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風景園林,財務管理這三個專業該選哪個?

時間 2022-01-05 14:06:35

1樓:xjy

我建議都別選,去讀計算機。如果實在要選,學校差一點去學風景園林,能學到一些實在的東西;學校好一些去學財管,出來有一定發展空間。

2樓:

會計和財務管理在學習和就業上都會有交叉,就業廣,一般的工作工資有限。在校要考證,畢了業也要考證。風景園林不大了解,看著學校的同學經常出去實習,畫圖什麼的,看起來挺有意思的,就業不大清楚。

我們招生就業處的老師給我們說選專業首先選喜歡的,喜歡了自然有學習興趣和動力,即使難也願意為之努力。如果沒有喜歡的那就在不討厭的前提下,選回報率比較高的。就是復出同樣的努力,你能得到的更多的。

就拿考研來說會計財務,風景園林,考相同的分可能前者上一搬的學校或者211,後者可能能上211或者985。我只是大概表達一下意思,具體專業課呀分數呀,有所不同,還得自己拿捏。

答主本人會計專業,懶社畜一名,老是想躺,快畢業了,特別後悔進熱門專業,我自己的感受就是,只要卷不死就網死裡卷。

建議樓主多了解了解考研考博和就業形勢和國家政策。

非專業人員,只是表達自己的觀點。

狗頭保命

3樓:安含

我就本身屬於低端學校的財務管理專業來談談。

正如現在網際網路是趨勢,現在我們學得大部分財務管理方面的都是跟網際網路掛鉤的知識。即使是最基礎的做賬,要求也是會金蝶,用友這些軟體。雖然我在大學學到的做賬少之又少,主要學的是企業相關財務報表分析。

但是我們這種低端學校來說。找工作只能去那種小企業(如果是重本,211.985可以去高階財務以外),其實大部分都是從基層做起,工資少得可憐,而且有很多證書要考,這是乙個長期學習,吃苦不討好的工作。

(證書cpa,cma,acca考下來花得錢很多,也很長)

這只是乙個很小的概況,畢竟要學財管類專業還是去西財這種學校才能找到高薪。

4樓:白陌卿噻

會計學就業率廣點但競爭壓力也大。

財務管理也屬於財會類,競爭也不小,相較會計而言,個人感覺財管難一點。

風景園林不太了解,但我有高中同學學習的風景園林,感覺他們筆記做的密密麻麻。還需要會畫圖規劃,看你個人喜好吧。

5樓:李華的電話

我覺得都不要選,明顯都是在萎縮的行業!房地產都不行了,設計能好嗎?共享系統都上了,還需要多少會計?學學程式設計吧,萬物互聯需要你!

6樓:遇見小魚

看你興趣,財務會計基礎工作人員很飽和,所以選擇這個專業,要提前規劃,學習和工作,盡量往高階走,否則不如行政人事,工資一樣,但是很累,廉價

7樓:一溪風月

財務管理和會計差不多一樣。區別不大。就是就業好點。

風景園林可能在你那兒是你屬於你喜歡的範疇?這個沒有可比較性。覺得特別喜歡,那就選風景園林,別等大學後悔。

同樣,覺得想選個好就業的,就選財會,也考慮好了,別等大學後悔。想明白風險就行。財會實話說還是挺枯燥的,但比較好就業也是真的,卷也是真的卷。

財務管理和財務會計學那個更好?

豬頭 財務會計更好一些吧,如果是名牌學校的管理還是可以的,但普通大學都財務管理就很雞肋了,以後在工作中用不太到的,企業更願意去找有該行業經驗的人去當管理者,而不是乙個學管理的人去當管理者,學財務會計就業範圍更廣一些,學的內容也比較多,也有發展前景 Zumbo Shieh 看自己性格吧,想要做個簡單的...

物流管理 會計學 經濟與金融 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哪個更好點

菜籽 根據你的情況,數學不好,那對數字也不會太敏感,你列舉的幾個專業都是偏文科的,既然這樣給你的建議 會計學 財務管理這二門學科事是必須跟數字整天打交道的,就不建議你去學了。那你就從學物流管理 工商管理 經濟與金融管理中選擇,如果你以後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建議你要考研。 mrowl 你數學不好選的課...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專業學碩考研學校怎麼選擇?哪所學校價效比更高?

經濟學考研人 會計學這幾個學校強烈推薦哦 首先來看看會計學院校的難度梯隊情況 會計學考研院校梯隊分布 第一梯隊 適合學霸型考生,高挑戰性,對數學英語要求高,比如廈門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為主報錄比基本在20比1左右。第二梯隊 對外經貿,西南財經,暨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