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警校研究生?

時間 2022-01-03 05:28:47

1樓:肖斌考研

許多考生,特別是跨考考生,雖然十分嚮往公安專業研究生「包分配」的畢業待遇,但是苦於找不到正確的學習方法,最終失之交臂。

「如何備考警校公安專業研究生?」

一、專業課

專業課是公安專業考研的核心!特別是公安學,專業課的分數佔比更高。

(1)不建議直接使用參考書目背誦。

「什麼不建議直接使用參考書目進行複習?」

A.現階段公安學考研仍然是以重點為主,雖然也有迴避重點的趨勢。但是,目前圍繞重點考點複習仍然是高效的複習方法。而考生自己使用參考書目進行複習,完全不掌握重點分布,等於閉門造車。

B.公安學考試大綱是公安學複習基礎,而直接使用參考書目複習不僅要費時耗力對照大綱進行內容刪減,更不要說對大綱內容進行解析了。而且,公安學部分考點參考書目上並未收錄。

C.考生如果使用參考書目直接背誦知識點,一旦遇到超長考點,考生根本無法完整背誦,例如「警察大學法理學大綱第乙個考點「法的本質」,」參考書目對於這個考點的收錄足足有4頁之多,考生只能「自己刪減」,結果就是導致知識點框架破碎,以及遺漏重點詞句。

D.參考書目上部分知識點,由於排版問題,呈現為團塊狀,直接影響考生背誦的效率,增加考生背誦壓力。

綜上所述,不建議考生直接使用參考書目複習,事倍功半。只有到了後期,考生已經充分背誦了「題庫資料」後,才建議回歸書本。

(2)使用正確專業課學習方法,直接背誦「題庫資料」

90%的社會考生最終都是陪跑,大部分過不了國家法學分數線,主要是因為專業課學習方向不正確,聽信了網上傳言,以為買一套「學生筆記」,加乙個「死群」,背背「所謂重點」,背背「考點大點」,就是上岸,結果可想而知。

必須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題庫資料」精確背誦大綱每乙個考點,同時嚴格執行學習督導群內的每日以及階段學習計畫,按階段進行模擬測試。只有這樣才能步步為營,順利完成專業課的背誦計畫。

二、公共課

公共課的核心就是英語。

建議考生提前準備英語複習,越早越好,一是可以幫助複習期末英語考生,還能應對四六級考試;二是考研英語目前難度逐年上公升,很多考生因為英語沒過國家線而痛失良機。

可以先從英語單詞抓起,制定學習計畫,不要急於追求數量,要把「堅持背誦」「完成計畫」放在第一位,單詞的背誦要一直過渡到考前,「單詞全認識,閱讀拿滿分!」

以單詞為核心,逐步過渡到閱讀和作文,建議考生報乙個社會英語補習班,不貴。

最後,公安專業考研要求考生全身心投入,大部分考生都是半途而廢,或者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勝利者!

下面是2023年三所公安院校公安學考情分析,考生可以對照參考:

2023年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安學考情分析

2023年中國刑事警察學院公安學考情分析

2023年中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公安學考情分析

2樓:卓越陳老師

建議先確定考研專業。考警校,多數學生會選擇公安類專業,即公安學或公安技術。公安類專業畢業能參加招警聯考,就業有保障。

公安學偏文,競爭較大;公安技術偏理工,要考數學,競爭相對較小,希望以下三篇文章能對題主有幫助

刑警學院考研全攻略 - 卓越梁老師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79722826

【最新】公安大學考研全攻略 - 卓越梁老師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85095705

【最新】警察大學2020考研攻略 - 卓越梁老師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84935369

如何備考研究生

goyangcheng 要確定考研,就早點準備吧,尤其業務科目中有數學的,大一就要打好基礎,不然後面從頭開始會很難,如果基礎夯實了,再經常刷題,保持感覺,那麼考出高分的可能會大很多,主要數學分值大,容易拉開差距的,像其他科目,就不必太早準備,哦,還有最好把六級過了,複試可能有點用。 大連新文道考研教...

如何備考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院校專業的選擇和準備科目?

玩脫了 上研招網檢視招收非全的院校和專業再收集歷年招生簡章去了解考試目錄,或者找到考過的人去問最直接有效。當然公共課完全可以自學或者上網課的。 teemo 中國研究生資訊網上可以查到關於院校該專業需要考的科目以及擬錄取人數,也可以通過想參考的科目找到開設碩士點的學校。招生簡章在學院的研究生院上可以找...

如何高效備考人大人資研究生?

考研諮詢高老師 高效備考?第一要有乙個全程計畫吧。比如現在就是該複習英語的時候,積累單詞嘛。第二你跨考人資,而且還是考的人大,建議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然後把參考資料書買了,我看樓上也有人回答,資料書網上都能查到。第三就是暑假前可主攻英語,專業課,暑假後可以看政治,然後每天安排好時間,多少時間看英語...