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回家自學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1-03 19:55:51

1樓:哈哈哈哈哈哈先生

講真,個人經歷,回家自學真的強烈不建議。

如果有矛盾的話轉學轉班吧。怎麼都行反正別脫離學校的環境。如果非要有個委屈求全的理由的話——為了清華

2樓:長壹

答主17年回答過乙個類似問題

去他的,不會超連結啊

「高中生聽不進去課可以自學嗎」就是這個問題,題主可以先去看看

不一樣的地區會有不一樣的教育制度,但是答主並不建議休學。答主座標河北某n線縣城,我的所有任課老師都在強調一句話:「高中學習,閉門造車是不行的。」

而且,題主所謂的特殊原因,是不是來自於和班裡的同學有摩擦,如果是,那題主先反思一件事,是所有同學對你有意見還是個別人。

如果是全班都和題主不和的話,答主建議題主和老師還有不錯的同學談一談,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看題主的補充,你的成績應該相當不錯,現在的學生普遍對牛掰的學霸有包容或者是敬畏,在成績相當不錯的情況下和全班不和,而且問題出在題主身上,就算題主自學,也改變不了根本問題。考上重點大學,還是不能溝通,人際交往還會出現現在的問題,因為你沒有從根本解決你的問題,高中還有很多學生只顧學習,大學會注重人際交往,題主面臨的問題會比現在還要嚴峻。

到時候你是至少離家四年,不比現在,更何談學習,社交面試、工作?

所以題主一定慎重考慮,根本問題出在哪,趁還來得及,解決問題,只要你改變,就會有人發現,生活還是有很多善意與美好,用心對待,興許有一天,一整個世界,都與你溫暖相擁。

如果高中生自學能力較強是否建議回家學習?

不建議,學校提供的不僅僅是表面上對知識技巧的講授,還有更重要的氛圍。學習氛圍是十分重要的,其實什麼實驗班普通班差別最大的不是老師,而是學生和氛圍,同理可以如此看待在家和在學校。如果你認為自己自學能力較強,你可以在學校裡採取選擇性的聽講,掠過你早已熟知的部分,將精力花費在自己還有缺陷的科目上,老師們其...

高中生自學日語是否實際?

顏羽飛 同學你好,看你是高二學生想要高三畢業拿到N2證書,一年多的時間按理說你只要足夠努力是可以辦到的,但是我替你擔心的是高二也是特殊時期,面臨高三衝刺,不太確定你能有這麼多時間與精力投入到日語中,這個也要看你以後打算是否出國留學什麼的而有區別。總之自學的話這麼短的時間想要達到N2水平還得忙著學習,...

高中生自學拓撲學?

Yuchen Mao 的確拓撲學不需要太多基礎也能學,但這只限於點集拓撲學,對於代數拓撲微分拓撲等不適用,而且 能學 不代表容易學。我來解釋一下 點集拓撲學你只要懂得集合與對映的相關知識就能學習,但如果沒學過數學分析 實變函式 泛函分析 復變函式等課程的話,理解起來可能會有相當的困難,原因有二 拓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