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被分流到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不是前途無望了?

時間 2022-01-05 04:20:32

1樓:假裝黑屏

確實是,趕緊重開噢,還來得及。

讀完一年大一了,又不是剛高考完的學生,還問出這種問題。讀了一年大學還不會去查培養方案、不會翻學校官網之類的、自己了解學什麼能幹什麼以及和別的專業對比?

而且看你這說辭被分流到不想要的專業說明成績也不咋滴..

這樣子的學生怎麼能有前途呢?

2樓:Terrell

題主過於焦慮了,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都前途無望,那機械、土木、生化環材那還不得就地毀滅嗎?

大學不要把視野侷限於上課、做題、保研、考研等等,大學是探索未來職業發展可能性的時間。我普通本科機械,大學期間參加過高數競賽、數學建模、機械人、力學、三維建模等等工科常見的比賽,多參加比賽一方面培養團隊協作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點。

普通本科機械,考研985機械,現在做C++工業軟體。

3樓:啾一口流心奶黃

我是211本科學的電科,身邊同學走校招的話去中芯國際的居多,在天津本科薪資普遍6000-8000。所以最好提早做讀研的打算,不管你是卷保研名額還是卷考研。

這就要說了,電科考研還是有優勢的,很多985錄取分都低得很,320-340足夠了。若是考211那選擇就更多,總體說會選考訊號、模電、數電、半導體、電磁場、量子力學之中的課程。前三科是大多數學校的初複試科目,所以要好好學。

然後研究生薪資,讀了本校211碩的薪資是江蘇給了15W,讀成電985碩的薪資是成都給了35W,重慶給了18W。

再往後我同學也還沒讀到博士,之後的薪資水平就無法告知了。

以上,祝好!

4樓:雞蛋卷

其實還好,好好學習模電數電這些基礎的知識,本人就是電子科學的,出來沒有從事技術性的工作,但是有接觸到儲存晶元這一塊,還是不錯的

大二電子資訊類分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 積體電路 通訊工程。大家可以給一些建議嗎。?

Fancyland 世界的走向不會因為單一的國家重視什麼而改變。下一次技術革命在哪誰也無法預料。所以只能選擇乙個讓自己能夠學的更 廣泛 地知識的方向,迎接變革。至少每次變革,都把絕大部分人打回到相似的起點,而這就足夠了 開坦克的貝塔 從一名在校通訊研究生的角度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我本科是電科的,研究...

電子科學與技術 專業是一門什麼樣的專業?

從業者說高考志願 電子科學技術的主要研究方是積體電路與晶元的研發,晶元是電子裝置的心臟,普遍運用於計算機 電子產品 網路通訊 汽車 電子等各個領域。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課程與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等專業的基礎課程相似,都會開設電路原理 模電 數電 微控制器,但是電子科學與技術特有的是主攻方向是研發晶...

東南大學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如何?課程設定是怎樣的?

彈指紅顏老 電子學院官方給的排名是從2015年到2019年連續五年,排第一,專業就相對其他專業比較難,課程大二最難,大三大四就好很多,電子以後出路就光和電兩大塊,不知道對題主有沒有幫助 劉暢 不錯的,好好學習,一定要讀碩士 本科是大專業沒有具體方向,本科畢業找本專業的工作比較難。專業是好專業,全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