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師範專業大學不進實驗室可以嗎?

時間 2022-01-03 16:20:51

1樓:Ammie

如果真的想在本科階段接觸科研,完全不用侷限於大創,可以直接聯絡老師進實驗室學習,老師一般都會同意的。只要你不在意大創這些專案的名分,進實驗室學習的機會是非常多的,要自己去爭取。

2樓:北宅

顯然,之前的幾個答主都沒怎麼好好審題。

題主問的是科研實驗,而非放到培養計畫裡必須去做的的課程實驗。

化學師範生不進實驗室的有很多,不進實驗室考上研的也大有人在。不過對於公升學來說,進實驗室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大創專案不過是讓本科生提前體驗科研的一種途徑,能學到的東西視你在團隊中的角色而定。

努力的程度足夠且運氣好或許會有不錯的結果。無疾而終題也結不了的專案也不在少數。

假如題主想保研或考研的話最好還是參加乙個豐富一下履歷。但科研本身並不是那麼容易且隨便的事情,帶著一顆功利的心去參加付出也不一定有回報的事只會徒增煩惱。

假如題主畢業就去當老師,說實話,要是你個人沒有興趣的話就算了吧,確實沒什麼幫助。但題主很閒的話,在實驗室工作的日子說不定會成為不錯的回憶。

3樓:花好月圓

只要是化學,物理學,生物學這三個專業及他們的衍生,分支,交叉,新產生的專業都必須進入實驗室,否則不能稱為合格的畢業生,你如果出去和別人說,我是化學專業,沒有進過實驗室,你看別人相信你不!?

大學應用化學專業,大一應該進實驗室嗎

呆李 什麼叫應該進嗎?課程有安排你不進也得進,不光是化學實驗室,我們也有大學物理實驗課,也需要進物理實驗室。而且既然是學應用化學的,進實驗室學的東西是以後就業很需要的東西。你與化工的相比,在化工上你技不如人 因為你只學一本化工原理,沒有那麼多系統的工科學習 與環化相比,你對環境引數又不敏感 與生化相...

大一化學專業進什麼實驗室比較好?

那誰家的小昝子 無機化學會有很多實驗關於金屬,有的實驗會是 air free。比如有的金屬接觸空氣會產生反應啊之類,所以在實驗過程中就會杜絕接觸空氣。個人認為無機化學的實驗是最簡單和有趣的。很多時候出來的product顏色會很漂亮也很好識別。有機化學剛好相反,基本所有的product出來都是白色的。...

電氣工程專業大二學生進實驗室合適嗎

感覺可以進了。大學本就是自學習的過程。主要的基礎課已經學完,專業課基本上都可以自學完成的。進入實驗室,學習的目的性會更強。如果打算走技術路線,還是考研吧。本科生很難進入大公司的技術部門。如果沒有心思讀研。可以早點進實驗室。大三一整年都可以呆在裡面。如果有心考研,大三也只有半年呆實驗室而已。加上課業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