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大學怎麼辦,感覺大學好孤獨,特別難受。沒有玩的特別好的朋友,看見別人有朋友我就特別難受。?

時間 2022-01-04 01:24:26

1樓:暖陽

沒有必要 ,大學基本交不到真正的朋友,慢慢適應特立獨行的生活也是一種提公升。沒有必要去刻意迎合他們,有的時候還得高冷 ,不然覺得你很好欺負很有可能會蹬鼻子上臉 。

2樓:鄭芳雁

你的問題不是上不上大學,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交流,或者可以交流的朋友,改變一下自己,加油,年輕人,每一天都可以很開心的

3樓:略略略

孤獨是人生的修行當你接受孤獨的時候,享受孤獨的時候,你的心態就會由喪變為淡然坦然樂觀,身邊的同類人就會出現。

還有,,圈子不同,別硬融

4樓:媤無邪

朋友都是塑料感情。你優秀,周圍人都很友善;你不優秀且負面情緒多,周圍人都退避三舍。所以,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優秀的有自我價值的人。

而且追求的精神層次做高,越不需要別人的光來溫暖自己,因為你自己就光芒萬丈。

5樓:年少有為知進退

我上學時特別渴望有乙個好朋友,可以互相鼓勵,互相促進的那種,在不同的階段,有遇到過,也有遇不到的時候。遇到的時候,特別珍惜,一起吃飯學習,感覺特別美好,現在還都有聯絡。遇不到的時候,我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學業中,大學的時候,就整天泡在圖書館,然後參加比賽,當自己變得積極向上的時候,自然會有人會靠近你,首先要讓自己變優秀,才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6樓:蚊仔

要是因為這個而放棄大學,我覺得你會後悔的。其實大學也是個小型的社會,在一定程度上害怕上大學會孤單,不見得去到社會就不孤單。

願你保持初心,成為優秀的自己。

7樓:敏兒

首先你要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努力學習這是你來上學的目的也是為你以後的人生打好基礎。讓自己優秀,有個人魅力才會吸引,聚攏別人想跟你玩。

有積極向上的人格,才會有積極的人生

8樓:一世之界

打工好,打工真是妙到家了,又有友仔友女玩,超喜歡打工,我在三和等你過來你一起玩,順便幫這裡的二年級小學生解一下微分幾何的問題。

9樓:悟空

有幾個能有特別好的朋友呢,有朋友就不錯啦,而且說不定有人把你當成特別好的朋友,你還可以把他們發展成特別好的朋友,感情也是要經營的呀

10樓:放縱

在大學生活中,孤獨是常態。要慢慢適應,擠不進的圈子就別擠了,小心碰傷了自己。其實在大學裡面,乙個人也沒什麼的,自己乙個人也可以的。

11樓:冬月甘七

朋友是需要自己處的,不是等得別人來找你 。希望在大學生活裡,你可以多參加一些活動,多和別人聊天,加好友。畢竟大家都喜歡開朗的人。

12樓:蘇子

人生總有很多事是我們不情願的,當我們面對這些事的時候,我們不可能都一一跳過。所以我們只好積極的面對!借用高適的「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來寬慰自己吧!

13樓:嘻嘻

上了一學期之後,我也感受到了大學的孤獨,迷茫,但我想說的是,我們可以學著享受孤獨,在孤獨中努力遇到更好的自己,並在大學裡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為未來的機會做著準備,相信自己,黎明會在我們的努力中悄悄來臨,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陌生人。

14樓:

不知道怎麼回答題主的問題,對我而言,即使現在大四快畢業了,也時常有這樣的煩惱。給題主的建議是發展一門課外的興趣,不要多,一樣就可以,比如畫畫唱歌跳舞閱讀,這樣一來,自然會認識同一圈子的人。即使沒有固定的朋友陪你吃飯逛街,你的生活也會被一些新鮮的人包圍著,不會太孤獨。

還有就是,不要比較,我知道這很難,但每個人的活法總是不一樣的,你看到的周圍人有很多朋友,當然不排除有真的好朋友的存在,但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假象,或者是一味迎合別人失去自我的結果,我相信題主不會願意這樣做的。

15樓:黑椒

只是還沒有到時間,不要著急,你跟你身邊的人變得非常熟是需要很多契機的,是需要時間的;還有就是過好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學習工作做好來,多參加一些活動,過乙個充實的大學。

不用著急沒有特別熟的人,大學沒有,難道你高中初中沒有嗎,難道沒有愛你的爸爸媽媽嗎,他們永遠在你身後啊,身後有人還怕什麼,衝不就完事兒了,努力做好自己就行啦加油

16樓:陌梓琦

你父母供你上那麼多年的學,只是讓你在大學因為沒有朋友而放棄嗎?當你優秀的時候,就不會缺朋友,或者說,你會遇見值得你交的朋友。

17樓:俠恪行

朋友總會有的,這時候的孤獨只是暫時的,把自己的心開啟,然後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把它做好,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熱就會有了。在這期間,你只需要韜光養晦就好

18樓:

2.大學有沒有朋友?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大學恰恰是乙個更加大的交友平台,可以和許許多多校園內各個領域活躍的人接觸,這個交友過程和高中那種主要集中在乙個班級內交友完全不同,它具有很大的空間和彈性,合則聚不合則分,可能某個小組階段就和某些人交流更多走得近,小組結束又會接觸其他的人。

抱歉回答的很亂,總而言之,在交友中,我個人認為大學的體驗非常美好,有許多朋友專業學習中交叉很少,但總有乙個部門,乙個共同點將我們連線起來,真心相向;也有些同專業的同學與自己非常合拍,在專業學習過程中相互支援,複習路上有人一起吐槽一起安慰。祝好。

19樓:小黃同學

今年上大一的我深有體會! 上了大學後我也有這種感覺。就是沒什麼朋友,就算有也感覺都是淺淺的朋友。

不過沒有關係,你要學會慢慢成長起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朋友,是剛好遇不到志同道合的人罷了。而且,要學會自己乙個人也可以去做好多事。

上大學個人覺得還是學業為重,這學期我也因沒有啥朋友感覺很孤獨,然後會胡思亂想。但是這樣帶給我不了什麼。與其煩惱著一些改變不了的東西,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例如好好學習,發展興趣愛好,學學吉他什麼的。

朋友這種東西嘛,個人覺得可遇而不可求。更何況,真正重要的是家人。所以沒有關係,這個煩惱只是暫時的,在變好的路上總能遇到更好的人。

加油 !

20樓:穆勒小可愛

說實話我也經常有你這樣的想法,而且我已經是乙個大三的學生了,雖然我在學校裡也有玩的比較好的朋友,甚至說是很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每次放完假我都不是太想回去讀書。你所說的這種孤獨我也體驗過,就是平時上課的時候,在班級上平時的活動中沒有什麼朋友覺得很孤獨,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如果覺得你身邊沒有能和你成為朋友的人,你可以多去參加一些你自己感興趣的活動,比如社團活動等等,還有多讀書多了解其他的事物,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認識到新朋友

你剛上大學還不太適應這種改變,以前高中的時候可能朋友都是一起上課,住在一起,一起吃飯,基本上都會有人陪在一起,那麼大學的話可能就不是這樣的情況,可是我平時在班上也沒有什麼聊得來的朋友,還有因為一些原因,我上課去圖書館都是乙個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不太適應,但是比起和我不太契合的人天天在一起,我覺得乙個人去做一些事情更加的自由,同時真的可以認識到很多的新朋友,我在學校裡面比較好的朋友都跟我不是乙個專業,不是乙個年級的。孤獨只能自己去克服,而且最近我已經悟了,人的一生都是會很孤獨的,即便是你有很多朋友,甚至知己,人和人之間都不能非常的能理解對方的,那麼你還是乙個人還是會孤獨的。

21樓:木槿

首先要坦然面對不要總想著自己乙個人好孤獨會被人笑,上大學最主要的還是學習吧,人際交往也是必須的,你可以主動跟別人打招呼,聊你感興趣的話題,自然能找到朋友

22樓:Maria

如果乙個人不理你,那可能是那個人的問題.如果很多人不理你,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不知道你屬於哪種情況.

但無論哪種情況,都希望你遵從自己的本心,做好自己,不用刻意去迎合他人.努力提公升自己,記住,等到你足夠優秀足夠強大的時候,身邊多的是你的同道中人.

23樓:笑哈哈

一樣的,宿舍關係也不太好,但是咱們自己要有自己的圈子,我一直和自己的發小和高中認識的朋友聯絡,關係特別舒服!辛苦了那麼久,付出了那麼多考上了大學因為這不上學,會不會太對不起自己了!夢想還沒實現吧!

爸媽也不會開心的。

24樓:橘子海

要懂得相互付出,不是沒有,而是要懂得去交際,不會圓滑世故,但要會人際交往希望你能到大學交到乙個知心朋友,還有上大學不僅僅是為了交朋友,而是完成自己的夢想。

25樓:大熊

我覺得是可以上大學的話必須上大學,因為這是你自己一生的事情。

我大學的時候也遇到了很多孤獨的人,他們過自己沒有朋友沒有玩伴。但是他們努力,他們會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他們不像我們一樣。雖然孤獨,但是在負重前行。

大學畢業以後,他們都過得很好,有了好工作,我覺得這個時候就不是有沒有朋友的問題了,當你自己強大起來以後,是你選朋友,而不是沒有朋友。

現在吃的孤獨的苦,以後都會變成你人生的輝煌。

希望你能享受孤獨。

26樓:橘子

大學是乙個新的起點,新的環境,孤獨是看人的。你在高中的時候不覺得孤獨肯定是有好多朋友了,由此可見你的性格並不孤僻。所以在大學之中你也會和高中差不多,同學處著處著就是朋友了,朋友處著處著就是兄弟了,孤獨並不存在的。

與人相交在於誠,以誠對待所有你覺得可以處的朋友,哪怕最後會吃點虧什麼的,但是那麼多朋友總會有以誠待你的朋友,這種朋友叫肝膽相照的兄弟。當然主動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不主動的話對於一些人來說就是拉著架子,讓人感覺你看不起人家,不好相處什麼的,所以主動去與別人相處,畢竟微笑可以給別人乙個好的印象,也會給你乙個好的心情。

27樓:慕容雪

靜下心想一想,為什麼沒有玩的很好的朋友,是自己和別人交往的方式不對,還是這個大學裡沒有和你一樣的人。如果是前者,那你想想那些地方做得不對,要怎麼改,把錯的方式改了,自然就有朋友。如果是後者,那你要想想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是乙個向上追求,有目標的人還是不思進取的人,如果是前者,看看是你的大學裡沒有這樣的人還是你還沒發現,如果沒有不要急,接著努力,當你優秀了自然會遇到優秀的朋友,如果還沒發現,那就和你最近的人好好看看,是不是你忽略了。

如果是不思進取的人,那我建議您要麼改,要麼早點進社會吧

28樓:Delusion

你是為了自己去上的大學,不是為了朋友。人生本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修行修行,你要懂得,乙個人才是生活的最本色。我剛上大學,也很孤獨,後來逐漸擺脫這種不太好的心態,把怕孤獨轉變成乙個人的日常規劃,乙個人的辦事效率真的超級高。

除此以外,不要怕孤獨也不要難受,努力學習,努力向上,你不是為了別人,你是你自己。

29樓:zxm123

本人今年大一,剛開始的時候也會有這種煩惱,因為高中之前的朋友都會在一起吃飯上課甚至更多,但大學不管是室友還是同學總覺得都很客氣和疏遠,但現在就好了,因為你要懂得乙個道理,朋友是志同道合的人,所以總會有很要好的,而在他沒有到來之前做好自己,不要強求

不想上大學怎麼辦?

個人感覺題主沒有做好上大學的準備,說的難聽一點就是還沒長大。如果你真呆不下去了,乾脆復讀吧考個你當地的大學,到時候回家住。說實話感覺你心智和你的年齡並不匹配,環境不好就想逃離,事情還沒做就憑空想象所以藉口不做。幾乎每個人上大學後都會發現和自己想象中的有差異,但是這就是可以不去大學的理由嗎?你不做好走...

不想上大學了怎麼辦?

專科學校,專業不行,上課的方式還點人回答的那種,晚上還需要晚自習不能說話不能玩手機不能蹺二郎腿,和室友又處不來,這種生活特別的壓抑,真的一點都不想讀了,感覺讀出來也沒用,但是不讀又怕自己後悔,每天上課都是在玩手機,真的感覺沒意義。 我只想混個畢業證,我只想自學考證,為什麼學院要一直逼我參加不想參加的...

請問不想上大學了想出家怎麼辦?

桃源悅也 我大二的時候也超級焦慮,然而現在已經參加工作五年了。我的體會是 大學裡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國家的大好河山,哪怕跟人組團徒步旅遊,去河西走廊看看大漠,去深山老林訪問僧道,這些都是不錯的。還要多去企業實習,提前熟悉職場氛圍,順便開拓視野,這些都是不錯的。想要打破焦慮情緒,方法莫過如此。如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