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歷史專業,但文科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5:54:04

1樓:陳白曉

作為乙個歷史系的學生,我想說其實歷史學不是很需要天賦,更重要的是積累和沉澱,書讀的多了自然就通了,至於高考這種事,如果覺得考理科更能上好學校的話就看自己的選擇了。真的很愛歷史的話,我也看到我們很多同學其實沒什麼天賦什麼的。歷史學和你想像的可能不太一樣,不如先讀幾本比較專業的書,然後再看看自己喜不喜歡呢。

真喜歡的話熱愛是最好的天賦了。

2樓:新世紀的音樂人

學理吧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理工科有更好的前途

歷史也可以作為乙個興趣呀

一意孤行不可取,高考還是看分數排名的,成績不行的話像我一樣去雙非二本歷史系,真沒什麼前途,平台還是很重要的

抱歉啊,我作為歷史系的渣渣只能勸退你了

3樓:雲水春山

先想清學了歷史以後做什麼

文科其實不難,只要下死功夫,把書背下來背得滾瓜爛熟足可以勝出,為了將來吃得苦中苦下決心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老人家說過,聰明加上老實,足以成就一

4樓:TDD

第二就是得保證能考的好,我是大文大理高考最後一屆,因為本二化學實在是沒眼看,加上歷史學的真的挺好(均分92,高考文綜254),所以學了文,如果說你的理能考211甚至985,但學文只能一本或者末流211,那我真的建議去學理,一定會有更好的未來,(當然你也準備好了留學之類的當我沒說,那是另乙個問題)

5樓:豆漿味毛巾

首先,分科選擇一定要慎重,這可以說密切關係到乙個人未來。從就業前景來看,文科在當下的社會環境裡總體上是怎麼也比不上理科的。

其次,關於考古學。題主說不是很了解這些學科,我建議題主找陳淳 《考古學研究入門》北京大學出版社這本書來閱讀,來了解一下考古學。書或許很「枯燥」,但是如果不能忍受這種「枯燥」,也無法去體會考古學的魅力。

而且這類研究都需要耐得住寂寞,選擇了考古學或者歷史學,並決定一直走下去,就意味著,你或許永遠與榮華富貴無緣了。

6樓:白咫千瞬

家裡有錢嗎,學習歷史專業很大概率出來只能當老師,並且很捲的,所以不能上名校或者一本的話,報歷史專業要想好。大學報專業不要想當然,文科數學英語拉開分差,好好學做文綜選擇的時候不要聯想到離開題意,文綜不會差到什麼地步的。

喜歡文科但文科不好選了理科怎麼辦?

虞兮z 文科理科各有優勢,你可以看看過往的成績單,若是1 文科成績偏高就選文科,理科偏高就選理科。2 文科學起來輕鬆就選文科,理科學起來輕鬆就選理科。3 文理科都是平平無奇都一樣的話,和你建議你選擇理科。 如果理科好的話,建議選理科 如果文理科都差不多的話,也建議選理科,因為文科不好提分而且評分具有...

文科生如何選專業想學中醫,也對歷史感興趣,但還考慮是否屈服於現實,選經濟學?

李醫生是胖帥帥 不是純中醫專業 中西醫臨床 因為是中醫學院,所以還是偏中醫一點。怎麼說呢,其實學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同時也是對自己人生的乙個艱難考驗。如果你不是有著治病救人懸壺濟世的偉大夢想,只是因為別人說醫生有乙個穩定的工作之類的,那就勸你別來了,那份寂寞和艱辛誰學知道。不要相信知乎上那些中醫黑...

想學歷史但是周圍人一直勸我選理怎麼辦?

浮生 文科優勢大 一直很喜歡歷史 在糾結了很多天之後還是選理了,主要就是覺得一些人說的挺有道理的,選文好像真的和學校和家庭關聯挺大,非重點高中一般也都是重理輕文,甚至還可以舉出例子乙個重點高中,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喜歡歷史,高中前看完很多歷史類書籍,高中三年沒有手機娛樂專案是空閒時間看看歷史或者軍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