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成為班委後還需要參加學生會嗎?

時間 2022-01-04 17:24:56

1樓:飛翔

不用,否則會很忙。

當班委會給你帶來一些鍛鍊,最好就是當班長,團支書或學習委員這三個職位,這三個職位無論是在大學學習期間還是以後工作,都會有一定優勢。但是如果當了班委還進學生會的話,會特別忙。學生會的事情會很多,雖然學生會可以給你不一樣的鍛鍊,但是是很不容易的,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

班委和學生會同時當可能會讓你的生活十分緊湊,時間管理能力強的人會很好的安排,但是大多數普通人會覺得疲憊、繁忙。而且大學也是要以學習為主的,要留足夠的時間來學習。

因此當班委和進學生會最好二選一。除非你的各方面能力都特別強,像時間管理能力和組織能力,以及學習能力。

小建議:

如果當了班委,可以考慮加入一下其他組織或者協會,一般其他組織和協會不會有學生會這麼忙,而且也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我的班長就是加入了院級的組織。而且我看他已經挺忙的,但是他得時間管理能力還行,還有空做自己喜歡的事以及學習。

2樓:別忘了晚安

當然可以呀

我現在大二,任班長,院學生會辦公室幹事,社團宣傳部副部。

學生會主席那邊的意思是讓我往上爬,基本可以成為主席,我認真思考了幾天,最終也沒去競選副部。然後我想退社團,我社團的負責人也不讓我退,說讓我當下一屆的負責人,我就沒退,但是我不會去當社團負責人。

我就是怕太忙,我現在感覺還是學習最重要,我是生物狗,進了實驗室,基本沒有什麼空閒時間,比高中過的都充實[捂臉]

我們學生會上上屆的主席,優秀到直接保研了

3樓:兩三張床

我好像可以說一說,現在大四,一直是副班長,說實話感覺參加部門就是看個人情況,你要是想交朋友可以去社團,部門不做頭感覺真沒啥提公升,像個鹹魚呼來喚去,一段時間就累了,可能我是這樣吧

4樓:是小潘潘

可以。覺得自己有能力就可以。反正我發現我周圍很多班委都是學生會(校學生會)的人。

但是如果要參加校學生會就盡量不要做班裡很重要的那種班委,比如班長,團支書,學委,這樣就會兩頭忙,如果時間分配不合理,極有可能你會忙的累死累活。而且學生會會突然有活動或者事情要你過去幫忙,偶爾會與你的班級活動撞在一起,這個時候你就要取捨了,看你要請哪面的假。

其次,還有可能對你的學習有一點影響,我認識的乙個同學,因為同時是班長和部長,導致他經常翹課,期末還掛了兩門(醫學狗傷不起)。當然,我也認識乙個學姐,學生會副主席,也是班裡的班委,但是她大二四六級全過,每年都拿獎學金,各種比賽都會參加,每件事都做的很優秀。

所以自己有能力就去嘗試吧,畢竟這樣大學生活會過的很充實。

5樓:律師函警告

我有個舍友

他既是班委(好幾個)又是學生會主席

前期很忙,越到後面越忙。最後因為作息和飲食不規律。胃出血想走還走不了,因為做的好老師不讓你走

但好處就是,他有很多資源,老師喜歡他給他很多便利,有些事很輕鬆就能辦好,獎學金,對以後的社交也有幫助吧,多多少少懂點人情世故,但是他沒入黨。說是對這不感興趣,我服了

最後報了韓語興趣班去南韓了

不過我覺得他大學生活很精彩吧,我呢就是天天玩的那個,哈哈

6樓:意外

首先呢,我覺得班委和學生會鍛鍊人的方式是不大一樣的。

學生會可能鍛鍊的更多的是人情世故,當然也有一些硬技能,看你選擇的部門了;而班委更多的鍛鍊的是耐心和硬技能,對人情世故要求其實不那麼強。

其次,如果你已經當了班長或者團支書,那沒什麼必要在加入學生會了,剩下的時間,好好學習吧,因為這些職位的班委很累人,如果你在加入學生會就沒有什麼時間學習了。如果是其他小班委,我建議去學生會歷練歷練,因為班委和學生會真的不一樣。如果進不去校學生會,也去一些含金量高的學校組織,社團或院會。

最後,我現在大四了,有一點心得想和你分享,學習真的很重要,真的真的很重要。最好進入大學,就想好,自己是要保研,考研,還是工作,你的每乙份重要經歷我都建議你寫下來,否則到你寫簡歷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獎學金,績點不高,沒有實習,再或者連四六級都沒過,真的沒有公司要你,不要想做一些文職或者擦邊工作了,沒有硬技能,真的過不去面試。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養成好習慣,不要從大二大三開始就放縱自己,晚睡晚起,那樣的話,會讓人很消極。

習慣好,有自信,考研的時候也會有信心,畢竟,考研考的是心態。能保研當然最好,在別人苦逼的時候,你最自在。

所以,不管去什麼組織,一定一定要好好學習。

7樓:岳岳犖犖

嗯……我覺得要看成為了什麼班委。

如果是班長,團支書(有的學校學習委員也很忙)建議還是不要加學生會的好,因為這兩個職位上的事情很多,辦事程式也複雜,而學生會的事情和這兩個職位之間基本上互相不會有交集和助力,可能會忙到暈頭轉向。

但如果是當選了其他班委,那加入學生會是可以的,這對擴大交際圈,適當鍛鍊能力有幫助,學生會在大學裡是乙個比較大的學生組織,也算乙個比較大的展示自己的舞台,但不知道你做好接受這其中的一些黑暗面了嗎(*罒`*)

這些都只是我的建議,重點看你的個人意願和能力以及偏向。如果你的時間管理能力足夠優秀,那麼這些都不是問題。如果你的時間總是不夠用,那我建議你還是在努力學習之餘,好好做班委吧。

8樓:劉泰

我覺得沒什麼需要不需要的,如果你對學生會的活動感興趣,或者想認識更多除了本班之外的同學朋友,那就參加學生會,當然有些時候學生會的活動會和班委的工作時間上衝突,就需要你自己權衡了

建築學專業決定考研後還需要參加競賽嗎?

借過 看自己的時間安排吧多參加一些競賽沒有壞處多開闊開闊視野。如果得獎了也很加分啊,複試的勝算就比較大了 相對 製作個適合自己的複習時間表很關鍵的。 Echo ARCH 如果你的時間比較充裕的話建議可以參加1 2個競賽,畢竟考研複試的時候這個也是加分項的。但是如果你的時間很緊張事情也很多,那麼就還是...

學醫這條道路在大學畢業後還需要經歷哪些過程?

火星上的二哈崽 1.本科畢業,找工作 為公升職稱努力學習考試,加強專業技能 規培。2.本科畢業,考研 考博 找工作 為公升職稱努力學習考試,加強專業技能 3.本科畢業,找並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ChoSaewoo 如果決定學醫就挑個好學校,學個八年制的,這樣比較方便出來就是碩士了,上學期間執醫證,規培...

大學生現在u盤還需要買嗎,多大容量合適?

滾滾長江東逝水 乙個大學生,這點問題還要糾結,又不是很貴的東西,發一天傳單都能買兩個了,我上學那會電腦我媽不給我買。怕我打遊戲 我自己去電腦城買配件裝的,幹了乙個月工地,攢了兩個月生活費,就是硬搞出了一台機子,光碟機和顯示器還是二手的,所以,糾結這些沒什麼用,想買就買,不想買就不買,不要衝動消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