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成功更靠機遇這一辯題怎麼判准

時間 2022-01-04 07:29:08

1樓:阿言優選

師弟師妹好,辯論場上雖算不上專家,但也算半個師姐。

給你一點方向。

成功是更靠機遇還是努力。

首先正反雙方肯定有一方易守難攻,有一方全面攻擊的。你需要辨認出來,假如是易守難攻的,就要死守高地,拆解對方的攻勢。

例如狹路相逢勇者勝還是智者勝。

勇者是攻勢強的,智者是易守難攻的。

知足常樂和不知足常樂。知足是守方,不知足是攻方。

攻守陣地與正反無關,而是從主流觀點和論據來判斷的。

綜上判斷,成功靠機遇應該是守方。

守方就要打陣地戰,打守城戰。

但只要守方找準陣地,只需要一點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機遇是前提,是條件,是基礎。

沒有機遇,努力都是白費的。

努力不會付諸流水,但沒有機遇,努力就是一腔熱血投奔敵國。

足夠努力的人會遇見機遇,聰明人能創造機遇。

但需要注意有機遇但不付出努力是不會成功的。

所以雙方要能打起來,有話可談就不能割裂努力的作用。

著重辯眼「更」。

2樓:紅塵客

機遇的出現可以使人更容易的取得成功,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默默無聞的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就是有某一部分的人很幸運的碰到了一些捷徑,就是所謂的機遇,這一部分的人如果懂得抓住了這個機會,就有可能脫胎換骨一步登天。但是這個機遇是可遇不可求的,一般人只能努力幹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如果做的出色也能夠成功的。

所以現實中平凡和機遇是並存的。

3樓:生活要有盼頭

因為成功需要魄力和「舞台」。就像: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21世紀90年代,國家漸漸實現小康社會,國民受教育水平逐漸提高。每年有幾十萬大學生畢業了去創業,成功的也只有像馬雲、俞敏洪、馬化騰、李開復和李彥巨集等趕上好時候的人。

怎樣讓孩子對成功有正確的認識?

晨光微曉 面對得失,這一點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近幾年,因為高考失利 考試作弊被抓等原因而選擇輕生的訊息讓人痛心,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不妨和孩子聊聊得失。1.一次犯錯不等於一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能一直做出正確選擇,一旦做錯了,及時糾正或者總結,看看自己能做些什麼彌補錯誤的後果,或者讓錯誤變成一次學習的機...

定計畫對成功起多大作用?

海爾小兄弟 計畫是戰術層面的東西,當你為某乙個具體目標努力的時候,有很多和你一樣目標的人在為之努力,那麼目標只能容納2個人,這個基礎概率就偏低了。所以成功從來不是計畫決定的。 葉立佑 我認為不制定計畫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以我為例,在高中時,我會制定月計畫,天計畫,然後慢慢去完成它。雖然最後高考依然沒考...

成功是靠努力還是靠機遇?

非常菜鳥 雷軍幹了十幾年網際網路後才發現自己被一幫後輩甩在了身後,然後他才明白 順勢而為,所以他經過仔細研究後,決定搞小公尺。人人都知道雷軍那句話 在風口上豬都可以飛起來。可是如果沒有前邊十幾年在網際網路裡的深刻耕耘,他不會那麼深刻的把握住機會。因為有很多人也幹網際網路,但最後都死了,或差點死了 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