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數理化真的可以走遍天下都不怕嗎

時間 2022-01-05 14:28:56

1樓:在水那一方

這絕對假不了!

眾所周知,高考理科招生計畫比文科多得多。

高考理工類學校及專業招生最多,理工學校最看重什麼科目?

數學!物理!

數學就不必說了,平行志願規定,在總分相同的情況下,排序看小分,理科生數學佔最大的權重。

浙江模式新高考最大的敗筆就是大多數學生在其機制下都不願選學物理,導致各大高校怨聲載道。甚至有些考生進入高校後因為物理基礎太差不得不被頂尖高校轉學到其它二本高校就讀。

可見物理的重要性。

而理工類專業大學畢業生從事本專業工作的比例,也是遠遠高於文科。

這說明學好數理化的理工生,只要努力,大學裡就能學到一技之長,足夠找飯碗用了。

若有需要高考志願資料的可以私我哈,免費共享給大家

2樓:林下風

這是乙個智慧型化和資訊化的時代,因此,數理化就佔據了很大的比重,對這個時代的推動發展有著不可磨滅的作用。智慧型化的生活改善人們之前的生活環境,還有一些軍事方面的研究數理化都佔據了很大的部分。正所謂理定江山,文安天下。

理科需要背誦嗎?女生學好數理化的秘訣是什麼?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忘記自己的性別,只有適不適合的人沒有適不適合的性別。我高中在理科實驗班,流動制的,男女比例均衡,女生一直比男生多幾個,班級倒數裡男生居多。最後清北男女人數對半。第二,任何科目都需要基礎知識,肯定有一部分背誦的內容,要蓋房子得有磚,只有圖紙肯定不行。第三,如果對想學好的定義是...

高中數理化真的很難嗎?

乙隻鴨子 不是化學個人認為都是細碎知識點,全掌握了,考試考的是思維,都是沒學過的實驗,但根據自己學到的原理可以做出來 物理按部就班的來,一般沒啥,中間可能會陷入迷茫期,分數突然下降或者一直上不去,後期要是多刷幾套題也就懂了,就會有乙個學渣到大神的飛越,我就是從原來的30,40到80分 生物,我沒啥感...

請問距離中考100天如何複習數理化?

guanboy就是我 中考分物理化學?就浙江來說 180分的科學 130分是基礎題。我不求你做多少套試卷 你去把課本正文部分背下來可好。要是這都不願意去做你不及格也是應該的。 過客 刷題,從錯題裡面找到自己對知識點掌握的不好的地方,回歸課本學好這些,多做題,多做題,多做題。另外,考試的心態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