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學的專業冷門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5:49:02

1樓:叫我左同學

還是要看專業吧,冷門有很多定義的,是究竟對於學校而言相對冷門,還是說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冷門,如果你喜歡,就堅持你的想法,如果你不喜歡,能轉就轉,不能轉就去深入自己的愛好.

2樓:

專業冷門不一定是壞事,冷門代表競爭不那麼激烈,需求也比較強勁。如果你不討厭這個專業,那就學好,誰都想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但這種專業是不存在的!即使是乙個你感覺喜歡的專業(很可能你只從名字去了解乙個專業,這樣是很片面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喜歡的。

我一直認為專業不那麼重要,而行業更重要,如果你覺得留在這個專業所在的行業工作並不會讓你反感,那就完全OK,喜歡的東西交給興趣吧!

3樓:不喜歡吃西瓜

冷門專業到了畢業的時候未必還是冷門,時代發展很快的。如果對這個冷門專業實在不放心的話就選擇轉專業吧。大一公升大二的時候就轉,大一學的多數為公共必修課,專業性強的不是很多,轉專業的名額是當前專業人數的前百分之幾,所以大一的時候成績要非常好,或者沒人轉並且你的成績不算差就能轉了,大二也能跟得上專業課。

學著冷門專業該怎麼辦?

黃燜雞公尺飯 大學本科階段學的比較基礎,專業在本科階段相對於碩士階段學的內容差別不大。我是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但是大學前一年半學的都是工科大平台的內容,包括像高數線代等數學課,資料結構等程式設計課還有大物大化等等,大學本科在專業的學習上相對較淺,一般想在專業中深入研讀有所建樹都要繼續深造,因此如果你...

冷門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工作難找怎麼辦?

battery威 可以去選擇不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可以考慮去換乙個方向去尋找自己喜愛的崗位,其實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從大學畢業以後可能從事著專業不對口的工作,不要太糾結工作難找的程度 楊毅 像這種情況,可以按照轉行來操作。我們今年上半年諮詢的乙個客戶,小語種專業,找工作也難,但後來重新規劃了方向,並進...

大學裡有哪些冷門專業是你之前聞所未聞的?

物院百曉生 商務資料專業 是教育部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 專科 專業設定管理辦法 在相關學校和行業提交增補專業建議的基礎上,組織研究確定的2016年度增補專業的13個專業之一。學商務資料分析與應用的以後工作領域還是比較廣的。商業 企業 電商等很多行業都需要資料分析的,來掌握第一手資料,分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