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大家是怎麼確定目標院校的?

時間 2022-01-04 15:45:39

1樓:尼克楊鐵粉

參考書,專業方向,題型合胃口最重要吧。還要考慮學校的專業實力,地理位置,博士點。985.211也加分。

不過感覺畢業就業或者有讀博想法,選個211且有博士點的比較好,可退可進。

2樓:鄭鄭

確定院校的話看你對城市、專業、學校,更看重的是哪一方面

A:首先,你選擇的城市,是你未來要待兩年到三年的地方,研究生畢業後可能你仍選擇在這裡工作,在這個城市的學習、工作中,逐漸積累起你的人脈資源、生活資源、職業生涯前景。這些對你未來的生活都是有非常重要的影響的。

B、專業是我們讀研期間兩到三年主要的乙個學習內容,乙個注重此專業的學校,有很多優秀的教師資源,一位優秀的導師,不僅能讓學生的學術水平提公升很快,更能幫助學生在就業時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當然我們在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還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去抉擇,畢竟你在未來都要在這個領域深入的學習研究,而且很大程度你的專業就是你以後工作的領域,如果沒有興趣或者是興趣不大,很難在這個領域裡有所開拓的。

C、名校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較那些普通院校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大量的前言資料,眾多學術前言的領頭人,蘊藏著深厚的文化底蘊。

在選擇院校的時候,需要先給自己乙個排序和定位,綜合考慮,縮小範圍。

怎樣確定考研的目標院校?

dddppp 如果能力實在不行,那就退而求其次。具體就是先看你要報考的專業,確定專業後,選擇你想去的城市,在你想去的城市裡找到乙個你想要考的學校。 自我 我個人是先確定好地區,自己在喜歡的地方篩選,然後進行自我的評估,看看自己的能力大概能觸及哪些學校。然後再看專業課有什麼不一樣,根據自己的能力,在學...

考研的目標怎麼確定?

陳小孩 說真的,這個問題最好是你在通過資訊收集之後,自己確定,我一開始真的是沒怎麼查,然後為了可以和朋友在乙個城市,於是選擇了超出了自己能力範圍的目標,失敗了。開不開心意不意外 lyra chen 我覺得首先可以先考慮一下今後的職業包括所從事職業所在的地區這樣就把學校區域大致確定了 接下來能考211...

大家考研時 確定專業院校都用了多久?

懶蟲進化體 emmm,備考前選定了乙個,後來考慮到其他原因在報名時就換成另乙個。決定考研後,首先要決定的是考哪個專業?哪個地區?哪個學校?學碩or專碩?本人考研專業還是選本科所學專業,畢竟有一定基礎,不用花太多時間複習 選擇考研的學校是省內的廣州,因為日後想在省內發展 選擇考研院校專業水平比本校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