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競賽省一對強基計畫幫助如何?

時間 2022-01-03 21:57:49

1樓:夢裡三千花過

其實是有一定間接作用的,只不過誰都不知道是否真的起了作用。比如p大的強基面試分數是根據你的申報材料和表現確定的,如果有省一的話有可能會讓p大給你的評級更高一些,這樣面試分數就能更高一些(因為面試基本就是走個過場,分數大致是提前確定好的),但總之還要先入圍再說。

2樓:

我還是來說一下當前政策下的標準答案吧,雖然題主應該已經知道答案了。

各高校的強基計畫招生政策大致都包括如下兩點:

1、入圍強基有兩個途徑可選,一是裸分,二是金銀牌2、入圍後根據高校要求進行綜合測評選拔(筆試面試體測高校自定)題主沒進省隊,答案很明顯了:

入圍前比的是裸分,省一在這個階段顯然沒用。

入圍後比的是校測,有過競賽經歷的同學必然會有優勢(筆試面試綜合表現)。

沒有所謂的強基線,強基計畫誰都有資格報名參加,裸分高分是王道。

3樓:

沒有任何用處!

首先,省一是沒法強基入圍的,必須靠高考入圍。你物理只能拿省一,進不了省隊,說明你理科天賦其實是一般的,高考盲猜大概也就是985水平。

也就是說,你裸分也進不了清北的強基計畫。那麼就算你能入圍中科大的強基計畫好了(其實已經是很難了),不過即使入圍了,你也不能保障能去中科大。

因為強基計畫的校測,誰也說不清楚具體怎麼錄取,有關係的人肯定能錄取,這個不用說。然後大概率是筆試+面試+簡歷,省一能不能加分,這個真的不確定啊。另外筆試主要是數學+物理,你沒學過數學,大概率還是要涼涼的。

面試更是玄學了。

你要是打算拿省一,大概要過3大門檻

1,你不確定你能拿到省一,你就算差一分也不行,這個沒法百分百的保證的

2,你不確定你要走強基計畫,強基計畫強制鎖死專業,你可能想報金融呢?拿省一還是沒用

3,你不確定你強基計畫能降分。校測的省一,到底多大的作用,誰也說不清楚

建議還是划水吧,學個大概就行,不用走心

4樓:皮皮瞎

從政策角度看,幾乎沒有

從個人角度,拿到物理省一說明你在物理方面已有不錯的造詣,至少對付強基計畫的物理題綽綽有餘。這會讓你在強基考試中(筆試和面試)佔優勢

以清北為例,他們強基計畫的考題難度基本都高於高考,競賽生的優勢可以在此體現

祝題主學習順利!

5樓:馳雨Chiyuru

你北我不太清楚,作為乙個去年的上海數學省一,主觀談談你清(在上海)強基的情況,當然各省情況不同,僅供參考。

先給結論:

①省一在高考還可以的基礎上用處,可以在高考離裸分線不是非常遠的情況下撈你一把進top2。

②如果題主想進基礎學科(如物理),單純乙個省一+高考還行是沒大用的,在你清的話大概率就是未央or行健(雖然對物競人來說也問題不大,答主數競生就很自閉)。

③如果題主手握金秋營/飛測營一or高考很高逼近裸分線,那保基礎學科專業還是很有希望。

關於①,上海高考統招大概50個人左右,答主省排250+名,離裸分線差了11分這樣子。現在人在你清未央學土木,人很麻,想念上海,I love SJTU IEEE。

關於②,參考上一條。

關於③,答主身邊正好兩個例項。一位同學數學金秋營營一,高考比答主還低了十分左右,順利進了數院;另一位同學不是競賽生但高考差2分上裸分線,自招數理化也都學得不錯(不像答主是物理廢物),也順利進了數院。只有我卑微夾在二者之間,高不成低不就進了很怪的專業,大悲。

總結:趕緊提高綜合成績準備高考罷,成績提公升得快的話還能初評撈乙個好結果,競賽頂個錘子用啊(大悲)

強基計畫下,化競省一的含金量如何?

愛培優 根據目前高校招辦透露的資訊來看,絕大多數高校都將以學科競賽金 銀牌作為破格入圍的標註,那麼是否意味著除了金 銀牌意外的競賽獎項就分文不值了呢?大家不必過分焦慮,其它等級獎項雖然不能直接帶來分數方面的優勢,但這些獎項實際上是考生自身實力和相關基礎學科潛質的重要體現,要知道,強基計畫校考無論是難...

強基計畫筆試難度如何?和競賽相比呢?

學習吾愛 昨天剛考完,感覺數學還可以,就是那種競賽題的感覺 只是旁聽過數競 物理是真的難,相對論 電容.還有很多超綱的題目,我沒有物競基礎,真的做不出 化學也感覺是國初難度左右了,考了配合物的反磁性 雜化軌道理論,我上海省三但很多東西都忘了 就我參加清北筆試的經歷,如果你現在高三那就算了,精力好好投...

如何學習物理競賽取得省一及以上?

先把微積分學好,再學物理競賽 刷題。我所在的高中沒有任何競賽經驗,遇到難題甚至找不到老師問。於是從高一開始,搞競賽就完全靠自學。總結一下我的經驗,我想說自學是可以的,沒有老師帶也無所謂,靠自己唄。我的進度條是這樣的 高一自學完高中數學,並開始少量地刷數學競賽題。高一暑假系統地自學數學競賽,一直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