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目前來看,大學生畢業就業的前景該不該跟從自己的專業選擇?

時間 2022-01-04 03:17:21

1樓:顏富富

看自己的專業是技能型的還是專業型的吧,大學開設的很多專業往往有很多和社會上招聘的專業不對口,建議在校期間就做好長久的規劃。比如:重視學習成績和社團組織經歷,以及一些優秀的實習經驗都可以在畢業就業時成為加分項。

2樓:靜海

從現在的情況來說現在畢業的大學生根據自己的專業就業很少,每年都在增加不同行業的就業率的同時失業率的概率也會增加。畢業就業也只能選擇跟自己所學專業相關的行業,這樣自己的勝任率會高而不是低。

3樓:洛堯

目前面臨大學生畢業就業問題,很多人都不同的抉擇,也有不同的困惑該不該根據自己學的專業來去選擇就業,從自身本身來說,看專業學習的能力,離開學校踏入社會是第一步,對於大學生本身來說從學校專業學習的知識去選擇相同專業優勢是最大的,但是很多時候根據環境變化還有實際情況要適當的調整自己的選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行業隨時在更替。目前還是鞏固自身知識儲備,實踐經驗,畢業就業會有更多好的選擇。

4樓:曾經的曾經

一般來說,在考慮就業前景的時候,自身的專業肯定是優先考慮的,一來是最熟悉的,二來也是相對更具優勢的。當然,在實際擇業的時候也需要考慮自身興趣已經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如果從薪資水平以及發展空間考慮,不少人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尋找和專業無關的工作,這也是人之常情。

我想問就目前來看銷售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悟冰 任何時候都需要銷售。所以不用擔心就業前景。銷售是寬進嚴出的,類似種地,撒上種子容易,培養成才比較難。想在銷售裡有一番作為,是需要下苦功夫的。講究四千四萬。吃盡千辛萬苦,說盡千言萬語,歷盡千難萬險,走遍千山萬水。 崔聖邤 大部分企業都需要設定這個銷售崗,那也就是說明乙個企業要生存要發展,自己的產...

目前來看紐西蘭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就業如何?

Esther Yin 市場上的土木工程工作職位空缺還是挺多的,需求量還是挺大。但是這個有些工作經驗會比較好。而且對英語的要求還是挺高的,因為很多地方需要與本地人打交道啊。如果英語好,與人溝通沒有問題,這個專業就業還是不難的。 S小兔在紐西蘭 怎麼說呢目前就業形勢來講的確建設需求很多找工作也不能說難關...

專科大學生的就業前景如何?

北大青鳥大連崇德校區 1 大專畢業生沒有本科學位,要想從事學術方面的工作比較困難。因此,如果想要從事學術研究,就必須經過昇本,然後再考研深造。這是乙個出路,也就是繼續深造。當然了,深造也不一定就從事學術研究,也可以從事金融,公務員等工作。2 大專畢業生如果個人能力強或者有有力的支援,可以創業或者搞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