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下大家在國外學獸醫的生活吧,btw,在國外學醫的基礎課難嘛?

時間 2022-01-04 22:55:36

1樓:張勝羽

我在墨爾本大學讀animal health and disease這個三年還不是獸醫專業,讀出來不是獸醫。之後的三年dvm才算進入獸醫專業,畢業也就有了執業資格證書。

課程的話,第一年不難,還有不少高中的知識點。(但我是個學渣,真的好煩)後面我還沒上,也不好說。生物課程跨度很大,知識點奇多,你有三年基礎應該會好很多。

dvm每年就收一百多人吧,平均成績要在80+。第一年你會遇到很多這個方向的人,然後越來越少,以至於幾乎很少聽說有華人留學生dvm畢業(我是沒聽說幾個,算我孤陋寡聞)。

2樓:綠球兒

美國來講,難,特別難 。在美國獸醫院比人醫難考。 尤其我們還是國際生,獸醫院比例說100:1 不誇張。

我是本科開始在美國讀動物科學,決心要當獸醫。從大一開始就開始準備研究生對獸醫院的申請。以我們學校為例,北卡獸醫院排在全美第三, 每年數以萬計的申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國際生的獸醫學生。

為什麼? 因為難得恐怖。 有幾個基本的條件。

1: gpa對於本地學生最低是3.0, 對於國際生最低要求3.

4, 但是基本3.6,3.7 算差的。

這個分什麼概念? 大學四年,最多一學期乙個B。我的gpa保持在3.

8 左右, 上課的時候圖書館每天6小時以上不誇張。也就是題主說的化學,物理,有機化學,生物專業課這樣。一次開始考砸了不過讓你fail,但是有可能就拿不到A。

因此一學期三到四次考試,每次考試前沒時間吃飯太正常。

2: 最低400小時 clinic hour(必須在有DVM學位醫生手下), 200 小時research hour( phd導師手下)。這個是為了讓獸醫學生累計經驗。

但是對於我們來講困難的是什麼? 1:人脈 2:

簽證限制。

我認識很多跟我一專業的朋友,他們輕鬆拿下1000多小時工作經驗,我問他們怎麼來的。他們暑假到自己家寵物獸醫手下打工去了,還有錢掙。 我剛到學校的時候也去了一家獸醫院面試,都過了。

學校給我發通知「 不能去,你學生簽證拿錢就違法,你只能幹volunteer型別的工作。」 那怎麼辦? ?

不是美中國人我就沒法合法在獸醫院累積小時, 那我怎麼申請? 後來我是回國通過我導師找了醫院實習了乙個月的。

3: 學費高的永遠收不回本,這是乙個為了理想的工作。

點進去獸醫院首頁第乙個跳出來的就是「 finicial aid」,乙個對於本地學生都要背貸讀的專業,我們國際生還要翻三倍。什麼概念?以我們學校獸醫院為例( 北卡獸醫院是全美前十里最便宜的) 我本科學費一學期1.

7 刀,獸醫院4.2 刀一學期。本科四年加四年獸醫院加上生活費350w人名幣起碼。

讀得起麼?

綜上, 我轉學到澳洲繼續讀了。不是說澳洲哦容易

澳洲也非常困難,前面也有人說了。我只是為了少一年開銷從美國轉到澳洲的。

答主若是決定要加入我們戰營,一定要記得這是乙個只求理想不求錢財的職業。

3樓:LIVIA

我是在美國讀本科,不知道和澳洲差別大不大,但是我們這邊的要求是要修完題主說的那些基本科目:生物及實驗課、化學及實驗課、物理及實驗課、有機化學及實驗課、生物化學、計算與閱讀。

個人最大的感覺就是,如果你在國內理科基礎好,一定會在學業上有幫助,特別是化學物理之類的。大學的課程和初高中還是有區別的,但是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你需要打好語言基礎以及不怕辛苦。

拿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在國內高考後才出國,國內學的是文科原因是理科渣渣,我討厭化學物理對數字無感,都屬於勉強過關期末70-80之流。出國後一下懵b了,因為我特麼理科差啊!可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此處省略一千字),我還是堅持下來,熬過最痛苦的第一年,gpa2出頭,我幾乎奔潰了,因為這個成績怎麼考vet school啊!

要知道vet school學生平均gpa是3.7啊!!可是第二年,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語言進步了能更好地聽課以及溝通,我上了dean's list,也就是gpa要到3.

5以上的榮譽名單,理科拿高gpa真的不容易,我身邊的美國同學也覺得難度大。

所以總的來說嘛就是,只要你有夢想,所有的堅持與執著都會值得!!

4樓:Meow Demi

應該不會難。我在德國讀獸醫第一學期也有物理化學,但比國內的大物簡單多了……沒有高等數學解題hohohoho!(本人化學系畢業,所以化學課一節都沒去直接去考試……不過感覺化學也是相當基礎的,各種反應平衡、電子雲之類,都是為之後的生化打基礎的課。)

5樓:Jolie N

瀉藥~⊙﹏⊙話說我的專案裡面不涉及數學和物理基礎課,我是國內讀完本科了的呢~

不過現有的專業課我覺得學起來還是有難度的,詞彙很多很難背這些就不說了,問題是課程時間安排緊知識量超大考試要求高,每天每天都得不斷的學習,我感覺我腦細胞死了很多T T 如果是本科制應該都是分成兩個學期(乙個學期4個月多吧)和寒暑假的,暑假比較長3-4個月,我們學校暑假期間還提供summer semester夏天學期也可以有一些課可以選,你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用暑假時間上課,寒假大概乙個月。

在國外讀書的朋友或者過來人給一下公升學指導的建議 願 !?

Ginzama 我跟樓主一樣是2016來的 我建議樓主可以先去考個好一些的大學 這樣不管你學什麼專業出來能有競爭力 像專業這類.我覺得不用考慮的那麼細緻,因為大學兩年生 或三年 的時候可以選擇分野,研究室。主要是看你想做什麼,你可以先提幾個想學的科出來,然後再查資料了解情況,最後慢慢摸索出你想做的事...

問一下留學生所見的在國外發生的霸凌現象一般具體是什麼,類似推搡,言詞辱罵? 如果碰到怎麼處理比較好?

Jun Li 瀉藥。一般大家說的校園霸凌主要是針對小留學生,比如小學初高中這類,尤其是初高中霸凌。到了大學之後類似的現象相對比較少,或者出現的方式會不太一樣。初高中比較容易出現,我感覺主要是青春躁動而又膽大幼稚無知,同時又沒有足夠的約束,受害人往往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大學或者說成年以後類似現象會減少...

大家分享一下獨居生活帶來的樂趣?

星醬醬 最大的樂趣大概是喪的時候可以乙個人呆著,可以不講話。我朋友,乙個跟妹妹租房子住,喪的時候在肯德基乙個人呆到手機沒電,不想回去。另乙個朋友跟爸媽一起住,喪的時候坐車裡呆幾個小時 我就還好,喪的時候乙個人在出租屋,關燈躲被窩 哎真矯情 愚人野瘋狂 下週就要自己乙個去異地實習獨居 個人覺得群居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