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美辯的framework

時間 2022-01-04 17:35:12

1樓:辯論圈的怪國人

寫出好的framework,從認識它開始

接下來,Coach Lichee 將為我們帶來framework是什麼?何以稱為好的framework?如何構建?

衡量標準 / 比較標準是也。

在相對公平的基礎上,能讓己方有優勢,降低burden of proof,就是乙個好的framework。

(1)分清己方的天然優勢和天然劣勢

每乙個辯題的每一方,都一定有天然的優勢,比如moral high ground,more rights for people,這些都是天然的優勢。但一般有這樣的天然優勢,都會伴隨著「可操作性差,難以解決實際問題的劣勢」。同樣,操作性好的一邊往往沒有道德高地。

同樣,更能保護集體利益的一邊,往往要犧牲個人自由。保護了個人自由的一邊常常會犧牲集體利益。這就是天然的優勢,和天然的劣勢。

(2)強化優勢及弱化劣勢的評價標準

通過framework的設定,把己方的天然優勢作為評價的重要標準,弱化己方劣勢的評價標準。

如果你方的弱勢是操作性比較差,解決問題不容易,那麼framework就可以著重強調你方沒有solve problem的論證責任,講辯論的焦點轉移到兩個世界的對比,或者原則的正義上。

2樓:

除了像DLC這種ballot有明確要求要有fw的,其實大部分PF美辯例如DA以及美國本地美辯對fw沒那麼看重(通常沒有)

general的fw是cost-benefit/utilitarian/moral 的視角出發

針對性強的會考慮辯題的definition/側重某一具體area,但一定要解釋清楚,對於lay judges在後面speeches也要反覆提及,加深裁判印象

晉江小白,虛心請教耽美如何寫文

emmm.不擅長的題材就不太建議寫了,但是你真想寫的話,先看多幾部典型作品,好好總結一下這類題材典型作品有什麼特點,讀者普遍有什麼雷點盡量避開不寫,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把耽美寫得像言情。 Tuxedo 多熬熬吧,多寫寫吧,什麼時候熬出頭寫出頭就好了。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的文學素養和寫作構思能力...

如何寫軟文?

星空媒體PR 1.標題採用 數字 效果 的模式 例如 盤點化妝的三個誤區,讓你擁有明星般完美妝容2.標題採用 問題 觀點 的模式 例如 年紀輕輕精緻窮我錯了嗎?奇葩說的辯題直戳人心,引人思考3.標題採用 社會現象 引發共鳴 的模式 例如 25歲還單身的我不想再被催婚了,比起脫單我更想脫貧寫了這麼久的...

如何寫賦?

秋山北園 自我體驗,寫出一篇比較好的賦前需要經歷以下幾個階段。1.確定自己賦的風格。淺說,古代的賦大致有幾個分界點,首先是賈誼的賦,風格與楚辭相近 宋玉的賦風在漢朝不流行,而且是不是宋玉所寫存疑 其次就是漢大賦,以司馬相如為代表。後邊還有魏晉的賦 南北朝的小賦和各朝各代都有的偏向散文的賦,以及以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