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卡帶背肖四

時間 2022-01-03 15:16:42

1樓:Sada哈魯

目前在跟空卡的帶背,背完她的框架去看研途可期的肖腿糅合進行補充。

她的框架和模板是真的很強的,背政治會清晰很多,我的專業課背誦量很大(文學十幾本專業書),不可能把肖四原版背下來。也有人覺得她邏輯亂的吧,不過我跟著她自己把圖畫一遍把模板寫了一遍,對我來說比硬背要好一點。

個人覺得有人跟空卡分數低是因為考場上只寫了她的話,不結合材料生搬硬套肯定分數低啊……如果只靠那點就能得高分,腿姐濤濤不都得沒飯吃了,空卡的原理配上腿姐的點默析拿個平均分應該沒啥問題。

PS空卡知識點的速成課沒有必要聽,不如自己刷題效果好。帶背還是可以的。本人不是粉絲,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選擇~

2樓:神山口屎殼郎

馬原跟空卡,剩下的自己背

空卡的馬原邏輯極為清晰,但史綱帶背就混亂了許多,而且我背了兩套肖四大概也就十小時的時間,基本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理解。和空卡的思路大致相似,但她的模板過於混亂繁雜,還是回歸肖四自己慢慢消化吧

3樓:lucky

上岸學姐結合自己背肖四經驗+「空卡空卡空空卡」博主帶背特點來給大家分析一波~

1)分科目背or分套卷背。當時我是自己用肖四分為不同科目去背記,空卡帶背博主也是採用這種形式。自己用書去背的話是要在不同套卷之間翻來翻去,空卡等博主則是會將馬原、史綱、思修、毛中特分別整理到一起,大家只要去列印對應的帶背講義就可以啦~還是比較方便的!

2)死記硬背or理解記憶。個人覺得根據空卡(當然還包括其他啦~~)帶背博主講義去背更便於理解記憶。當時我自己根據肖四給出的答案背的時候相對比較吃力,因為有一些原理理解得並不是很透徹,同時如果記憶物件全部是文字的話,會使記憶效率有所下降。

通過有一些圖形之類的講解(如下圖),更便於形象記憶,記得較為深刻牢固。

3)題目辨析+巧妙記憶。肖四同一科目有時會有類似題目或是類似考點,單憑我們自己去看的話可能難以看出其中差異性,並有針對地進行記憶,此時適當聽一下她的解析是非常可取的,但不能一味照背,要結合自己地思考,因為帶背博主畢竟不是專業的政治老師,我們要運用自己所學辯證吸取其觀點。同時的話,帶背博主的一些解題思路、帶背口訣對於加強我們的記憶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總體來說,如果自己在背誦肖四的過程中感覺比較吃力,總是記不牢,推薦嘗試一下人家的帶背噢~衝鴨考研人!

考研政治大題背肖四還是腿姐?

影子6226 其實到了後期這個問題就沒那麼糾結了 我是先跟了腿姐的課 然後以腿姐押題班講義為主 肖四為輔背大題 仔細對比一下你會發現重合部分挺多的,腿姐的答案更符合應試要求,肖四出的題目更加準確,結合起來背是最好的。但說實話吧,有的東西偷不得懶呀,馬原那幾個原理還是跟著腿姐帶背完整地背下來比較好,投...

肖四是一套一套背還是分科目背好?

徐年 個人推薦一套一套背,並且按順序1 4背。按學科背的話若是時間不夠可能造成一科的題目都沒背,在考場無話可說,但凡是背過的科目,哪怕沒壓中,在考場也有話說。而且一般從第一套到第四套依次背誦,最後一套基本都是上一年壓的沒考過題目的,雖然也重要但不如前幾套。各學科都看看,考場上若是遇見沒背的,結合題幹...

考研政治主觀題只背《肖四》可以嗎?

Honey 可以哇實踐證明背太多也記不住。而且全國考生基本都背的是肖四,大家分數都差不太開。政治大題答多少不是看你發揮的怎麼樣,是看肖秀榮發揮的怎麼樣 叫啥叫啥啊不知道 20考研乙隻,備考期間以專業課為主,政治花的時間很少最後一門思修沒看只做了肖八選擇題大題大概看了下肖四選擇題反覆看大題熟背1 2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