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考CPA用的是什麼教材呢?

時間 2022-01-04 19:14:38

1樓:朝陽吃瓜群眾

先上結論:

備考教材:官方教材書 + 東奧《輕一》+ 往年真題 +「可薅」的練習題、模擬題

備考方式:報班(審計 + 會計)+ 自學(餘下四門)

先自我介紹一下,本人畢業於國內某不知名 211 大學非金融專業,大學畢業後通過分別考取 CFA、CPA 證書轉行到金融行業,現就職於國內不知名小私募(嚴謹本謹 )。三年通過 CPA 六門專業課考試,今年在備考綜合階段,爭取明年一鼓作氣一次拿下順利持證~(幸運女神光顧我)。我個人採取的策略是報班學習會計/審計兩門較難的科目,自學其他四門並且全部順利一次通過(此處應有掌聲)。

本人可以毫不謙虛地講,在 CPA 考試買教材這方面,幾乎沒有踩過雷哦(驕傲臉)。以下全是我的備考心得,一般人我都不告訴他

很多人覺得官方教材書的內容冗長且分散、雜亂,從而選擇放棄教材書,個人經驗告訴你,這不可取!我在備考時買了全套的教材書,看了乙個星期的感悟就是:亂、雜、找不到重點,所以看了乙個星期就放棄了(肯定是我的問題-_- )但是好在我的備考時間還算充裕,所以機智如我在第一遍複習之後又拿起了教材書來校對~

所以教材書要怎麼用呢?教材在備考的中後期是可以派上用場的,因為考試大綱在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的。雖然像審計和財務管理這兩門科目的知識點是比較固化的,都在短時期內發生大變動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像稅法、會計這類知識點容易產生變化的科目,教材書還是很有用的。比如前兩年稅法的內容增加了環境稅,同時廢除了營業稅,並且重新規範了金融工具準則。所以教材是不能被棄之腦後的,它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可以給大家的建議是,不要在備考伊始就開始用教材書,要以教材為輔,主要目的是匹配考試大綱和查漏補缺。

教輔書我用的是東奧的《輕一》(yyds),主要內容是對知識點的羅列和總結,並且東奧也是這麼多年的老機構了,肯定會總結出一套自己的考試規律,有利於我們對知識的理解和學習,所以就適合像我這樣前期不喜歡看教材的同學,看到這裡肯定會有人問我需不需要用《輕二三四五》?我的答案是:沒有必要哦~原因之一就是我的兜比我的臉還要乾淨(囧)。

後面還會解釋為什麼不推薦買全套。

那麼輔導書要怎麼用呢?先易後難/由淺入深,先把自己的自信建立起來!《輕一》的內容基本上是涵蓋了 CPA 考試所有知識點的,並且在重點和非重點劃分上是非常鮮明的。

《輕一》用不同顏色和粗細的字型對知識點進行區分,讓人在備考的時候更加清楚明白地知道對每個知識點應該投入的精力與時間。並且配有講解和案例,更有利於對知識點的掌握和應用。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要以輔導書《輕一》為主,用來快速吸收知識,明白考試重點。

近三年考試真題 + 「可薅」的練習題、模擬題。做題是要與看書學習同時進行的。不要想著完全學完一遍了再一起做題,這容易產生的乙個後果就是前面學、後面忘,等你看做題時候的正確率,那叫乙個慘不忍睹。

所以要學完乙個章節就要做相應章節的習題,這個階段主要做的是《輕一》的章節課後練習題。在過了一遍輔導書的的流程後,就開始了瘋狂做題的階段了。我個人覺得在自學階段做課後題的正確率不理想,想著多做題,再加上之前有在品職報班學習審計和會計,就搜了搜發現他們考前有乙個 19 塊 9 的奶茶課,二十個小時左右的知識點串講以及衝刺階段的習題,不得不說「物美價廉」啊。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配合往年真題一起使用!做真題時要重複做,找到自己的薄弱點,要理解並拿下它,同時還要嚴格按照考試時間要求自己,以防在正式考試時出現時間分配不到位導致做不完題目的問題。

因為這兩門比較難,再加上是備考第一年,又是個零基礎小白,所以決定報班並沒有考慮很久。但是在決定在哪個機構報班我是猶豫了很久。最後是報了品職的智學通關班,因為有試聽課,聽了之後感覺何旋老師的授課風格還蠻合我心意的,而且條理清晰,一節課上下來我還是有不少收穫的。

所以最後選了品職,我把當時聽的試聽課鏈結也找出來啦,有興趣的考友也可以試試看呀~

第一年一次性通過了審計和會計兩門門神,我的自信心不用說,那肯定是大大的提公升了。所以,我膨脹了。既然我連審計和會計都考過了,我覺得我也可以自學一次性通過其他四門考試。

第二年和第三年靠著自己還算踏實的學習毅力配合著從品職和其他機構薅到的各種羊毛,也以還算不錯的成績通過了餘下四門(傲嬌本嬌)。

2樓:小滿考滿分

關於CPA教材,注協的官方教材pdf版本一定要有,學網課課的時候一定要教材上的知識點概念看一遍。此外DA的輕鬆過關一和最後六套電子版也是必備資料。我是和朋友一起備考的,所以網課教材這些資料都是一起share,各個老師課程都挺全的。

1、關於官方教材和考試大綱

網課和講義基本上把官方教材重點都提煉出來,有些人認為不需要看官方教材。但有時候考試技巧會和原文有混淆,所以碰到概念一定要以注協教材為準,概念一定要讀一遍,讀不讀教材尤其碰到概念題時就顯得很有必要。

2、輕鬆過關一+最後六道題是保證及格的關鍵

有些考生因為各種原因備考比較匆忙,網課來不及全部看完,時間少內容多不知從何入手。那麼再沒有時間,輕一必須認認真真看完,消化每一道例題,很多考注會的學哥學姐考訴我,看完輕一基本及格沒有問題。

3、關於如何聽網課

其實我覺得網上推薦的老師,講得都不錯,選擇適合自己就可以。跟著老師從基礎班到衝刺班,配合認真做題基本都能過。

分享幾個我認為不錯的老師

會計:張志鳳、張敬富。(DA)

稅法:馬兆瑞、王穎、葉青(DA ZH)

財管:閆華紅、鄭曉博

審計:SE金鑫松

經濟法:郭守傑

戰略:SE於競博+DA征鴻

4、如何學習網課看教材

先把目錄學習好,分幾章,以目錄為鋼做筆記和畫思維導圖。建議一門一門地學,聽課,刷題,一邊聽課一邊對照教材,尤其概念一定要自己合上書本能一句話表達出來。

CPA考試沒有速成捷徑,準備好全面的備考資料,踏踏實實看完書聽完課做完題才是王道。

3樓:Aprilhjr

3年全部考完CPA,不算經驗,講講自己的備考過程:

1、書籍:我基本只看了東奧的輕一和輕四,官方教材我也買了,但很少看,有時會翻翻看,找多選題知識點,因為多選題會有一些文字題,不過這些在輕一上一般也能找到。最開始肯定需要很漫長時間聽課做題,把輕一看透,最後剩乙個月時間做輕四,查缺補漏。

2、報班或自學:我沒有保過班,但是會看雙校網課,找自己聽的下去的老師。聽課時也不要只聽老師講,邊聽邊思考總結,聽後做輕一的題鞏固一下。

3、我第一年考試時間比較充裕,報了四科,會計、稅法、經濟法、財管,後一年考了審計、戰略。你需要依靠自己的時間規劃,但基本會計和稅法一起考、審計和戰略要一起考。最先報考會計、稅法,因為審計比較難理解,如果不是做審計的,可能學起來比較痛苦。

是什麼支撐你們考完CPA?

鏽鏽 起初,應該是很想改變現狀的信念感吧。這或許與許多小夥伴不太一樣。2018年正式投身CPA。那是過的比較糟糕的一年,工作 生活都有諸多迷茫和壓力。所以想找一件事情,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以及給未來帶來一些可能性。一開始信心滿滿,目標是拿下三門。過程不贅述,簡而言之,因為自己的盲目和不科學,第一年...

考CPA買什麼教材最好啊?

東奧會計線上 輕一 應試輔導及全真模擬測試 基本上考CPA的人都有一本啦 知識點詳細,基本可以替代教材,而且六個科目的主編 會計 張志鳳 審計 劉聖妮 財管 閆華紅 稅法 劉穎 經濟法 郭守傑 戰略 田明 都是東奧優秀的主講老師,如果聽他們的課件,基本上不用列印講義,直接看輕一的知識點便可輕鬆對應。...

想考CPA,有啥推薦的教材嗎?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條件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