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樂團中小提琴可以代替中胡嗎?

時間 2022-01-03 21:49:04

1樓:

就連民樂團裡坐著個拉大提琴的,有很多人都看著彆扭呢。

不過,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寫出的曲子要有民族特點。至於用什麼樂器去演奏,可以退而求其次。

如果非要某一民樂的獨特的音色,完全可以在西方樂隊中加人幾把民族樂器。這種雜交,更有優勢,畢竟要是的效果,而不是形式。

2樓:

就算替代也不是替代中胡,小提琴和高胡或二胡很像,中胡拉的時候聲音不大,很低沉,小提琴音色那麼亮很明顯不能,中胡屬於樂隊的低音聲部和大提琴在一塊。民樂隊中有大提琴,和其他那些西洋打擊樂,比如今天如果真的缺馬林巴,用鋁板琴或者鋼片琴替代我覺得沒什麼奇怪的,都是乙個種類一樣是西樂。你拿二胡或高胡替西樂團小提琴也不太合適不是說真的不行,但有點奇怪,搞不好就是車禍現場

3樓:千江怒震

我認為不可以。畢竟小提琴和二胡的音色是有本質區別的,即便同樣的音高,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個無需多解釋,一聽就知道。樂團演奏的時候每乙個樂器,每乙個音都很重要。

4樓:

民族樂團裡面混搭西洋樂器的並不在少數,但是如果你要拿西洋樂器去代替某個民族樂器這就本末倒置了。加入西洋樂器是為了達到更好的配合,而不是去取代。如果真的要取代,那要你民樂何用?

所以如果不夠的話你就先拿提琴頂上,但是這不是乙個上策。

怎麼選小提琴?可以稍微能演奏的?

不會飛的飛哥 稍微能演奏的琴 如果不是很在意過高的音質,又也不想太差的話,3500到5000元的小提琴的的確確是足夠了。這個價位的琴一般都是手工的中國產料琴,做工要比普通的工廠琴要細緻許多,音質也要好上許多。當然又略遜色於價位更高的歐料手工琴。至於更好的琴,基本上不在初學者的考慮範圍之內吧。音質不刺...

拉小提琴可以塗指甲油嗎?

任性心颱yi 塗呀!小姑娘都愛美,硬憋著幹啥呀。覺得不舒服再卸了唄。感覺大多數學樂器的塗指甲油都只能是玩票性質的。那些鑽啊,光療甲啊,長指甲呀,那是表想了。短指甲看習慣了,覺得長指甲又髒又不好看呢。聖誕快到了。聖誕美甲造起來 這個問題,我小時候也糾結過的。我拉小提琴快二十年了,指甲從未留長過,留長了...

學小提琴大約多久可以拉出像樣的曲子?

瀉藥。這得看你像樣的曲子是個什麼概念了。按我的速度的話,五年拉出了新春樂,八年漁舟唱晚,九年梁祝,第十和十一年拉完了四小協 講個笑話,我最近在學校和捷克交響樂團同台演奏了新春樂,把錄音發到我們家庭群裡。乙個親戚說 這是真好聽,不像一開始幾年,拉琴像鋸木頭還老要給我們表演 所以啊 家人支援也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