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代寒門出貴子是否更加的困難?

時間 2022-01-03 16:42:20

1樓:趙汗青

我認為是更困難的。

都知道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所以首先從北上廣深接受到的教育肯定和西北或者是高原地區的有差別

就連吃飯喝水都成問題的地方怎麼和北上廣深拼資源?

小地方一年能出多少個清華北大985?

就北上廣深的課外輔導班裡面不是985的又有幾個?

或許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到了乙個還不錯的大學但是然後呢?

那些從小接受素質教務的可能學習成績又好,多才多藝;

對於來自小地方的TA對於自己來說都是從來只是在電視上見過的新鮮實物甚至於以後的找工作,都成問題。

優秀的人並不是說某乙個地方比其他人好就優秀了,而是好多個優秀的點聚集在一起才成了令人難以望其項背的天才。

2樓:jade

小幅度的高階是可以的,比如說從溫飽到小康,小康到中產,前提是有天賦,肯努力,有機遇

至於大型階級跨越,從普通人躋身上流社會,真的是幾乎不可能,也許你通過自己的努力有機會與那些人共事,但是你也很難被那個圈子接受,容納,現在的社會,整個世界都是越來越階級固化,寒門再難出貴子是很正確的一句話,因為不只起跑線不一樣,你上了跑道以後你的裝備都是質的差距,雖然現代社會中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可行性越來越大,但是有很多人一出生就在羅馬了

3樓:宋元明

是。但是,難並不意味著你可以放棄努力,因為努力是你唯一的選擇。退一步,就算你努力了,也不能大富大貴,但是最起碼給自己的下一輩打好了跟別人競爭的基礎。

4樓:自來也門徒

一場革命之後,隨著時間的流失,階層就是會被固化下來。寒門確實難處貴子,等到了矛盾最尖銳的時候就醞釀另一場洗牌。

現在顯然還沒有到洗牌的時候,想要出貴子或者階級躍遷,教育最關鍵,當然婚姻也是

5樓:

確實更佳困難,但是,機會也非常非常多。

如果你要說捷徑的話,其實讀書,考名牌大學就是一條捷徑。

你的周圍環境越優秀,那麼你接觸的人也就越優秀,相對的,機會也會越多。

寒門是否出貴子,請發表你的觀點。?

肯定會出,問題是從比例上來看,難得很。很多勵志的寒門貴子故事,不過是某些大佬,想讓小韭菜們不至於太絕望才鼓吹起來的。畢竟如果小韭菜們都絕望到不長了,搶鐮刀了,他們收割誰去。 大夢 如何看待北京市文科狀元熊軒昂的觀點,是否寒門再難出貴子?大夢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社會越進步,寒門越難再出...

寒門出貴子到底難不難?介於當今社會,經濟,時代發展下的背景?

四海遊騎兵 如果你是想給自己的不努力找乙個堂而皇之的藉口,那麼我會告訴你,難。寒門難出貴子,愛咋咋地吧。如果你真的想研究這個事兒,我可以告訴你,這就是個偽命題。馬雲,張一鳴,袁征這些人,那乙個不是普通家庭出來的,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努力成就了億萬身家?哪個富二代或者是官二代?什麼寒門難出貴子,讓這種...

龐眾望的故事真的說明寒門可以出貴子嗎?

小道8 考上清華算不上寒門可以出貴子。寒門出貴子是說科舉讀書做官。寒門出貴子現在是指能致富改變命運。考上名校不比在鄉下搞養殖致富的可能性大。考上清華能學的好,找到乙份好工作已經很難得了,但離貴子還差的太遠。以前是讀書當官中舉難 現在是當官難致富難。個人再努力,不改變思維很難致富。 阿薩普 上百萬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