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廠專業不對口的崗位對未來有幫助嗎?

時間 2022-01-05 12:08:57

1樓:清雲

首先你想好你的未來要走哪條路了嗎?

如果你連未來的路都沒有明確的方向,那這個問題本身就無解我暫且將這個未來理解為以後的與你本身專業有關的就業(因為題目裡提到了專業的問題)

那問題就變成去大廠專業不對口的崗位對你未來從事與大學專業有關的就業有幫助嗎?

那我們思考一下這個崗位能給你帶來什麼?

這個崗位的相關經驗

對網際網路行業的理解(這裡的大廠應該是指網際網路大廠吧)網際網路公司的人脈

大致我能想到的就這些

如果這三點與你未來想就業的崗位有關聯,那當然就是有幫助。如果沒有關聯,那我覺得一定有價效比更高的崗位你可以去。

畢竟你在那個崗位上花的時間越多,你的機會成本越高昂。

想好目標的同時,找最近的路。

祝你好運

2樓:悅垚

如果你未來的目標是計算機專業,那不建議換崗位,否則未來機會很小。

建議你要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職場新人,企業在招聘的時候除了看乙個人的經驗、能力之外,也會看這個人面對困難的勇氣、自信程度、解決問題的靈活性和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這些的佔比要比面試老人比例大很多。

簡而言之,態度對新人很重要。

最開始要廣撒網,絕對別放棄大廠,去面試的時候最好能帶些作品,沒有作品也要清晰的羅列你會的內容,因為你不說,別人沒法知道。最後祝你好運。

3樓:點哦

看你自己怎麼想 ,如果想做自己專業的不要去(可以先去做自己專業的小廠,然後有經驗了再去大廠,再或者等合適崗位),不想的,去大廠工作比較穩定。

4樓:

專業對口只不過是讓你在工作前期上手比較快,更多的還是靠經驗積累,因此是否對口真的不太重要。當然你如果就是想幹專業範圍內的事,那就另當別論了。

5樓:壺壺

沒有幫助,而且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你選擇了乙個不對口的工作,就相當於你所有的一切都重頭在來。

同時它可能會導致你對社會產生恐懼感,開始感覺到疲憊無奈且煩惱,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所學的東西變成無用之品,導致產生了一度的抑鬱。

選擇乙個不對口的工作就相當於你辛辛苦苦搭建的城牆被一秒鐘的摧毀,更何況誰願意讓自己被動的成為乙個被迫承受者。

未來有很多種可能,不可能總是被動的接受而應學會主動的改變。我們大部分都是平凡人,可是平凡並不代表連工作崗位都應該被支配。

不對口就意味著你又一次的陷入迷茫,社會進步很快,而我們不可能總讓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

我想沒人願意選擇一向對自己所學專業一點都不沾邊的工作,從頭再來的學習一定會是很無趣的,就好比你大專所學的專業不喜歡,可自己已經學習了三年好不容易產生了興趣。

我是當你產生了興趣的同時又讓你從重新學另一種不對口的專業就相當於你白白浪費五年的大學學習。

6樓:我是誰是我

看你的職業規劃了。如果想轉行,並且大廠提供給你你所期望的行業的工作了,可以去。對未來有幫助

如果仍然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則不建議去。

7樓:甜甜田

無論任何崗位 ,所學專業雖然有可取性,但是只要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那麼在其中你肯定是需要盡心盡力去完成的更好;然而大廠的頭銜也會讓你之後在求職路上遇到的坎坷相對較少些

8樓:職場偉哥

兄弟,別想太多了!立即行動!先拿到offer再說!有了offer在比較中選擇。

既然是實習,一般來說有兩個目的:

一種是對於目標比較明確、職業有規劃的同學,實習可以按照自己的即定職業規劃走。專業可以對口,當然也可以不對口。

另一種是對於沒有目標,不知道畢業後幹什麼的同學,可以通過實習,對各種工作崗位有個真實的體驗,從而明確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盡可能多地嘗試不同崗位,發現自己的興趣點所在,才是核心關鍵。

特別要說明一下專業對口:

試想一下,專業對口是我們的就業目標嗎?專業對口是我們的職業目標嗎?

顯然不是,專業最多是工具而已:專業對口可以實現個人夢想,專業不對口當然也可以實現個人夢想。

總之,專業應該成為我們實現夢想的翅膀,而不應該成為一種障礙!

9樓:小嫻的求職手帳

如果你現在大一,還沒有確定自己之後的方向,可以去實習,但是如果你自己就是想去到本專業相關的崗位上的話,在自己能力範圍裡去盡量好的企業的相關崗位

10樓:AlphaMaker

不建議,進大廠轉崗完全是基於一種想象。在對口的崗位上沒有積累,無論在內部還是將來去其它公司應聘,經驗都是白紙,很難被錄用。而且失去了應屆生的名頭,對經驗的考量權重更大,弱勢會更明顯。

11樓:luftmos

大廠裡的崗位除了開發,設計崗,其他幾乎就沒有什麼專業對口的。學歷史的去做運營,學哲學的去做產品,學財務的去做BD,比比皆是。

先進大廠,後面內部轉好了。

外面那道牆很高,裡面的籬笆很矮。

12樓:風烏卡

我自己的觀點,

因為對你的情況不了解特別多,

但是如果想要進大廠,

內部活水也是一種機會,

就是先進去,然後會有崗位內部招聘,再轉過去,但是這樣也同樣面臨乙個問題,

如果崗位差異過大,崗位能力要求壁壘高,你怎麼說服你的新崗位leader,這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

各位都是怎麼成功找到與專業不對口的工作的?

環球財經小編 這東西的話,說實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 特性,別人其實不是很容易給到能gat到你的點的建議。你溝通 語言表達沒問題,市場 銷售 商務對接,甚至是講師,這些雖然跟你的專業是不對口的,但是在你表達能力強的前提下,拋開你專業的特性,公司通過你的交流 表達能力,還是比較容易去接受你的。選擇考...

工作跟專業不對口的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山下青年 大學學的藝術設計,我也非常喜歡自己的專業,發自內心的那種喜歡。可是很多東西也就只能是喜歡,真的不適合當做乙份工作來進行,大學的時候我所有的老師同學也都告訴我,說我不適合。但是心中還是不捨,畢竟是自己學了四年的專業,並且自己也沒有很差。畢業之後來北京,第乙份工作我找過自如管家,婚禮策劃師,專...

你曾經為了獲得與專業不對口的工作,付出過哪些努力?

經淳 跨專業是有前提的,你首先要能勝任目標行業,從零開始學習,觀察身邊的其他人,獲得直接經驗,多請教願意教你的人。本人從技術崗位跨到管理崗位,相對比較容易,管理崗位專業性不鮮明,門檻不高。 離憂蘭 說到專業不對口,感覺真的有好多可以說的,我家裡不是那種有礦的,純粹村里的,也沒有什麼關係,自從畢業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