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博士或者碩士學位的人,有的在重點高校任教,有的在普通二本院校任教,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1-05 20:57:23

1樓:Sunnia

天吶,區別大了。

首先,任何乙個本科教育還過得去的大學,應該都不敢讓碩士任教吧?

其次,普通二本基本沒有科研,重本科研壓力遠大於教學壓力。

隨後,生源差別很大,所以教學的時候心情差別也會很大(因為課堂質量問題)。

2樓:尤諾

區別大了。

學歷不代表一切,都是哈佛博士畢業的,有人可以當名校教授,有人畢業等於失業,這中間的個人差距差距海了去了。

這種問題有啥好問的...

3樓:咖啡就蒜茶葉泡餅

本二院校基本上不談科研,一方面沒有經費,另一方面本二學校的定位主要是教學,這是國家有規劃的結果。

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喜歡只上上課,寒暑假不用加班,家庭條件還行不指望著你賺大錢的時候,本二學校絕對是好去處!985和211學校裡工科的老師累得不得了,雖然通過專案收入豐厚,但是真的非常辛苦。

4樓:

當然有啊,不說個人能力的區別,就說待遇,在重點高校任教至少研究經費是有的,初期搭個儀器攤子能搭起來吧,還能有幾個能幹活的學生或者博士吧

普通二本院校哪有什麼研究經費呀,公用的儀器也沒有,科研基本沒啥可能吧……

更不要提本校的學術會議呀,平時交流起來至少還能校內找點合作那能去重點高校的人自然不會去二本院校呀

為什麼同樣是受到驚嚇,有的人會撒腿就跑,有的人腿軟挪不動腳?

時光機 遠古時期的人類遇到危險會三種方式保命,第乙個是凍結狀態,就是裝死。猛獸看到死掉的獵物就沒了興趣。第二種是逃跑,當人類發現裝死也沒用的時候他們就逃跑。第三種是戰鬥,裝死不行逃跑也逃不掉的時候就只有戰鬥一搏了。其實不光是人類,動物也有這樣的本能。 roro 我們家兩隻狗,乙隻在我爸巴掌下來的時候...

為什麼同樣是學ue4,有的人就看不起藍圖?

小李 我覺得應該是一樣的,只不過會C 的技術要高。但科技不就是為了讓一切更便利嗎?以前會用電腦的都是高技術人才,現在大眾都會用。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木木木 藍圖是應用層的東西,c艹是更接近底層的東西,會c艹你的縱向自由度和上限會比藍圖高,有些人拿了一塊c艹的敲門磚就沾沾自喜,結果還不是只能做應用層...

請教下為什麼同樣是人,有的人可以一直很清醒不斷地持續解決問題,有的人卻似乎很麻木,渾渾噩噩好多年?

我想知道 對待生活的態度和成長經歷都有關係 敢於直面問題並且解決問題的人,會習慣這樣的生活態度,並且頭腦處於清醒狀態,相當於養成了乙個習慣 麻木的人,習慣也是這樣養成的,開始的偷懶,變成習慣性的懶惰,最後渾渾噩噩 好習慣是可以自己養成的 修齊 因為任何人的經歷都是不同的,過去的經歷塑造了千姿百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