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舍友不是很好相處,是自己做錯了嗎?

時間 2022-01-05 17:05:06

1樓:乙隻秋覓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也是今年剛剛入學大一,怎麼講呢。人與人之間剛開始肯定有隔閡,他們幾個要是來之前就認識了那你被孤立了也相當正常,我還是覺得這種事情吧,社交也是一門藝術。口才也是這麼練出來的,氣質、談吐、相貌都是別人接近你最開始能接觸到的。

第一感覺就會給你定乙個初步標籤。可能你剛開始太拘謹了吧,沒事的,多跟她們接觸,要是實在是她們主動排外,那也沒有必要熱臉去貼冷屁股。

2樓:

不是,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是覺得我的室友不好相處,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她們都能相處的很好,為什麼自己就不可以,但現在我明白了乙個東西叫,三觀不合,融不進的圈子,不用削尖了腦袋融進去,換乙個便是了,當然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問題,那麼就找到問題改正就好了,不用太在意其他

3樓:何以簫聲墨

我覺得這個看情況,有時與你自己有關,有些就是你的室友自身有問題。我以前就是和室友三觀不合,她竟然覺得讀書無用,嫁個好男人就行,難以認可之類的。後來不深交,維持普通室友關係就行了。

沒必要一定要搞好關係,我覺得提公升自己更重要。

4樓:販美夢的傢伙

有些人只不過和你有緣分被安排到乙個宿舍,但不代表著你和他就是好朋友,鐵哥們;又有些人即使只在網路上認識的,有共同的話題興趣愛好,目標理想,即使不在一起也是同道中人。

不屬於自己的圈子可以嘗試認識,但不代表一定要去融進這個與自己格格不入的環境,在寢室裡只要不打不吵和平度過就很棒了。如果能遇見好朋友那簡直不要太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三觀,三觀不同,處事方式不同,很難會理解周全,這個時候自己做好自己的就行了,不需要所有人都理解,學習你,這也是他們不可能做的。

想要理解自然就會明白你的方式,學著你的做法。

所以在問題出現時反省自己是對的,但反省過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問題就不用太過牽強的讓他人了解,將心比心的故事小學課本都學過,但這個事情並不是所有人都學會了,大學生活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認識三兩知己,就很不錯了!加油陌生人。

5樓:Veilchen

看具體情況,不過首先要進行自我反省,但不是全面承認自己的錯誤,想自己發生錯誤時,別人的看法,或許不是你的錯,是其他人羨慕你,或者你的性格不屬於大眾喜歡的行列吧,我希望你能堅持自己,與你意氣相投的人終會出現。

6樓:秋刀魚永不過期

不是呀,你很友好的向他們丟擲你想要好好相處的訊號,他們不會和你好好相處,你為什麼要和他們好好相處呢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該做的就行了,大學裡的朋友是有的可以推心置腹的,有點朋友只是表面朋友,有的人本來就不好相處,本來就不是一路人的就不要把自己變得卑微的嘛,本來就要自我放光芒嘛,加油啦,總會有人和你成為閨蜜了,不必要和那些人一般見識了嘛

有的人就只是適合一段的遇見你儘管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啦吖,不要懷疑自己嘛,你沒有錯,錯的是你們本來就不是一路人

7樓:劉小小敏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講的是磁場吧磁場不對就不要硬湊合啦過得去就行了人與人的相遇是緣,有緣,如果磁場合得來,就一起走唄,實在不行(▼皿▼#)各走各走的呀,大學那只是人生的一段路

8樓:畫中畫

舍友不好相處當然不是你的錯。因為所謂的不好相處正說明了另類。不是大眾緣。

問題是來日方長怎樣才能與之相處且不發生矛盾與衝突不友好。遇到這樣的舍友必須了解對方。對症開良方。

多寬容理解。多關心多溝通。堅持幾年各走各的路。

同學一場好多聯絡多來往。不好少來往。天要下雨娘要娘人沒辦法。

9樓:星垂

我個人認為是不用去特意融入她們的。實在合不來就算了,平常相處就好,但盡量也別有太大矛盾。畢竟宿舍是休息的地方,要是反倒讓自己壓抑、不開心,那就不好了。(對方實在奇葩的就不能忍了)

不過也別把自己放太低,誰還不是正正常常高考考上來的。如果你沒有做錯那就不需要去慣著她們。是我就直接懟,讓她們不要以為我是個好欺負的。

畢竟你總是忍氣吞聲的話,對方就會習慣性去欺負、看低你了。

還是那句話,要是真的實在處不來就去和輔導員申請換宿舍吧。退一步,海闊天空,自己舒服最重要。

大學怎麼跟宿舍舍友相處

我覺得先從自己做起吧,因為以前都是在家裡住,可能會把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習慣帶到大學,但是自己要改鴨,大學女生宿舍是最難相處的,自己收拾好來,自己乾淨點兒,然後再別人睡覺的時候不要大聲說話,盡量把自己的聲音降到最低,如果自己脾氣太臭的碰到一些事情可以坐下來和舍友商量商量,不要想著吵架,更不要想著打架,心...

宿舍喝咖啡被噴滾出宿舍?大學舍友如何相處?

告一二三四六七人 不知道她是一種什麼態度。但是感覺能半夜開黑不顧別人的這種人,應該也不是好商量的語氣和你說話。你可以找她談談,以一種和氣但是不退讓的語氣跟她說 表情是那種正經,平和,說著說著帶點微笑 我喜歡喝咖啡,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跟你在半夜喜歡開黑打遊戲一樣,我能夠忍耐睡覺被你吵醒以及休息不...

如果跟大學宿舍舍友相處不來怎麼辦?

處不來就不處。大學宿舍關係複雜很正常,可以只把宿舍當成睡覺的地方,對於舍友,能處就處,不能處也就拉倒,沒有必要因為這個影響自己。 處不來就不處,別硬處。這樣也會讓自己難受,還不如就自己乙個人,習慣了就好。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 我現在就是儘量減少在宿舍的時間,只想在宿舍睡覺其他什麼也不想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