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老師要求家長出勤去學校掃雪?

時間 2022-01-04 11:50:16

1樓:芳杜若

我以為小學生現在放學不值日,不打掃教室,學校要求家長去掃教室已經是不可思議了,還有讓家長去掃雪的呢?

我還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因為是獨生子女,國家生怕我們啥也不會,長大了連生存都成問題,於是小學就開始安排勞技課,印象裡是上課學怎麼疊衣服,怎麼縫扣子,怎麼做飯。有一次老師留的作業是給爸爸媽媽做飯,於是週末的早晨,我起床,開啟燃氣灶,倒了一勺香油,煎了乙個雞蛋,香氣把我爸媽弄醒了。後來布置的作業還有別的,忘了,有一次的作業還是做飯,做完飯,要讓家長在課本上簽字,證明確實做了。

後來有乙個活動還是什麼,主題叫「我能行」,大概也都是培養各種生活技能、勞動技能什麼的,我記得學校還圍繞這個主題開展了一次比賽,我只記得有削蘋果比賽,我媽還買了一斤蘋果讓我苦練削蘋果技能,最後我得了第二名。

初中也安排了勞技課,我們的課程安排也比較有趣,一學期鉤針,一學期棒針,從認識毛線標籤上的數字各代表什麼含義開始學。一到勞技課,男生女生都拿著鉤針棒針,熱火朝天地織毛衣……

印象中其實那個課本後面還有刺繡,可是我們只學習了前面的鉤針針法和棒針針法……期末考試交作業,是自己設計並完成乙個毛線織品。我同桌男生是讓他的姑姑幫他織了乙隻毛線襪,超迷你,一根手指那麼大的……棒針織毛線襪子,我現在也沒掌握這個技術,不知道當時老師一看那麼高難度的作業,是不是按作弊算。

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們在學校連勞動也不做了,這不是培養集體主義精神很好的機會嗎?

你怎麼看待孩子作業沒做完老師讓家長去學校看著做?

已登出 現在的娃,不讓罵又不讓罰的,不寫作業老師能咋滴啊?只能讓家長多看著了。本著望子成龍,對孩子負責的態度,自己家的娃還是自己多操心吧。當然了如果對孩子成績不看重的不理這些也行。 sugar 大學去實習做了乙個學期的代課老師。因為我們學校全是走讀的,所以,放學留堂是不存在的。每次有學生沒有背完書,...

如何看待學校要求家長置換口罩?

人是鐵吾是鋼 家長願意置換口罩,那是家長自己的事,學校的這個要求,無論是半強制性,還是提出建議,給家長布置這種任務,還有數量的要求,誰給其的勇氣? 沒強迫您可就別捐了,但是呢根據我對這些學校的了解,不捐你就出名了,最後都會逼著你捐,但是你就打死不捐,就跟他們說沒有的話,誰知道您有沒有,在這種口罩決定...

如何看待學校要求家長到學校執勤 打掃衛生的問題?

喬迦 現在的學校就是矯情,搞衛生是你家長的事 值勤是你家長的事 檢查作業也是你家長的事,我都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會給學校養成這樣的陋習。 哈哈哈!咱們是不是乙個學校的?我們學校,孩子上學放學時校門口擠成一團,四輪三輪兩輪。交警都愁。學校安排的幾位值班老師顯然是力不從心。但學校也無法派出更多老師,因為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