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明了利用核聚變的方法,會被清華大學物理系保送嗎?

時間 2022-01-03 13:17:45

1樓:gwyn

首先可控核聚變沒有理論問題,一切問題都在材料和工藝上。這類問題的每一點進步往往只能靠各大實驗室和業界的技術積累,而這個積累,最需要的就是時間。理論和實際的差距就在於轉化的過程。

理論描述中每一句無足輕重的話都可能成為限制其應用幾十年的難題。你空想解決「可控核聚變」問題,可可控核聚變本身不是乙個問題,你需要先弄懂當前可控核聚變的問題出在哪,然後再談「解決」。

其次電池通常會講乙個概念叫「能量密度」,說單位就能理解,焦耳每立方公尺或焦耳每千克。意為要儲存這麼多的能量需要多少體積、質量。動能儲存的方式決定了它的能量密度不可能高,而損耗又顯而易見。

相類似的是超級電容,這倆功率密度都夠高,然而屈於儲電量也只能做應急電源。所以你這個飛輪即便真能無損儲能.....不妨算算要滿足自家電動車需要多大一塊擺在樓前面——即便你有錢,物業也不會同意你這麼幹的,小兄弟。

最後可控核聚變跟太陽能沒八竿子關係,我們在利用的時候可不會管你原理是不是一樣的。火電水電說到底都是太陽能,也沒見我們能有效解決太陽能利用上的難題——面積和利用率。

還有,你解決了工科問題為什麼要保送物理系....相信我你大學即便再學4年物理也沾不到應用的邊的。相反,核工專業就需要你這種一心為能源問題操心的人才啊

2樓:橫山老屍

瀉藥。不知道題主你是偏頗了還是太年輕……

飛輪儲能,只是能量儲存的乙個雖然看起來很新但其實是乙個早已普及應用的技術。

對於太陽能的利用問題,就目前的技術來看,根本不是儲存的問題,而是如何有效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的問題

目前制約太陽能利用的因素很多,但很不好意思的告訴題主,所有因素都有,但是儲存不包含在內。

首先,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的效率不足,浪費過大,所以導致太陽能電的成本遠遠高於水力發電的成本。

第二,由於地球自傳的和緯度原因,導致地面上的太Sunny照有著極大的不穩定性,也就是說,乙個地方的太陽能陣列不可能做到不間斷的高功率轉換。

第三,地球上連大面積鋪設太陽能電池陣列都做不到,更何況三百六十度無死角鋪設太陽能電池陣列。

第四,太陽能發電受天氣影響極大。

第五,飛輪儲能已經是目前很成熟應用率很高的儲能方式了,這不是乙個新東西,這是乙個成熟的技術,早就實際應用了。

效率效率效率,說白了就這倆字,題主別拿著已經解決得事情說事了,你要真有想法,想想如何大幅度提高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辦法,人還是務實一點的好,老提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混淆概念,這是要鬧哪樣?

3樓:等我吸口貓

首先,你知道可控核聚變裝置的定義嗎?

可控核聚變裝置是指在乙個人造的裝置內部持續發生核聚變反應,並能夠持續輸出能量的裝置。

而題主所「發明」的裝置只是乙個利用慣性儲能的裝置,要說實用價值?有,但是不大,飛輪儲能概念早在上個世紀就已被提出,至於題主說的吸收太陽能發電?西部太陽能發電站了解一下,太陽能雖然是核聚變反應散發的能量,但是,它並不是可控核聚變,植物利用太陽能效率最大僅為百分之二十,光伏電池轉化效率最大的單晶矽為百分之二十五。

而且,太陽能發電是乙個早已成熟技術,技術雖然成熟,但是冶煉製作光伏電池的原材料,晶態半導體的成本巨大,大規模運用光伏電池並不划算,況且太陽能並不算可控核聚變。

連煤炭石油也不過是儲存了太陽能的化學物質,那能說這是利用的可控核聚變嗎?

4樓:山賊

儲存太陽能,並不能與可控核聚變相提並論。

地球吸收到的太陽輻射是太陽總輻射量的22億分之一。地球上的太陽能裝置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超越這個水平,甚至達到一定百分比就影響地球生態。地球外的太陽能裝置,那價效比就相當低了。

但是可控核聚變則不一樣,理論上產生的能量是沒有上限的,限制能量產生的只有聚變燃料的多寡。可控核聚變技術實現了,人類社會才能算真正乙隻腳邁入了共產主義社會。

如果有人研究出了可控核聚變,用什麼方法發布?

Wilson Wang 哈哈哈,講道理 發微博 這個方式還似乎真的可行,當然了還有更好的!那就是參加學術會議。對於大眾,大家可能認為學術會議非常高階,一般人怎麼能參加呢。其實大部分的大規模學術會議都是非常開放的,只要你的研究方法正確 不是通過主觀臆想和堆疊自己都不懂的科學名詞 有清晰的結論或進展,基...

如果我發明了會發明的AI,那麼它的發明是不是都算我的?

平生我自知 是的。你發明的AI就是你的幫手,相當於你的第三隻手,你第三隻手也是你的手,你的手乾的活的成果當然是你的。需要注意的是,到申請專利時,你無法以AI的名義申請,因為它不是人啊。但是沒關係,你可以以你自己的名義申請專利,畢竟AI它出聲無法反對你啊。 雲中客 能發明,有創造力的ai,你還想把他的...

流浪地球中的行星發動機是利用重核聚變吧,熄滅後重新啟動不是需要上百萬的溫度才能發生核聚變嗎?

已登出 瀉藥這個有必要對題主普及一下科普知識,上百萬度對核聚變而言,根本不夠看,僅以最容易的核聚變氫 氫反應來講,其溫度應達到上億度才能開始穩定反應,重核聚變所謂的燒石頭實際上就是把石頭裡面的比氫重的元素進行核聚變,這個溫度上十億度都是正常的,所以想要點燃可控核聚變反應堆,首先要輸入大量能源讓點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