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應不應該有乙個題型本

時間 2022-01-03 12:03:22

1樓:輝夜有雨

其實到了最後你會發現真的不用整理那麼多

最重要的是腦子裡剩下什麼

把不會的死纏爛打,三天之內記得滾瓜爛熟才是王道整理就應該整理難題,思路九曲十八彎你覺得真的有價值的或者一種方法在不同題中的應用

比如圓錐曲線有一類題是找切線,常規方法是設y=kx+b,聯立再見機行事,但是有的裡面還有個圓,特殊方法就是設X0X+Y0Y=r

比如化學平衡移動給個圖讓你答原因,座標軸不同圖一樣,原因也不一樣比如生物的遺傳大題,其實就那麼幾類,這個見一道弄會一道就成最後祝你好運

2樓:夏廈

「題型本」又同時區別於「錯題本」是吧?

我現在高三了,高三用的複習資料書題型就特別全,也特別精簡。

如果不是學有餘力,我感覺不需要。「總結」這件事,是高三才做的。

我不能創業還沒成功,就寫本「成功自傳」吧。

整理題型可以交給專業的團隊(買教輔資料),自己應該完善知識體系。

3樓:瓦赫達提

我覺得應該是高一高二總複習前整理錯題本,保管好,高二下學期開始總複習的時候開始整理題型,大概乙個學期可以完工,高三不斷補充,當然,這是我的設想,現在我才高一。

4樓:酡狐

我覺得你如果真心想要記題型就用不著整理題型本

很多大工程整理的筆記,大部分都是自我感動,且很費時間,不過拿出來好看,還不如多翻幾遍做過的卷子和上面的訂正,真的

5樓:雅痞

這樣的問題其實答案很簡單,不妨有乙個。在知乎上想要答案,就相當於想要知道麵包有沒有意義是乙個道理。有的人說有意義,因為我從小到大吃麵包,有的人說沒有意義,因為我喜歡吃公尺飯。

有沒有意義,是吃了麵包之後,發現他止餓,所以得出來麵包有意義,倘若你沒有選擇麵包,選擇了大公尺飯,結果飽了,你說麵包沒有意義。

你看到了嗎,應不應該,有沒有意義,有必要嗎?之類的問題其實有個最大的特點:沒有自己嘗試過就想要答案。

你看到的是別人選擇麵包吃飽了,有人選擇了大公尺也吃飽了。對你來說,依然沒有答案。

以上是我想告訴你的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害怕沒有題型本會有一些後果嚴重,那麼就不妨有乙個嘛。

拿我來說,從初中開始我就有乙個題型本,因為不用交給老師檢查,所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因為我們老師會講很多非常好的題,我們全班的數學筆記本都是題型本的形式。

上了高中數學的題型分類更加明顯,我高中三年積累了六個題型本和四個錯題本。

現在上了本科讀數學與應用數學,科目比較多,我用電子筆記記題型,方便快捷。包括複習考研的數分高代,題型本也能很好的總結一些零碎的知識點。

為什麼我一定建議你去試著有乙個題型本,是因為我有了他就太從容了。每次考試之前,我拿著我的題型本有針對得看相關解題思路,但是旁邊沒有準備題型本的人,只能抱著教科書啃知識點。

考試考的是什麼?課本上的題挖的空?還是用題來檢測知識點。

不言而喻,那麼實實在在的書面的知識點重要還是體型更重要?你心裡應該有個數了吧。用題來串聯知識點,不僅是考察方式,也應當成為你的複習方式。

這是我這麼多年以來這麼長的讀書時間以來的感悟,與你分享。至於那些沒有選擇題型本的那些人是如何掌握運用知識點的,智者見智吧。

所以當你想要乙個理由的時候,不妨先去做,再來看看有沒有做下去的理由。

6樓:「已登出」

其實這個看個人吧。

有的人喜歡整理,有的人不喜歡。

有乙個題型本其實在我看來還是有一定必要性的。

其實整理乙個題型本用不了太多時間,但是用不著所有都整理,整理那些你不擅長,容易出錯的就行。

7樓:Edward·Stone

可以有乙個題型本(這種本子我覺得比那些錯題本什麼的更管用,我用的就是,而且我沒有錯題本。),題型本可以更好的幫你梳理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的聯絡,你可以發現這之中有哪些知識點容易出題,而且還可以加強你的刷題效率(這類題型我做過了,我要不要做呢?)

8樓:愛恨情仇

整理本在精不在多。你可以把錯題本和題型本結合在一起。至於抄題目浪費時間,你可以剪下來,或者列印,或者有一種膠帶可以把題目粘下來,相當於簡易影印。

整理題目的時候,挑一些易錯題,經典例題或者模板題整理在本子上。不僅要把答案寫在上面,最好還要寫一下分析的思路和錯誤的原因。然後再去找幾道相同型別題目加以鞏固。

9樓:某某人

題型本可以有,但是很麻煩,我又是很怕麻煩的一人 ,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話,是可以的。

我高中學數學時,我是有錯題本的,錯題本從高一到高三,我一直都有在做,每次考試前,我會把錯題瀏覽再做一遍,確保都會。感覺這樣難度會更小一點哈哈哈。

10樓:孫權學長

有錯題本就足夠了,你可以把錯題本上的不同題型標記出來,複習的時候效果差不多,高中各種考試,作業,時間很緊,整理題型本不光浪費時間而且效果甚微。

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適當整理,系統的整理題型,可以方便複習時翻閱。

11樓:宮北

我覺得有乙個題型本是非常棒的事情!

而且它是在錯題本基礎上的乙個總結,你總不能考試前每一道錯題都重新做一遍吧。[當然是有這樣的大佬的,讓我膜一下]

錯的題千千萬,為了避免反覆錯同樣的題,進行題型歸納可以幫助你對出題人的套路了解得更透徹,畢竟,萬變不離其宗嘛。當你歸納出題型之後,你看每一道題都會覺得很熟悉,也更容易找到突破口。

當然,如果你覺得麻煩的話,我的建議是可以只歸納常錯的題型,並且可以每半個月甚至乙個月歸納一次,對於那些非常熟悉的、閉著眼都能想出來有哪些變式的題就可以不歸納啦!

12樓:

一科2本教輔應該夠了,寫題型本再加上錯題本筆記本一科都要花掉很多時間。

你還要學六科,時間可能會不充足,還不如吧教輔多看幾遍,多寫點題。

雖然說有那麼多題但是考的就那些考點,多寫不同型別的題,靈活一點,那些題型自然就掌握了

13樓:就是格蕾

應該!我初中是國內的公里,高中是國際高中。不管哪種教育方式或者不同題型題目。都很推薦做題型本比如考到相同知識點的。還有錯題本之類的,歸納總結很有用!

14樓:Forever丶CIL

你不把你的具體情況說一下,是很難得到針對性的回答的。

如果你是穩985爭取清北華五的,我覺得搞乙個挺好的,就把平時訓練的時候遇見的新題型,或者把經典題型也整理了也可。這樣對於自己掌握各種題型有很大的幫助。前提是你得常看。

我高二整理了一厚本,高三整理了一厚本,emm一共300個題左右,我也記不清了。我一般是晚自習最後一節,週末自習課,這些時間,有空就拿出來做,發現自己又不會了,就打個圈,下次重點做,連續會做3次,就打個叉,下次就不看這個題了。

你要是只有500多分,211都難說的情況,算了吧,別搗鼓這些花裡胡哨的。刷題就完了,你要做的就是刷題,然後錯了認真改一遍,不用整理,因為你很快就會刷到一樣的題型,你只要每次錯了,都認真改一遍,然後不停地做新題,提公升就會很快。高中時間這麼緊張,有整理題的時間我認為不如做倆新題。

15樓:隔壁老王

很需要,乙個題型本,你可能不會回頭看他,但是你在記錄下題的過程裡就已經再過了一次了,並且這上面你可以寫自己的小秘密呀,以後也是乙個回憶

16樓:浪久

個人蠻推薦數學錯題本的,平時積累是很重要的,我是考錯題本+勤奮和思考從數學75逆襲135,技巧性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兒,有時候不做的話可能現在知道這個知識點怎麼做,好像自己會了,過n長時間就忘記了,回過頭來,沒什麼思緒,注重量的積累,量變達到一定程度促成質變。

17樓:寒月將半

我數學只整理錯題的。

但是!語文英語一定要有題型本!複習的時候超好用的!

語文的話,我的作文是有單獨的一本本子的。另外英語筆記整理的時候,比如說整理單詞,可以拿一本活頁本,然後按首字母的順序整理~強迫症表示非常的賞心悅目。

18樓:苦瓜苦不苦

個人覺得有條件的話應該有。的確,錯題本花費的時間較長,不過你認真做的話肯定收穫多多。若是高一高二,強烈建議有自己的錯題本。

如果是高三的話,按照具體情況而定吧!最重要的是價效比高不高吧

19樓:揚帆遠航3.14

先挑你現在最看重/最認為需要題型的一科,然後給自己制定較簡單的題型本使用規則,然後用這個規則,對著這一科,把你的題型本使用上一段不長的時間(半個月或乙個月?)

合不合適你,對你有沒有用,在實踐中自然就出來了

20樓:文化人海綿寶寶

作為乙個高三狗,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必須要。

本人高一高二時比較懶(其實是很懶)什麼題型本從來不做,成績也因此飄忽不定。現在高三備考,題型本的總結尤其重要,像數學、理綜、文綜,就連語文都需要。在複習時能事半功倍。(現在我還在補)

鑑於我血淋淋的教訓,一定要

21樓:糖果

肯定應該呀!有乙個屬於自己的題型本,平時積累典型的例題和錯題。一是可以在考試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複習,查缺補漏。

二是在某個考試前,你有乙個自己平時積累的題型本,你也能得到一些心理安慰,使自己安心一些。

22樓:賣火柴的小男孩

不建議有吧。太多以後不好收拾(我個人懶)。理科我也是。

我建議你把筆記做在書上,或者裡面粘便利貼小紙條,這樣也更方便複習,以後高三複習會有很多資料書但也要帶原書複習,老師講的複習課完全是講題一樣,基礎忘了只能看書,所以建議書上盡量就好。

準備乙個錯題本很好。要知道,高中你做的所有題其實夠支撐你高考的基礎了,所以錯題本很好,只記錯。

23樓:涼風慕槿籬

一定要有啊

個人感覺典型題本還是蠻有用的,如果覺得單獨整理費時間的話可以將錯題分類整理啊

還有就是無論是題型本還是錯題本,都要記得常複習,不然整理這個用處不算太大哦

24樓:我不是蟹妖

蟹妖。本身高中也沒怎麼好好學習,只是靠自己的小聰明上了個好大學而已,這點在上了大學後就原形畢露了……

總之呢,我的高中是靠著針對性的複習走的。就是題主所謂的「模型」。我買了很多題,也做了很多(但是每本書也就平均划拉了兩三頁吧……到了高三稍微多了點)。

我覺得高中的題型也就那麼多,如果真的認真學,不掉隊的話應該不用單獨做個題型本了……但也看個人,我一般做筆記或做錯題集回頭不會看……

25樓:流蘇

看了看其他人的回答,清一色的支援題型本。我不是很認同。

題主完全可以買一本題型教輔當作題型本。粗略一些買高考用的,市面上很多,想精細一點就買專題型的。看到樓上有人說題型是有限的,但是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高考重點,立體幾何,解析幾何,導數沒有人能總結全部題型。

很多有名的專題類教輔,挺厚的,高中這麼緊張,我們哪來時間去積累這些花裡胡哨的東西?我以前買了幾份導數題型文件,每乙份都包含了特別多的內容,題主想一想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完成一項專業老師都做不到完美的任務。

題主可以注重錯題本,盡量保證自己整理錯題的量與錯題相持,沒有反思做了也白搭。

答主班裡那些經常滿分的大佬們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題型本的(別問怎麼知道的,同學直接學習交流),但他們的錯題本都是十分漂亮的。

但錯題本也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最好做到一大章節乙個本,這倒有點題型本的味道。

窮人應不應該有尊嚴?

AssAssIn 這個問題很有趣,特別是 窮 字。回答問題前,我先要講一下統治階級 即政治 財富 宗教 武力。在任何階級下的相對底層人,即是 窮 隨便舉個例子,在政治階級下,你的政治地位相較他人低,那你確實相對他人而言是窮的,沒有了尊嚴。即使你的財富遠遠大於他人,但這沒用,因為這個環境是以政治階級為...

愛情應不應該有性?

徐志良 生活裡應不應該有愛情?感覺是一樣的問題,因為愛情也就和性一樣吧,是乙個放大鏡,甜被放大,苦也是,而性這種負距離的接觸,能讓兩個人感情迅速公升溫,似乎也能讓兩個人形同陌路。我不敢說性的存在即合理,但是我相信它應該有,而且也是在規則裡生活。 看你對性的態度如果你是個保守傳統的人婚前一定不要!除非...

旅行應不應該有計畫?

黃皮阿紫 想要出去旅遊,我覺得一定要有計畫。我的回答非常肯定。因為我就是這麼做的。說一下最近的2019暑假歐洲自由行吧。為了這趟旅行,我年初就開始籌畫。首先,網路上看驢友的旅行功率,確定國家和城市。花了大概乙個多月的晚上時間,才確定了城市。第二步確定線路。從哪出發,每天看哪個景點,住宿規劃,怎麼離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