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調劑會不會影響一志願複試?

時間 2022-01-03 18:54:54

1樓:牛哥考研調劑

考研調劑到底會不會影響一志願的複試,這個問題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是在研招網調劑系統正式開通之前,參加的院校組織的預調劑,那麼很有可能一志願學校是不知道你參加了某院校的預調劑的,因為考研調劑系統還沒開通。

如果是在研招網考研調劑系統開通後填報的調劑院校,那一志願學校是可以看到的。這個時候,就取決於一志願學校對這個是不是很在意的。大多數院校可能不會那麼在意的,繼續按照流程進行就可以。

但不排除部分一志願學校看到自己的考生填報了調劑後,會影響接下來的複試。

所以這些情況需要提前諮詢清楚,看看自己的一志願學校一般是什麼樣的態度再決定。

祝成功錄取~

2樓:阿奇

1、可以參加調劑的

2、基本上不會影響一志願的,除非接受調劑錄取,一志願就不能被錄取了

3、如果調劑先出結果了,一般都在半天或者一天之內就要確認是否接受錄取,在調劑出結果後一志願還沒出結果就看要不要接受了,不接受也是白調劑

3樓:中公雨蒙

2、複試前報名調劑,會影響第一志願嗎?

調劑如果在前,可以申請調劑並參加調劑複試。但是不能在系統中確認調劑成功,否則一志願就不能參加複試並被錄取了。

4樓:「已登出」

不會影響你的第一志願。留條後路是人之常情,畢竟考研有風險,這個老師也理解的。

建議題主如果沒有很大的把握能夠複試成功,還是早些聯絡調劑的好。

考研調劑會影響一志願嗎?

以下直言直語,喜歡軟語溫言的考寶慎入 對於考試後考生給自己的估分以及排名,用山東一句老話 包子要吃到嘴裡,糧食要收進倉裡,才算數。老話言簡意賅,懂得都懂。題主本科學校檔次?報考的什麼學科?是否考數學?一志願A區B區?學碩還是專碩?是否有大賽獲獎,科研經歷?這些問題題主描述都是語焉不詳,只是說一志願普...

在複試前報名調劑,會影響第一志願嗎?

研新生 第一種情況就是學生在一志願院校的複試前,經參加了調劑的複試,並且通過調劑院校的複試了,還在調劑系統中接受了待錄,那麼調劑的流程就整個的完成了。將不能再被一志願待錄取。第二種情況就是,你一志願複試也參加,然後調劑複試也參加,理論上只要你不接受調劑錄取那麼就沒有問題。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社科賽...

二戰考研,一志願進不了複試,可以調劑,但是現在在工作,要不要辭職準備調劑,求建議?

夕拾 落墨 我覺得工作先不著急辭吧,你可以先準備調劑,還要看調劑的院校,先去試試,不過想清楚你是不是真的想繼續讀書,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去準備考研其實很難,容易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因為他們有退路,二工作就是他們的退路,考不上也沒關係,繼續工作。而那些在工作時也能考上研究生的人心中有著共同且明確的信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