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轉專業建議

時間 2022-01-03 05:28:50

1樓:

首先,對於就業的問題我認為你越早開始考慮越好。原因嘛,行成於思毀於隨,你越早把職業規劃做出來,你就能越早開始為就業做一些準備。比如,你可以提前去做相關的實習,你可以提前學習需要的技能,這些東西在你找工作的時候是非常有幫助的。

至於轉專業的問題,服裝相關的專業我也不了解,給不了具體的建議,但是我建議你花大量的時間,從網上、從你的親戚朋友鄰居、從你的同學老師等等各個方面去了解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包括就業機會多少啊,工作待遇怎樣啊,職業發展路徑啊,反正盡量詳細的去了解吧,當這些都了解了以後,你再決定要不要轉專業(最好多問問本專業大三大四的師兄師姐們就業情況,也多問問已經從事該行業的人們工作待遇到底怎麼樣)。

最後,要去了解這些東西其實挺費時間也挺困難的,但是沒辦法,這些東西都必須自己去掌握,然後自己去做決定,別人是不可能幫你下決定的。

2樓:SweetH

如果你自己也沒有想好哪個專業是你最想讀的,對於服裝設計也不是如此厭惡。個人認為服裝設計還是有不錯的發展空間,當然也需要滲透更多的創新科技元素。同時,多考慮倘若智慧型時代,最能發揮人的創意或其它智慧型技術不能替代的工序,側重加強相關技能,必然可以闖一翻新天地。

該不該考慮轉專業?

solomon 我說下我的經歷吧,我高考報的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後面學了一年慢慢對這個專業了解了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後面自己就轉去電子資訊工程工程,因為自己發現對這個專業所學的比較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後面一直努力在學,最後也取得好的成績。我個人感覺喜歡某個專業,你才能去學的做的更好,而不是去看就業什麼的,...

不想學數學該不該轉專業?

Naygnaixnehc 不想不喜歡不感興趣的話,個人建議趁早換個專業吧。但是換的前提是你換的那個專業自己了解並且接受。我就是轉了專業,特別慶幸當初做了這個決定。我從環境工程換成了服裝設計與工程。特別喜歡現在這個專業,宿舍沒換看著室友所以知道如果沒轉的話我會面臨什麼。感覺能掰扯很多自己的經歷,但是說...

大一結束該不該轉專業

我覺得你目前先要解決的問題不是該不該,而是能不能。其他專業還好說,但是漢語言專業是文科大類裡面的,不少學校的轉專業政策雖然寬鬆,但是不允許跨大類轉專業的,也就是說工科 理科的學生不能換到文科大類的專業下面,反之亦然。此外藝術類也受到相似的限制。當然這要結合你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來看。假如貴校無這方面的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