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研準備來得及嗎?

時間 2022-01-04 20:52:43

1樓:小豬會變老虎

完全來得及,每天高效學習不走彎路完全來得及,但不要看太多的經驗貼,不要看太多網課,把知識框架搭起來就去做題然後總結,雖然看起來沒用,但是堅持總結會產生質變。

2樓:吃菠蘿不吐香料皮

自然是來得及的鴨!

只要你是乙個努力的寶貝!現在三跨985211都可以做到!前提是開始好好努力啦!不過如果要考數學的話還是時間很緊的!

考研永遠是乙個充滿困難和驚喜的旅途~加油加油!

3樓:麻如黛帕

時間來不來得及取決於你的學習底子強弱、目標學校專業的程度、所能利用考研學習的有效時間、學習資源、學習能力。

就我自己而言,備考研究生是年中才開始的,而且邊工作邊備考,花在學習上的有效時間很少,學習很容易受外界干擾,後面臨到考試請假一段時間,但是由於我的目標學校不是很難,專業的競爭也不是很大,所以很幸運成功上岸。

我倒是覺得沒必要在意時間夠不夠,如果你一定要達成這個事情,那麼勢必從現在開始就應該著手去準備,很多事情沒有百分之百,只有去做了去努力了才知道結果。想象有時候會誇大乙個事情的難度,有時候會把事情看簡單,只有去實踐,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才更容易做成事情。走出第一步才有達到目的地的可能。

4樓:capernelle

去年7月底8月初準備 211已上岸

朋友10月國慶過後開始準備中大已上岸一年

關鍵看效率到9月10月甚至11月還會有人問這種問題不行動問100遍也沒用

5樓:hua

來得及,我去年四月份開始的,因為疫情不開學還是邊玩邊學,中間還有半個月準備期末考試,天又熱沒學,後來九月份開學才開始學,每天七點多起床,晚上十點回去,中午吃飯還要看一集電視劇集,有時候晚上還會和小夥伴逛服裝店。報考的學校是雙一流,差一分沒進複試,調劑上岸了,本科學校不好,本身沒什麼大的追求,所以有學上就滿意了。

6樓:我不是檸檬精

假設現在來不及,你就不考研了嗎?考研如果是你必經之路,那問這個問題就沒有什麼意義。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行動起來你才會發現事情可能沒你想得那麼困難,或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問這個問題我感覺你或多或少有些焦慮,這種心態其實不是很好,每年那麼多考研的人半途而廢都是因為心態崩了,其實他們能堅持下去還有勝算。如果有人一天與你灌輸類似的焦慮情緒,建議你遮蔽他。他也許不見得是故意,但終究會影響到你。

決定考研的話後面把知乎通知關掉或者暫時解除安裝吧,我覺得太吵了

7樓:爆公尺花糊了

從我個人經驗來說,我去年9月7號開始備考,期間辭職失敗,不得不邊上班邊學習,還給自己放了7天的國慶假期,目前專業第三名成功上岸,初試+複試不超過150天,當然,我考的專業小眾,考的學校也不知名,僅供參考。

8樓:柚子

這個專業我倒是不太了解,但是考研時間的話,真的來得及呀,當你下定決心考研,做好時間規劃以及靜下心來有效地學習才是最要緊的事情,不要一直和別人的進度比,和昨天的自己比較,每天都進步就比原地踏步或者啥也不幹只擔憂的好。開始得早的人不一定就效率高,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也有,現在才五月,當然來得及啊,加油!

9樓:East

能不能來得及,不是熬時間,而是拼效率。我是去年9月份開始準備的,一共加起來也就三個多月吧,已經上岸了。每天學習超過11個小時,很辛苦,冬天站在路邊看書,凍的臉都麻木了,現在想想就挺搞笑的。

沒有什麼晚不晚,現在還挺早的,如果你很認真的投入了,你自己心裡清楚,不要假裝努力就好。祝上岸~

10樓:池魚

不請自來。

普通一本,疫情期間待在家裡並沒有打算考研。到了9月份突然想要不考研吧,距離考研還有三個月,我爸也支援我,還說最近2年好好考研吧(言外之意,今年不行明年考上也行)。

我考的本專業建築學但不是考的本校。不考數學(這也算是一部分成功上岸的原因吧),但是考的理論課可以說要麼全忘了要麼就是都沒學過的,英語也不好還要抽很多時間搞英語。好在本科學的建築設計能力夠用,這為我學的別的科目空出了大量的時間,最後也是得了135分。

並不是高分但是順利上岸211學校的建築學碩士。

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啊,重要的是你怎麼解決這個事情。努力分析自己的能力,比如我,我自知英語不好,該放過自己的時候別跟自己過不去,對英語的目標就是過校線就好。理論還行就努力擴大自己的優勢,擴優不擴劣。

時間短還想兩手抓,也有可能但並不是我們這種大部分的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11樓:別來無恙

這個問題可以從3月問到考試那天,其實來不來得及,得看你有沒有堅定下去的信念。比如我吧,我是6月開始準備的,剛開始那段時間特別焦慮,每天都感覺沒學到啥,但是一直堅持下來了。從最初的6個小時到後來5點多起床,晚上10點多睡覺,就算很累,依舊堅持,最後終於上岸。

所以說,別想太多,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12樓:墨海

來得及的。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現在距考研還有大概七個月完全開來的及,但要制定好規律的複習計畫以及保證高效的學習效率 。加油!

13樓:東方缽

有人提前一年準備,有人提前半年準備,有人準備五個月,有人只準備三個月,有人準備了兩年三年。這些人有考上的,也有沒考上的。有這時間在這求答案,倒不如馬上放下手機看書。

在於你,並不是說早準備就一定好,但準備的充分後期你不會那麼慌張。考得學校難度大的話,越早準備越好;難度不是那麼大的話,很多人放暑假才開始準備也考上了。找準自己的定位,選擇大於努力。

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只是早晚的事。真努力會讓你在考研出成績後少焦灼幾十個日日夜夜。

快考研了,現在準備還來得及嗎?

George 完全來得及啊,還有375天時間給你準備,怎麼可能會來不及呢?強一點的人可能還覺得時間太多了,好好複習別想太多,多幹點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玩手機刷知乎這類的哦!畢竟時間還算充裕哦 加油!噢力給 xin 來得及,離二戰還有一年時間,現在200塊錢全真模擬太值啦,好多學校的專業課真題都賊難搞,你...

現在準備考研來得及嘛

小肥肥鵬總 完全來得及,不要擔心,就算是早早複習戰線拖的太長也未必是好事,現在要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目標,制定正確的學習計畫。因為考研複習內容真的很多,不能盲目的複習,要有規律的合理分配各科複習時間。並且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和別人比較,不要讓別人影響自己。 小十 這個可能分專業,我是生物類的,暑假...

現在準備考研來得及不?

研之有道 看了你的問題,我個人覺得你對考研是信心滿滿,小夥子勇氣可嘉。考研倒計時還有一百天,足夠你逆襲成功。你對自己的優勢和缺點都瞭如指掌,自己的目標也很明確,唯獨對自己的信念還欠缺一絲堅持。也許因為你剛畢業,各種事情需要你去處理,只是所有二戰學生都會遇到的問題,還好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在此,我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