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對會計專業的學生說些什麼?

時間 2022-01-04 06:02:10

1樓:桃花源

如果考慮在這個行業持續發展,提前考證中級、CPA、稅務師盡快考下來,工作以後時間精力都會越來越少。

另外做財務這個行業,還是專業度比較高的行業,思維和格局都要自我開啟,多關注些行業、稅務等資訊,在智慧型化系統化越來越高的這個時代,只是基礎核算技能是極其容易被替代的,所以注意增加自我的不可替代性,才能提公升自我價值,加油吧少年!

2樓:鄒海浩

珍愛生命,遠離會計。會計就是不斷考試的命。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稅務師-註冊會計師-資產評估師。這都是考試。

3樓:Cohen

努力考證吧!

不要被網上某些言論讓自己恐慌和焦慮,不要讓別人影響你的時間線,你身邊不乏優秀領先你的人,但也有稍落後與你的人,凡事都有自己的「節奏」。

中國會計領域頂尖證書,第一大考,每年幾十萬、上百萬考生參考,到現在持證人數也只有30萬不到。無數的人在背後為為之付出努力,幾年甚至一輪次的成績作廢了還在繼續,只期待查成績的那刻彈出:「您已獲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

4樓:哏都地產人

珍惜在學校的學習機會,多讀一些經典的理論書籍,和考證不一樣,學校裡學習的是理念,讀書使人強大,只有理論融會貫通了,考證才會更加容易。並不是反對考證,也明白就業的壓力,但是這麼多年的工作經歷告訴我,不要在學習理論的時光,把更多精力放在考證上。理論學習的是一種思維,是專業底蘊,這是應試學習所無法達到的。

多去聽聽其他專業相關課程,多動手做做課題,對自己終身受益

如何培養對會計專業的興趣並且把會計專業學好?

ACCA考試 學習本身就是逆荷爾蒙的過程,除非把學習當成愛好的。你可以回想一下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會計,找到初心。還有一點就是你是只對會計沒興趣還是對什麼專業都無興趣?如果有感興趣的專業,那麼沒必要死扣會計,如果對什麼都沒興趣那確實需要培養興趣,個人建議可以看看會計大神們寫的書,最好是自傳類的書。ACC...

面對會計轉型,會計專業的學生怎麼面對?

財能營 人工智慧能為會計師承擔大部分記錄 計算 對比 分析的工作,但是真正通過資料看到事件本質,是AI不能完成的,這就需要這個行業內高階的財會人才。財課堂 會計會被AI替代嗎? 言兮 作為會計系的學生,其實不用過分擔心會計轉型這個事。任何乙個行業的變遷甚至最終湮滅在時代的洪流中,都是需要時間來沉澱的...

會計專業學生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少數人知道的資訊 其實這道題是想說,有那些高工資的崗位是會計可以做的,而不是出納會計助理,乙個月3000,這種做起來也沒有啥意思是吧 沒有經驗,又不想從事底層做起,又想拿高工資,請問跟會計沾邊嗎?等你畢業了,會發現 企業需要證書的會計人員,有了證書企業要的是有經驗的人 有了經驗又有證書的企業需要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