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有教育孩子的意願和能力,是否還有必要送孩子去上學?

時間 2022-01-05 19:53:07

1樓:帥哥一號

自從看到以前班裡成績最差的那批人當了老師之後,想到自己孩子的智力邏輯引導都由那幫人引路的時候,更堅定了自己教孩子的想法。

2樓:一文錢

有。孩子需要學習跟其他同齡孩子相處。但考慮到孟母三遷,以及孩子本身可能具有內向,自閉等特徵,可以酌情考慮。

教育並非單選題,而是多選題,有教育孩子的意願和能力,這意味著更多的選擇,這與學校教育不衝突。

3樓:歡貝果果

首先,我不懷疑真的有人可以按照教育局規定的那樣,從小學識字到高等教育都進行自教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但這樣的人有多少,而教育的效果好不好,並不一定是我們可以預見或者改變的。

而我們把孩子送到學校,最重要的一點除了真正的學習知識,更是讓孩子學習在集體裡生活、學習,讓他們在進入社會前,提早學習人與人的相處模式,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電影《奇蹟男孩》裡,奧吉在家自學到小學5年級,他的媽媽就必須讓他停止家庭自學,去學校這個大環境進行學習了,原著裡他媽媽的話是這樣的:

對於孩子來說,如果沒有經歷過在學校裡集體學習,沒有在進入社會之前有著充分的人際交往經驗,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會缺乏學習原動力和人際交往的主動性,而這些能力在小的時候培養,效果會更加明顯一些,所以我們進入學校學習,當然不僅僅是為了讀書學會寫字。

4樓:塗國強

綜合權衡利弊,如果你覺得不去學校可以獲得更好的結果,自然沒必要,若否,還是上學而吧。單憑具備教育能力是不夠的。兒童的成長需要很多很多,不僅僅是學習。

諮詢下會不會有法律問題。

5樓:山岳

你可以自己教,但最後能教出什麼樣的人來,就很難講了,也許智慧型會很高,但其它就很難講了,不要把自己的意願當成了自己的能力,這樣也剝奪了孩子的選擇權。

提供乙個現成的例子,

16歲博士生張煬:我不能讓所有人都理解我

中國最年輕博士逼父母在京全款買房

6樓:Taki

能力和意願都具備了,還有什麼理由把孩子送去學校呢?

樓上幾個答案所闡述觀點我不反對,但是有些片面了,中國這教育體制的弊端和對孩子的危害有多少有多大,大家心知肚明,這裡不贅述。現行教育體制不改革也是因為暫時拿不出更好的方案。

那麼對於你個人,你有更好的方案了,還要別人幫你做選擇嗎?

PS:自己教育,不代表孩子就不會有社交,相反的,社交範圍可以更寬,領域可以更廣,社交心理可以更健康!

7樓:

或許你單純的以為學校只教給了學生知識,但我覺得不盡然。

人是社會性動物,你如何解決孩子成長過程的寂寞感呢?在學校求學過程中,學生獲得的是一大筆同學情誼,師生情誼,青春期的愛情萌動,在群體共同成長過程中,他們將獲得共同的集體回憶,若干年後他們可以相聚再回首大家曾如何的一起在青春歲月裡折騰。這些你能給嗎?

8樓:

公共教育對於孩子的更多更大的意義應該在於提供乙個由同齡人組成的社交平台,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希望孩子們學到的也更多的是和人相處所需的秉性。

單親父母違背孩子的意願再婚,會對孩子成長和心理造成什麼影響?

曉熙彎彎 小孩子的時候可能還想不明白,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同樣的父母也不是孩子的附屬品,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大家都努力把自己經營好,然後彼此愛著,多好!可惜現實沒這麼美好,許多事走著走著就變了,感情也一樣吧! 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父母的婚戀是父母的情感關係...

如何改變人性,改變世界?富人和有能力有意願的人能做什麼?

金色之弓 其實你看的比其他人都透徹,確實,最重要的問題是人性,或者說跟精神相關的。這麼說吧,想要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光有物質財富極大豐富是不可能,前提必須實現人民精神境界極大提高。想幫助窮人光撒錢是不行的,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最重要的還是要讓他們提公升自己的思想。當然我知道說到這裡就有人槓憑什麼說...

父母應該怎樣培養和教育自己的孩子?

翱讀 培養和教育孩子,每個家長都煩愁的事兒。管的多了,孩子主動性差 管少了,又不知道孩子自己能不能管好自己,尤其現在電子產品隨時使用的時代。這個度實在是不好把握。個人對於孩子的要求是盡量少接觸電子產品,尤其是遊戲類。多閱讀,我家孩子閱讀興趣還算可以,控制電視和電子產品的情況下能自己找書閱讀。因為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