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專科學汽車智慧型技術專業好嗎?

時間 2022-01-04 13:53:33

1樓:沒長熟的哈密瓜

汽車智慧型技術這個專業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功能開發?功能測試?

車輛維護?我想你可能先需要搞清楚這個。想搞清楚也不難,看看自己的課本都有哪些,大致可以判斷自己的側重點了,在這裡先推測一波:

首先基本可以排除功能開發,因為,智慧型駕駛的功能開發涉及到車輛結構和感測器特性等內容,需要從業人員掌握數學,電器,機械三大方向至少兩個方向的內容,專業學校的生源和師資力量基本不可能支撐起來,所以開發基本別想了,本科生現在都夠嗆搞。所以大概率是測試和維護。

如果是測試的話,女生還有些優勢,畢竟女孩子心細,能想到的面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說不上實車的測試對女生還是很友好的,如果要是實車測試,我勸你還是算了,女生真心幹不來,因為實車測試裡面啥情況都可能遇到,如果到時候只會尖叫別的啥也幹不了很容易出事故。

如果是車輛維護的話,那基本就是乙個高階點的修車工,說實話對女生來說也沒多大意思,吃力不討好的活。

總之,作為乙個智慧型駕駛領域的從業者,如果你是真的對智慧型駕駛感興趣的話,我勸你復讀一年,好好學習,把成績提上去,考乙個好點的學校,乙個專科出來搞智駕真的啥優勢都沒有,白白浪費青春

2樓:蘇韻瑾

第乙個問題,女生適不適合學汽車智慧型技術專業?

適合,汽車智慧型技術是高等職業院校面向智慧型網聯汽車行業相關就業崗位而設定。專業不分男女,只要感興趣都可以學習。

第二個問題,這個專業是不是對數學物理要求很高?

專業對數學基本上沒有太多要求,但是對物理這塊還是有一定要求的。該專業要掌握基本的電路原理圖,還要學習python,c語言的知識。

第三個問題,這個專業將來有沒有市場?

汽車智慧型化是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本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汽車智慧型化電子產品系統輔助研發、生產、裝調、檢修及測試,智慧型網聯汽車輔助研發、安裝除錯、引數標定、維修檢測等工作,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第四個問題,會不會最後就業是在汽車維修上?

不會的,具體看你畢業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主要就業方向有:

1、汽車智慧型電子裝置安裝、除錯、維護崗位;

2、車聯網產品應用智慧型汽車製造與生產管理崗位;

3、智慧型汽車4S店汽車智慧型系統應用服務顧問;

4、智慧型汽車4S店智慧型汽車故障診斷、售後服務管理;

5、智慧型汽車保險鑑定、理賠;

6、智慧型車輛檢測站質檢;

7、智慧型產品檢測等工作。

說句題外話,專科生在汽車行業,不管你是學的什麼專業,畢業後的工作選擇,薪資待遇,就業崗位都不會太好。

不是說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是能選擇的工作真的有點差強人意。

汽車這個行業,是非常看重學歷的,可以這麼說,學歷越高工資越高。特別是現在各個品牌百花齊放,需要的人才很多,但是學歷卡的也很嚴。

如果是真的想從事這個行業,昇本是最起碼最起碼的門檻,想更好的發展研究生是你的目標,如果沒有這個打算的話,趁早轉專業。

3樓:遊魂LYJ

說實話,汽車行業飽和度已經非常大了。對於汽車研發人員為例,基本上都是汽車機械材料等類別的本科以上學歷。專科約汽車智慧型製造技術,很有可能只能在汽車製造的末端產業鏈內就業,如一線製造產業線上,對女孩子來說不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就是汽車服務類的產業,如汽車銷售,售後相關部門就業。總體來說前景沒有那麼明朗,當然了,也要看個人的後期努力發展,如昇本,考研等,那就需要多年以後了,多年以後汽車行業發展到什麼地步很難說。

女生專科,學習大資料應用技術可以嗎?

董懂 我就很納悶,為什麼很多回答都是覺得高數無所謂呢?高數對大資料很重要啊,就像英語對計算機的作用是一樣的。不是打擊題主,而是有些問題真的是需要一定的高數知識的,雖然不用精通 精通就直接去搞數學應用了 但必要的一些知識是需要知道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走大資料方向,還是要好好學習一下高數,百利而無一害! ...

專科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和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之間如何選擇?

環球財經小編 目前的乙個社會發展大趨勢的話,肯定是新能源發展的潛力會大一些,但是也不能說計算機就沒有發展前景了。只是說相比較新能源來說,計算機行業發展方向是已經在現實社會中顯現出來了,而新能源還有很大的發展板塊有待開發。簡單來聊一下兩個專業之前的發展前景。計算機的話,目前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很多大公...

機械產品檢驗檢測技術專業好嗎女生女生適合嗎?

蔣小壞 談不上好壞,不過這個崗位確實很適合女孩子去做。具體的理由如下 A 機械產品質檢這個崗位是沒有太多的晉公升渠道和空間的,所以對於那些有野心的職場人士,這個崗位並不好 B 機械產品質檢這個崗位沒有太大的技術含量,尤其是沒有太多的行業通用性技術含量,所以對於跳槽而言存在很大的侷限性 C 如果要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