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未來有多大意義?

時間 2022-01-03 20:38:17

1樓:路上的寧靜

每乙個獲得成功的人都是善於規劃的人。制定的計畫你可以沒有全部實現,但是計畫是必須有的。

其實人的每一天有很多時候都會計畫,比如說有事會想吃什麼東西、工作或者學習開始前會對一天的內容在心裡有簡單的規劃,包括如果你步行到乙個地方,路線也是在時時規劃的。以上那些指的是短期的計畫。

不用擔心被別人說沒有計畫是不成熟的表現,計畫不是為了為別人展示什麼,計畫是為了讓自己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有質量。現代社會更新發展的很快,如果沒有計畫的隨意前行,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當然制定計畫也要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要量力而行,不要因為制定的計畫沒有完全實施而懊惱,有懊惱的時間不如去分析沒有實施的原因,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2樓:Sweets

我感覺只有在你定好你最終想要完成的目標之後,你才可以一步一步的往回推算你在什麼階段該做一些什麼事情,必須要做好一些什麼事情。這裡我說說的目標不僅僅是人生的終極目標,還有每個階段的小目標。

對於未知很多人都會感覺到恐懼,包括我自己。這樣倒著去制定計畫就會減輕一些恐懼,更有底氣也更有動力的去做一些事情。

在乙個時間段內我們可能突然會有很多事情要做,會讓人煩躁,做事情的效率低下。計畫可以讓你知道,這些事情對於你的目標而言的輕重緩急,然後去選擇做什麼捨棄什麼或者說更好的分配精力。

寫在最後,制定計畫的前提是想清楚自己想要的什麼,什麼樣的生活能讓你在生命的盡頭回首時不那麼遺憾。但是不必太過具體,這樣會錯過旅途中一些意外的驚喜。

睡眠對健身有多大意義?

七葉皂運動伴侶 人的一生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睡好覺,讓人感到精神振奮,在生活 學習 工作上都能狀態滿滿 相反,睡眠不足或者睡眠不好,則會無精打采,昏昏欲睡,工作和學習效率會大大降低。很多人都知道運動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其實睡眠的質量也會對運動的效果產生極大的影響。睡眠健康的問題也是現在人...

大學各種賽事活動,究竟有多大意義?

知更鳥 個人覺得,組織一場比賽的益處,遠遠大於參加比賽。參加比賽獲得個獎狀 獎盃,當時開心,但只是胸前的大紅花,並不能帶來什麼。榮譽比不過能力來的實在。 言午許啊 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大四狗,說一下吧,我覺的不管是學生會還是社團的一些賽事其實鍛鍊人的機會不多,並且學生會和社團都可能存在一定的黑幕,也就...

考研對於一名會計專業學生而言,有多大意義

樹菸開 讀研是對你的人生有好處,不是對就業有好處,我是會計本科金融碩士,我覺得研究生階段我收穫到很多,而這些一它是你本科階段接觸不到的,二是你收穫到的東西對你的就業可能幫助並不很大,如何抉擇,看自己,個人認為不讀研是一種錯過。 奶茶與香菸 不管什麼時候,考研的意義無非就是兩種 獲得較高學歷,找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