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男生,看到同班的乙個女同學在他面前摔倒,他和這個女同學並不熟,這個女同學摔得也不重,要不要扶?

時間 2022-01-04 01:43:39

1樓:明白就好

想扶就扶,不想扶就不扶,遵從本心,沒有對錯。

你不扶,可能別人會說你冷漠。

你扶了,難免肢體接觸。

所以遇到這個事也沒時間想吧,基本就是瞬間做出決定了。

2樓:幹止末

我偏向於口頭安撫

但不扶畢竟碰人家一下人家可能當你流氓佔便宜如果人家有男朋友那就更不能扶了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不是自己的事兒盡量不多參與

否則做得好別人頂多感謝你

做的不好,鍋就在你身上了

如果你喜歡這個女生的話

可以嘗試有那麼一點兒身體接觸

因為這是個好機會

3樓:ZK也澤

想扶就扶,不想扶就不扶。如果是我的話,只有老人小孩和孕婦,行動不便的人扶,其它的大部分都選擇性不扶。不知道這個算不算一種冷漠,看我那天心情吧。

4樓:碰瓷

扶,哪怕不真的去上手扶,虛扶一下,也是一種禮貌。而且也會顯得你很紳士,也是會緩解女孩子的尷尬處境。當然,如果你不在意,或者完全不關心,可以直接無視走掉。

5樓:空山

我認為不要扶比較好

1.你過去了,然而還沒有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然而這位女生已經自己站起來了,雖然沒人覺得你尷尬,但是你自己覺得尷尬,尤其是當你走的特別近的時候,人家才站起來

2.你伸出了援助之手,人家可能會委婉地拒絕了,你不認為什麼,但是人家女生可能會覺得讓別人扶不太好,尤其是男生扶。

3.最後才是:你伸出援手,人家接受了你的好意,當然一般青春期的男生再次之後又會自己神遊一番,然後課上走神,被老師叫起來(後半句可以忽略)

6樓:使用微信頭像

為什麼不 ??

如此日常友善的行為陌生人摔倒了都要去扶一下吧這是與人為善的基本行為學校不僅僅教授知識也會教做人當然學生要自己主動去學做人不要把什麼都想太多最忌諱想太多扶一下難道就能扯出一大段你請我愛??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民層面: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所以要友善哦

7樓:清風逸弦

在這裡,其實沒有必要刻意指乙個女生,更別提還是同班同學了!就是走在大街上,乙個小朋友、乙個年輕人,不論男女,在跟前摔倒了,也是會下意識的去幫扶的,扶她不是刻意而為之,而是下意識!但是這裡為什麼我沒有提老年人?

因為扶老人這事兒一直是乙個社會爭論不休的問題,試問:家裡沒有礦能不能扶得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

,扶不扶不在於別人,而在於你是否願意!

8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這還需要思考嗎,肯定是要扶的呀,這與性別沒有關係,無論是誰,在你面前摔倒都該幫一下,這是乙個意識問題,反正我會扶的,不會去思考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

9樓:不做夢想家

不服,扶了女生可能會很尷尬以後在乙個班上更尷尬。最好裝作沒看見,要裝作沒看見啊。這應該是已經發生了的事情了,腦補,女生在地上摔倒,面前的男生慌張的開啟知乎提這個問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樓:鼓鼓

出於人道,扶一下。這樣別人就會覺得你很溫暖,兩人的關係也會從不熟到淺層了解(你是個溫柔的人)。如果不扶,人際印象會減分。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個面對女生有些靦腆的男生,但是可以多多鍛鍊,多與同學接觸

11樓:

虛扶一下做做樣子,或者口頭安慰一下,你怎麼摔倒了這個樣子。可能題主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那就不要再想了,人女孩估計也沒當回事。

12樓:咪仔軟綿綿

看這個女孩子是不是馬上從地上起來了。如果她很快站起來了,那就不需要扶了,反正還沒等你有什麼反應已經沒你什麼事了。如果她摔在地上還沒有及時起來,然後你又正好看到,那作為乙個同班同學的情意,你應該還是需要扶她一把。

畢竟這個行為不減分!可能人家還覺得你很紳士。再說了,就算是完全的陌生人也應該扶一下,難道你還怕她訛你不成?

13樓:締銸

這個看你的性格,如果你本來就是並沒有想扶的想法,那就不用,如果你覺得可以再熱心一點,然後把握好扶時候的身體接觸的尺寸,你可以扶一下

14樓:小福貴

扶啊。如果那個女生是你不認識的人,你可能不會想這麼多就去扶了,認識的人反而要考慮那麼多。並且扶完之後自己良心不會痛,不扶的話會讓自己記好久。

15樓:壞女孩

要,男生和女生的角度是不同的,你以為她摔得不重,但是她可能強忍疼痛。如果,你上去扶一下,她就會覺得這個男生好溫柔,有可能對你一見鐘情,你的愛情也可能就來了

16樓: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沒有對錯。

是我,熟不熟我都會扶。因為我沒開車,對方也不是老太太,我不擔心被碰瓷。

除非我扶了她,她轉頭就說:「恩公大恩大德,小女子無以為報,只能以身相許。」

否則也沒什麼大的風險。

至於熟不熟,都是同學,聊幾次就熟了。難道陌生人就不該出手相助了嗎?

至於摔的重不重,也不是你說的算,可能她表面上沒事,但心裡痛呢?

「世間冷漠,連同學都不願搭把手。在旁邊看我笑話。嚶嚶嚶……」

與人為善,善莫大焉。

17樓:

這個要看你對這個女生是什麼想法了

你的前提只是同班女同學(弱勢群體那種),可幫可不幫,如果稍微有點重,你就幫一下,如是真不重,只是摔一下,可能自己就站起來了,也不需要你去幫助的。

雖然摔的不重,這個不是重點,是要表現出你的關心

18樓:嘰裡咕嚕愛因斯坦牛

能扶就扶一把,一不是街上的別有用心的老奶奶會坑你錢,二扶一把女孩子也不會愛上你,三提倡幫助別人當然如果有感情方面的顧忌就不扶,幫不幫終究還是看自己

19樓:文霞

既然是同班同學,怎麼會不熟呢?應該是平時交流比較少,我認為要扶,就算是別的班級裡也應該扶一下,舉手之勞的事,互幫互助,增加友誼,在學校裡不僅要學習文化還要學習思想品德,同學摔倒了,不管重不重,都應該伸出援手,以身作則養成團結友愛的良好風氣,都是未成年的孩子,不應該想得太複雜!

20樓:哥哥

除去同學關係,你想一想,如果這是一位陌生女子,你會不會扶?如果不會,再想想,是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呢?伸出小小的援助之手,並不耗費太大力氣,弘揚正氣,無關其他

我在大學追乙個同班的女同學,為什麼我每次給她發訊息, 她認識的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發的資訊。?

牛奶瓜子殼 女生嘛,很容易因為分享秘密而成為朋友。那個誰追我了,那個誰給我發資訊了 可能你剛發資訊過來,另一端圍著一堆女生。自己好自為之吧。這個女生要是在乎你,她會保守與你的點滴。 汾河 其實男女都一樣,挺愛八卦的。一傳十,十傳百。而且,大學也不要太敏感,正直的去追。追累了就歇歇,不要擔心別人咋想。...

大學喜歡同班裡的乙個女同學,但是對方有男朋友,我該怎麼辦?

金金木馬 嗨我也有這樣的情況只不過對方是個男生女朋友談了很久很久個人魅力感受到就是真真切切的但我沒有說出口打擾他只是一起玩我覺得這樣最多了如果你還想進一步的話可能女生會反感? 腿長1.5 1.放下,多認識一些女生,發展技能 2.繼續暗戀,最後死心徹底放下,或者這樣一直暗戀下去,有時候或許不是真的愛她...

乙個女同學老是問我題咋辦?

攻書莫畏難 這個看個人情況吧。如果覺得給她講題有意思,你也願意講,或者,就慢慢講下去 如果想果斷 免打擾 而不太生硬的拒絕,如果是初高中的,可以給她推薦一些搜題軟體,比如小猿搜題,免費的,有講解。有問題,直接讓她搜題去,諸事不求人 如果推薦了搜題軟體還 打擾 你玩遊戲,你就應該考慮換個問題知乎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