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清華大學的前輩,你有哪些想對新入學的學弟學妹說的?

時間 2022-01-03 06:29:51

1樓:

早點規劃未來發展,出國、讀研還是工作,早做準備覺得專業不適合早轉,轉前多溝通(當然gpa別太高,免得轉不了 doge

好好學習,少些內捲;別太焦慮,划水也行

堅持鍛鍊(不過我好像沒做到

2樓:冰釋無悔

1,擺正自己的位置,因為會有許多比你更優秀的人存在,也有更多的傻乎乎的那種,他們並不是多麼聰明,而是更加的努力與專注,要調整好學習心態。2,生活上不用發愁(除非遇到不好的舍友),在清華衣食住行都很方便。3,早日確定職業規劃,出國還是讀研或者去工作,有目標有動力才不會盲目

3樓:笑哥

作為剛畢業一年的老學姐,有以下幾個忠告給學弟學妹們:

1. 心態決定一切,沒有人會對你的成長負責,除了你自己,多做成長性工作,少做無意義重複的工作。心態非常重要,學會享受以及應用大學生活,大學是犯錯成長最低的地方,有大把的時間去"揮霍",有大把的時間去嘗試新事物,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記得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別人怎麼嘲諷你批評你,記住你的成長是由你自己所負責的。

2.心動不如行動,不要去考慮太多的後果,嘗試了才知道適不適合你,沒有人在乎你的年齡學歷等,他們只在乎你能否解決問題,能否達到最終結果,不斷嘗試不斷試錯不斷總結。

3.生氣不如爭氣,抱怨只會影響情緒,不要在工作生活學習中抱怨,總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4.有失才有得,一定要學會取捨,斷捨離一定要找到平衡點,不要猶猶豫豫,不要後悔,捨去乙個,得到更適合自己的,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年輕就是最大的資本,既然選擇了就繼續去做,不喜歡就趕快換。

5.要不斷地去試錯,過程很艱辛但結果卻是美好的,寧可在外碰壁不要在家面壁,不斷地坎坷才能得到成長,一定要去試錯。

6.一定要學會給心靈鬆綁,不要過分焦慮,因為無濟於事,適當地降低失望值,提高行動力,然後收穫感就會更強,期望值太高時達不到就會摔得很慘很失望,偶爾降低期望值是不錯的。The shortest answer is doing.

7.快樂其實很簡單,每個人都有煩勞都有累的時候,要學會去挖掘快樂,不要帶有負面情緒,每天都要開心熱血沸騰激情澎湃,自己消化,要找到生活工作學習的平衡狀態,不是說工作把我們捆緊,不考慮生活是遺憾的,不考慮工作是愚蠢的,我們的目標就是為了更好的人生,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作為江漢大學的前輩,你有哪些想對新入學的學弟學妹說的?

如果可以,最好還是要報上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是報不了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是換個學校吧。學不喜歡的專業即浪費時間,也浪費了精力。 Antonio王 就讀於江漢大學的話,除了位置有點偏 去市中心,光谷,江漢路等。基本都需要乙個半小時左右 其他都挺好的。地鐵站離校門口走路只有10分鐘路程 南區較近,北區較遠 ...

作為西華大學的前輩,你有哪些想對新入學的學弟學妹說的?

劉海 給學弟學妹鼓勵的話 先放西華的天 1 做一心強大的人。2 萬事萬物都是守恆的,什麼都不付出就什麼也無法得到。3 追隨理想而生活,定能達到至善至美的境界。4 努力拼搏,才能無怨無悔。放飛夢想,才能拼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5 什麼是偉大的一生?少年時的志願,在壽終時得以實現就是偉大的。6 要有最樸素...

作為延邊大學的前輩,你有哪些想對新入學的學弟學妹說的?

考公的心路 我不想對新生說什麼,我想告訴當地的北韓族學生,你很牛,體育舞蹈時尚樣樣好!東三省的學生,熱情仗義非常好!但是個別人盲目排外搞小團體很不好!這是國家的大學,尤其是外省的都是憑藉實力辛苦考過去的,我下鋪一位同學瘋狂到說髒話罵人!想要延大口碑好,請你多接納外省的大學,沒有外省的支撐,關起門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