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中經常使用括號是否是一種不好的表達方式? 是否有更好的表達方式表達同樣的意思?

時間 2022-01-04 05:57:37

1樓:電玩奧德賽

拿兩個新老謠言舉例。不要關注內容。第一篇謠言的原話是

被八國聯軍確定為(平安夜)

括號出現在了指代的場景,應該使用雙引號,而不是把一句話變成填空題第二篇謠言的原話是

受疫情變異即(外來病毒入侵)防控,所有企事業單位……1月10日停工,包括(所有樓盤基礎施工,所有廠區建設)第一句話的括號起到前言解釋的作用,但是如果拋開括號的話,句子就會變成受疫情變異即防控,所有企事業單位……感覺很彆扭吧?但後面的括號用對了,確實是擴充說明的用法第二句話的括號本想起前言解釋的作用,但如果將「包括」囊括進括號內,文中要停工的建設的範圍就會變成擴充說明,把原本重要的東西變得不重要了。這句話也可以不用括號。

可怕的不是多用括號,而是濫用括號。

2樓:王贇 Maigo

使用括號本身並不是什麼不好的表達方式,但如果使用太多,以至於打斷了主句的流暢性(如余和平舉的那個例子)就不好了。如果寫出了括號太多的段落,說明這個段落想要表達的意思太多、太雜,應當考慮用更多的句子來表達。

考研過程中經歷的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其實沒有那麼痛苦 考研一定累不過高三的,大多數人決定考研辛苦在我看來是因為,大家都是從懶散的狀態一下子進入緊張感中,不適應很正常。考研絕對是最考驗你自制力的方法,不像高中,沒有老師,家長對你整天耳提面命的說道,也沒有3天一小考5天一大考的階段性檢驗,完全是靠你自主學習的。我是18年的考生,這個過程沒...

使用 node js 開發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鄧中強 我就佩服知乎,動不動來個問題某某是什麼樣的體驗。對技術大神當然是天馬行空,走馬觀花,游刃有餘。對小菜鳥當然像是某某和尚摸不著頭腦。 用express koa egg nest都開發過專案,也用flask,spring boot 做開發。nest 有ts原生支援,生態也好,類spring的開發...

使用痔瘡栓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話不多說,本人十分鐘之前正好用完推完一子彈,正趴在床上思考人生說真的很奇妙的感覺。第一次用痔瘡栓的時候帶著些少女的羞澀,清潔乾淨之後,毅然決然的蹲下了 大概就是天賦 推入的時候很輕鬆,帶著一次性指套慢慢的推 一定要堵住,我感覺到我的肉在抗拒!推著推著找到了技巧,學會了讓肌肉自己動 bushi最後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