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專業如何進入醫療領域,做癌症相關的研究?

時間 2022-01-04 06:28:45

1樓:

不知道現在回答還算不算遲

建議讀研讀生物醫學工程

之前有人戲言:「同樣是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方向平均工資4000,電子方向10000+。」這就是二者很明顯的區別。

我推薦題主了解一下電子方向的生物醫學工程,說得直白點,就是設計和維護醫療儀器。

那麼題主可能要說,「我修破儀器跟醫學夢有什麼關係?」

其實關係可大了。就拿我本科來說,我們西電微院有課題組和生物醫學工程院合作,做乙個叫做超聲換能器的專案,研究它的意義在於,可以更早得檢測出腫瘤,減少。(組裡的大老闆簡介如下,也是個奇人,學得是物理,搞得是電子,同時又是眼科專家,佛了)

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的舅舅是胃癌去世的,他確診之前的症狀就是背部脹痛,起初他以為是自己太累了,就貼了活血止痛膏,後來又酸又脹,他受不了了才去三甲醫院做全身檢查,第一次檢查並沒有發現什麼。又過了一年,我媽勸他再做一次檢查,這一次就查出胃癌晚期。

確診後一年,舅舅就去世了,那時候他才46歲。舅舅雖然個子不高,但他是個堅強的男人,那一年了,我看著他日漸消瘦,話越來越少,到去世時已經沒有人形...

如果第一次檢查就發現了就好了,或許他不至於這麼早去世。

所以,題主試著了解一下生物醫學工程吧。

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挺好的,以上,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PS:我和題主的經歷很像,如果不是因為我自己身體以及個人感情原因,我可能就留西電讀這個方向的研究生了。

2樓:

四川工科985?那就是電子醫科大學,呃,電子科技大學咯。

電子科技大學已經和四川省人民醫院和四川省腫瘤醫院合辦醫學院,有臨床醫學、護理和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

普通大學軟體工程專業,繼續接本好,還是進入社會積攢經驗好?

泰坦 個人建議還是進入社會比較實際 實在 因為此專業 不做程式設計開發 本科足以應付日常基本工作。很重要的一點,步入社會後在工作中依然可以進行專業學習,但在校園中很多社會經驗等是學不到的。以上,僅供參考。 優弗教育 作為一家留學公司,老師建議你先工作,一兩年,嘗盡世間冷暖在去美國讀個CS研究生,那個...

如何評價軟體工程這個專業?考研麼?有什麼方向呢?

復旦求是姜老師 就目前軟體工程大環境來講,無論是一本 二本或985 211的院校畢業,面臨的前景都差不多,基本上就業還是程式設計師,一輩子晉公升的空間都不會很大。因為學歷問題你並不能在職位上有很大的提公升,能力再強與同時期的研究生相比,公司會有較大可能選擇後者。現在軟工行業的HR看履歷表時,先看的就...

本人大一,軟體工程專業,想自學UE4,做pc端獨立遊戲開發,求問學習順序當年的建議?

話不多說。先學qt做一做介面 學一點平面設計,這裡推薦看原研哉的書 後看葉大寫的 遊戲引擎架構 了解理論名字。然後開始看開源遊戲原始碼,同時學習板繪 沒錢的最佳選擇 看你的目標吧,個人開發需要你全能。美工,程式。策劃。你得都會。就業的話,必學藍圖,c 把c 學透後。就能研究引擎底層。自然有公司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