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問,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計算機專業難,以後累?

時間 2022-01-04 14:25:48

1樓:九曲闌干

計算機的發展是比較快的,各種框架層出不窮,新的語言猶如雨後春筍,版本的更新迭代速度比較快。

計算機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講,更新速度太快。所以需要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各種亂七八糟的事兒多了起來之後,人的精力也會下降,自然會覺得疲憊。

2樓:獨孤書情

計算機專業難?我想是的,我能感受到難。從我的經歷,自考大專考了三年,考得挺累的,難是是實實在在的。

計算機專業真的難?其實也有容易的時候的。有一句話叫萬事開頭難,能理解我的意思嗎?

你覺得拿筷子吃飯難嗎?你會說不難啊,我天天吃飯用的筷子,我問你講普通話難嗎?你也會說我天天說話啊。

小結:如果是2023年的我,我會說難,小夥子放棄吧,如果2023年後的我,我會說別慫,幹就完了。

有問題直接問,簡單問題我會直接答,如果需要時間較多,找我付費就完事了。

3樓:劉嶽

你說的很對,什麼專業想學精了都很難。

因為水平這東西是乙個相對的概念,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很難的東西,大家都會就不難了。就好比在牛頓那個時代,各種力學定律和微積分只有少數科學家懂,但是現在乙個普通大學生都懂,水漲船高的道理。

任何乙個專業,要能養的起自己,肯定要達到行業平均水平,要想做得出色,就要達到行業前10%。

累不累和難不難其實是兩個概念,只是有關聯性而已,不能等而視之。

工作上產生價值有兩個途徑,乙個是工作量,乙個人稀缺性。拿搬磚舉個例子,你每天搬的磚多,賺的就多,或者是這個磚只有你能搬得動,那麼老闆顯然會給你的工資更高。我們學習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更有技術地搬磚,而不是說讓自己每天能搬更多的磚。

如果你到了工作崗位上,要靠每天搬更多的磚才能養活自己,顯然是很累的。

說學計算機很累的人,是因為現在做計算機的一些行業,比如網際網路公司,很多都是搞996,想讓員工搬更多的磚來產生更多價值,這種風氣非常不好。不過按照我前面講的道理,如果你足夠牛的話,是有選擇權的,可以找到不加班也高薪的職位。

4樓:東都大白菜

可能因為大家都覺得大學普遍高數最難,而高數屬於數學,所以數學最難,而計科又是跟數學聯絡最緊密的應用學科之一,各種演算法無不建立於數學之上,所以很難

為什麼很多人安裝計算機作業系統的時候,習慣性的說是在 做系統 ?

淡月清風 來看看區別 給Arduino燒系統,給樹莓派燒系統 給手機刷系統 給微軟官方映象給電腦重灌系統,用ghost給電腦做系統。 很多人說做系統等於安裝系統加裝很多東西,那不就是一堆安裝麼,安裝再多也是安裝,是搬運工,不叫做。好像只有電腦城和小修電腦的店會說做系統吧。 孫庚 重新給電腦做個系統 ...

為什麼很多人不推薦準大一計算機專業的學生買電腦?

回首釋然 我覺得很大一方面是,由於從高中到大學這個階段,由緊張的學習到了大學比較輕鬆的學習環境,可能很多人都會放鬆自己。如果大一就買電腦的話,可能大部分時間不是用來學習,而是用來玩遊戲,或者其他方面的事情,這樣學習可能就會被荒廢。 百曉生大俠 這個我不太理解,我大一就買了電腦,當時我是電腦小白,裝系...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看不懂電影?是真的看不懂還是諷刺電影拍的不好?

tugou6 首先,我們需要先回答,好看的定義是什麼?承認電影是藝術的話,就都能理解,藝術這東西很難評價好壞。比如一幅畫排除其他因素 在有些人眼裡價值上億,在有些人眼裡可能花10塊錢你也不願意。電影也一樣,看電影後的感受,這裡面有很多原因,但是最重要的是與你的意識產生了共鳴,它讓你你能理解,你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