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可以自學麼,沒啥基礎,如果可以怎麼起步呢?

時間 2022-01-04 02:53:52

1樓:公尺飯

這裡說的是理論知識。

實操軟體、現場經驗另說。

有很多新手朋友來問:如何系統的學習造價知識?

其實我自己也是很提倡一邊學習軟體操作一邊學習理論知識的。

這兩者相輔相成,理論知識會讓你對軟體的操作和執行機制看得更明白,從而脫離軟體一板一眼的操作思維模式。

理論知識算是造價學習的基石,如果只是懂得軟體操作,沒有理論知識做後盾,過幾年後會難以精進,到達乙個瓶頸期。

學完,你會覺得真香。

1、計價

看出點什麼來了嗎?

乙個專案的總投資,哪個部分是什麼構成、專案執行過程中涉及到造價的部分的要點,書中已經全部羅列。

2、計量(土木建築專業)

造價它是分專業的,這裡選了最常見的土木建築專業來給大家看看。

這本書呢,大部分是集中在工藝流程,施工方案等上面。

這個學會了,對應你組價到時候,選取定額,怎麼調價,怎麼套,你就不會那麼迷茫了。

3、案例

這本書呢,我覺得有用,但是用處可能沒你想象的那麼廣。

因為它是乙個乙個案例組成的,就是在實際做事情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那這個時候,如果你不能通過學習,做到舉一反三,也是雞肋。

4、軟體操作

現在基本上從事造價行業的人,都是用軟體來操作的,當然還有手算的,但也是兩者互相輔助。

來找我的朋友們,包括群裡的朋友們,很多都是直接上手學習軟體,就導致了很多設定在他們眼裡就是乙個機械化操作,不知道這樣選是意味著什麼,有的地方還左右糾結,不知道該怎麼選。

其實,這些都是有深意的,反應到理論上,就是乙個重要的環節,它代替了你手算過程中的乙個重複環節,讓你的計算通過計算機變得更簡便。

當然了,一級造價師的教材理論知識不是盡頭,它是乙個開始,為大家搭建乙個知識的平台,從這裡起航。

祝大家都能在造價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順暢。

如何自學工程造價?

埃里克丁 各個行業領域入門都需要乙個過程,工程造價的學習,最基礎的還是要了解工地。但如果說到自身能力素質的提高,加強自身核心競爭力的話,那就要自己平時多花時間去學習造價各方面的知識理論 規則制度等。造價各個方面的知識體系的學習我給你分享一篇文章方便你去借鑑。 看了 圭姐 的回答,頗多贊同,所以忍不住...

工程造價沒經驗怎麼自學?

是造價懷瑾握瑜吖 沒有經驗建議不要自學,因為除非你有及強的悟性,不然短時間內學不會,總要做兩手準備的,最壞的打算,就是自學了一段時間沒有學會,並且自己還學崩潰了,這樣的話,不僅打消了你的學習積極性,而且還容易讓你懷疑自己,如果有條件的話,就花錢學習,只要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前提是你要確定在這...

工程造價專業廣聯達值得自學嗎?

趙衛國 造價諮詢 肯定要學了!這是工程造價的辦公軟體!而且幾乎形成壟斷了!每年軟體費用1萬多!感覺都是在給廣聯達打工!直接就是搶錢!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壟斷很可怕,他說一年五萬,就是五萬,他說一年十萬,就是十萬!廣聯達愛多少錢就多少錢吧!我用其他的軟體! 造價女俠 一般你要問值得自學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