好學習,把成績給提上去,考個好大學,但我玩久了,就認真不起來了,現在壓力很大,但是這個學期是最關鍵,最重要的一學期。所以我現在下定決心去學習了,首先給自己制定乙個小計畫,定個小目標,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每次考試成績不管考多少,但要比上一次有所進步,哪怕是一分,一名。

7樓:胖胖呀

其實可能是你的心理作用,因為就讀於很好的中學,裡面的學生一定非常的優秀,也許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產生了很大的壓力。這個也需要你自己調整一下,能在市裡數一數二的中學讀書,那麼你也一定是很優秀的。

你感到有壓力肯定是很正常的,高中生活本來就不是那麼的輕鬆,這是決定你人生的乙個階段,而且周圍的人都很優秀,所以你自己也會很有壓力。自己也要學會放鬆,放假的時候多出去走走,多運動運動,這樣可以釋放自己內心的壓力,也可以幫助你變得更加的輕鬆。

希望高中生活美好,能有個自己希望得到的結局呀。

剛畢業參加工作,每時每刻都想離職怎麼辦

楊明遠 其實最關鍵的是你還沒有轉變大學到社會的心態,加上到公司後實習時又很多看不慣,所以內心有些焦慮,不平衡所致。其實我覺得剛畢業進入職場最焦慮的應該是不知道該怎麼去 下手 也就是無從下手,不知如何去做,所以才無時無刻的想著離職。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 剛進入職場會有乙個實習期,利用好實習的機會...

對高中生活感到恐懼怎麼辦?

逸塵 請問您是為什麼感到恐懼?學習?人際交往?校園暴力?學習大可不必擔心,只要你能找到適合你的正確的學習方法,肯下功夫,一定能穩步進步。相信付出就有回報 前提是有意義的付出 記住,高考才是最重要的。人際交往的話,這個太多了,我相信你只要情商不低的話,一定有自己的一套交往方法。我認為,用真心待人,別人...

高中生感到孤單怎麼辦

王天晴 要睡好覺,學點樂器,看多幾本好書,吃點好吃的,學累了犒勞一下自己。但不要沉迷於抖音,快手,知乎。多出去走一走。多去爬爬山 遊游泳,去圖書館看看書,去安靜的地方,你心裡也回靜很多。享受孤獨可以,但不要封閉自我。跟人交往的話,以溫柔相待吧。不要過於付出,就平常心態就好了。不需要時時刻刻身邊都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