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如何選擇景觀,建築還是室內專業?

時間 2022-01-04 15:27:53

1樓:王大可

看了某些答案,忍不住跳出來答一波。首先設計行業現在門檻不低,不談專業水平,看到很多年輕人國內名校本科,美國名校研究生畢業,國際大師事務所幹了幾年,回國來搶專案,我們這些油膩的中年人都怕。這個學歷的門檻有幾個人越過去了?

先不談選專業,先考慮考研選什麼學校吧。如果你已經國內四大校,當我沒說,四大校的學生應該不會來問吧。如果不是國內名校,先仔細考慮一下考研究生能否提高一下。

選學校優先於選專業,專業可以轉。

其次談選什麼專業。去和老師們,同學們,設計院的學長們多聊聊各專業的差別吧。了解完了結合自身愛好選。

個人建議,因為自己學建築,有那麼一點建築高一些的情節,其實明知道各專業沒有高下之分。鄙視鏈還是有的,但是不要介意別人鄙視你,你也可以鄙視他。總結一下我接觸的同行,建築轉景觀轉規劃的不少,很多做的不錯。

景觀規劃轉建築的比較少見。我周邊建築轉室內比較少,要說門檻低,室內可能是低了一點點。

說一下關於通過國際競賽成名再回來搶專案的路徑,走通這條路的人極少。能拿國際競賽大獎意味著你在相關專業上已經很牛了,應該不會來問選專業的問題吧。我知道的案例只有有兩個,老一輩的張永和,中年一輩馬岩松。

年輕一輩的沒關注。看看國際上大部分明星建築師,一般都是小專案乙個乙個做起來。一舉成名天下知,不太符合建築師的常規成長路徑。

因為建築專業的知識點之多讓人頭皮發麻,沒有多年實踐是很難掌握的。

景觀建築設計研究生 美國Cornell mla 英國UCL mla和AA msc lu怎麼選擇?

ARTSLINK零創國際藝術教育 官方號 首先我們可以從英美的景觀建築風格差異上來分析 英國景觀承接英式風景園林,偏重於小尺度設計和植物設計 側重實踐和可能性,另一方面側重創意和探索。英國景觀教育什麼方向都可以做,都可以嘗試,沒有限制。美國的景觀多尺度 多學科,業內認可度也很不錯,更適合專業能力較強...

景觀專業義大利研究生選擇熱那亞大學還是佛羅倫斯大學還是羅馬大學?

你好同學 義大利的研究生多數可以網申,在預註冊之前網申結果就可以出來,本科景觀專業可以選擇的院校很多,比如公尺蘭理工的景觀建築,博洛尼亞大學的綠色區域的景觀設計,公尺蘭理工 博洛尼亞大學和羅馬一大是義大利世界QS排名最好的三所學校。可以三個學校同時網申等結果,之後預註冊的時候再做決定。網申需要準備語...

電網和研究生如何選擇啊?

科比的電氣小迷弟 我認為的是如果你能在本科階段考去到你心儀的電網單位,本科去也就可以了。隨著考研難度的不斷加大與研究生的數量不斷增加,未來可能讀了研究生還有可能去不到現在可以去的城市,我的學長們的告誡 如果說你本科去不了想去的城市或者不能過電網的網申,你可以提公升學歷去考研。我當時也是跟你一樣糾結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