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成績不好的高中女生和學校往屆唯一一名考上清華的學生戀愛,作為班主任的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2-01-05 08:24:27

1樓:毒奶左上角

這有啥好考慮的,當然是找她談話啊。

先看你這個成績不好是怎麼樣的,是鐵定專科了,還是沖一沖能上個本科。如果她就是那種成績特別差的,考一兩百分的學生。你要知道,在這僅剩的一點時間裡,你想讓她學習成績提公升到本科水平已經不太可能了。

學習成績上已經無能為了了,那就在為人處世方面教教她,或許可以對她未來的人生有幫助。也不失為教師的職責。高三了,已經差不多是個成年人了,出現感情上的問題也很正常,況且對方還是清華大學的學長,心動也很正常。

但是你要明白的是,他是國內頂尖大學的學生,如果你連本科都沒考上,你能接受別人的目光嗎?你能接受學位歧視嗎?他能接受身邊人的壓力嗎?

其次,他在乙個優秀的環境中,會遇到不計其數的優秀的人,你能保證他在遇到下乙個令他心動的人的時候,他不會放棄你而選擇更優秀更適合他的人。未來的路還很長,誰也不能保證未來會是怎麼樣的,都是成年人了,我也不好管你什麼,但作為你的老師,我還是希望你以後的人生可以少一些煩惱。

如果有希望上本科,那就應該跟她說清楚高考第一學歷的重要性。你能找到乙個清華的男朋友,確實厲害,但你要知道,他只是你的男朋友,而不是你的丈夫,你現在可以跟他在手機上聯絡,卿卿我我,一年之後呢?你如果沒考上本科,你怎麼辦?

你去幹嘛,大專還是打工,你覺得這兩個身份和清華大學的男朋友匹配嗎?再者說,你能保證你們一輩子在一起嗎,如果分手了,他依然是清華大學的學生,而你沒了他的頭銜和光環,你又剩下了什麼。只有自己的學歷才是屬於自己的,最後的幾個月希望你把握機會。

看清楚什麼才是你這幾個月值得做的事。

2樓:好好學習

哈哈哈哈我會說一句好傢伙你真厲害。

然後教育她不要在課上玩手機,好好學習,考個北京的大學,不要談異地戀。去看看遠方也挺好的。

3樓:

高中生涯拉開序幕,我喜歡上了我們班成績第一的男孩子(清北應該沒問題),他來自這座城市最繁華的地方——CBD。

而我只是擦線進了市重點(直轄市),來自這座城市最清靜的地方——農村。

高一軍訓時,我不小心受傷了,教官把我排到了隊伍最後面。他是班長,每次團隊活動中,他都會悄悄照顧著我。懵懵懂懂的我們陷入曖昧之中,但我始終不敢和他平等交流,和他在一起我很自卑,我配不上他。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去面對他,習慣於逃避,以至於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遠。

現在,我成績上來了,跟他差不多了。

但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4樓:乙隻喵

告訴這個女生,如果你不努力,你怎麼覺得你能配得上他。

就算他不介意,他父母不介意嗎?你以後能不能在他家過好,門當戶對雖然現實但是的確真實。

乙個高中女生可以糟糕到什麼程度

清和 海王,無縫銜接,周五分手週六找到新男友,就算有男朋友還和其他男生做姿態親密的動作。不自重自愛不懂得保護自己,以自己不是處為榮。我隔壁宿舍的,高一。 東煦 沒有糟糕不糟糕的,人生不如意事有二三,學會如何提公升自己,挖掘自己的長處,正確的看待自己才是你應該去探索的方向。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

乙個大二學生和乙個高中女生戀愛會成功嗎?

空心人 他很有趣,從小就是放養式的,而我不同,天天宅在家裡面,其實我也想出去看看世界,想和他一起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一起去看看世界,共同完成一件很簡單的小事 現在我要做的,也是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學習,不僅是為了他更是為了自己。關於以後會怎麼樣,那得以後才知道,現在何必想太多,讓彼此的感情顯得那麼的...

為什麼乙個高中女生那麼喜歡談戀愛,

LforikZ 海豚有海 笑問西東 絕大多數人,情竇初開之後就會嚮往愛情,這和男生女生有什麼關係嗎?當然,分寸很重要,不能影響學業和前途,這個就因人而異了。 中國殯葬服務網 這種主要應該跟生活的環境有關係,可能從小比較缺愛,父母對她的關注度不夠,導致青春期出現叛逆的現象。其實初中,高中基本上都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